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膽刁媽
2007/04/05 17:09:02瀏覽707|回應4|推薦55

每當媽媽被攔下,『你敢給我開』!別人可能是哀求警察『不要開罰單』,哀求計策也是要看警察心情的。我媽媽卻是教訓加恐嚇,媽媽把人家警察也當孩子訓話。幸好警察都不把我媽的恐嚇當一回事,否則…..。也可以說,我們這邊的警察有點混吧。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我又不識字,我怎麼知道現在不能左轉了。』媽媽很少出遠門,再怎麼繞也繞不出這個里。所以突然改變交通規則,最氣的是我媽!『又沒有人跟我講改規則了』,宣導期也沒用,凡媽媽認定的事,就是自定的法律,大家應該遵守媽媽的法律。

 

 

『明明我直接左轉就到了,為什麼還要那麼麻煩的迴轉再迴轉。』其實交通規則,媽媽一點也不知,媽媽只知紅燈停綠燈行。媽媽連駕照都沒考過呢!唉呀,親戚裡多的是無照駕駛,人家可都開得嚇嚇叫呀。媽媽之所以會對警察那麼歡,完全在於自己是無照駕駛。無照駕駛罰則比較重,所以當然要先下手為強!

 

 

再則,管區警察已經被媽媽不屑到有種程度了。媽媽曾報警『抓電玩』,卻沒人理她。氣!管區警察被電玩商收買了吧!大弟被毆打,我們提告警察居然要我們撤銷告訴。有沒有搞錯呀,受恐嚇傷害的是我們,居然要我們自動撤銷告訴。提告期間被告人不但沒有悔意,還繼續恐嚇我們!

 

 

但看媽媽跟警察嗆聲的態勢,『我要去港蘇貞昌講』、『蘇貞昌我擺他』。蘇貞昌大家都認識,但蘇貞昌認識媽媽嗎?『呼呼』!『你們甘那知影開罰單,隴無替阮這掛不識字的人設想。』『這款的政府甘對!』說得警察無言以對,『上是政策,下是刁婦!』小小交通警察難為呀!『哈哈』

 

 

雖然媽媽票投阿扁,媽媽又以為阿扁一定知道她的苦衷,會為她挺身。『我要叫阿扁呀來甲你們罰!』這種恐嚇好像一點都不嚇人,反而是警察差點笑岔口。當言論自由到讓人起歡的時候,我想還不如專制一點的好!對付媽媽這種刁婦,就是要專制!

 

 

實在很難想像當初那個膽小怕事,最怕被政治暗算的也是媽媽。

 

 

哥哥以前曾經參加學運靜坐,媽媽萬分緊張。哥哥還沒當兵,沒加入國民黨就算了,還反對國民黨,媽媽時時擔心哥哥會被抓。那栽培哥哥的心血就白費了。幾次去車站勸哥哥專心唸書就好,那時的媽媽就是事事都怕的順民,凡是一副息事就好的樣子。

 

 

而今,媽媽再也不怕了。228的夢魘也早不見了,反正228的種種都是聽說的。現在連政府都敢罵了,也跟著人家叫馬英九叫『阿狗』?!………..但媽媽的叫『阿狗』,好像真是親切叫法。但我們聽的人,聽起來就覺得像在罵人。

 

 

大弟最常被警察光顧,因為大弟就愛耍『瀟灑』,不愛戴安全帽『嫌熱、嫌醜』。那不戴安全帽,還不知要偷偷摸摸,還專走大道,被警察逮個正著。每次收到大弟罰單,媽媽邊罵還驕傲的嗆聲說,『自己騎那麼久的車,從沒被開過罰單。』說大弟甲含慢。『呵呵』!也不想想是自己的歡,警察沒有把她抓起來就好佳在了!

 

 

好警察不想與番歐巴桑鬥!

好個大膽刁婦應該是大膽刁媽!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873201

 回應文章

梅香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7/04/07 15:01

真不賴耶

妳媽真可愛

有膽識~~

呵呵


Na`uruacana

相信愛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戚戚
2007/04/07 11:09

要當「媽媽」之前,老天爺都會先給她一個「膽」,

那個「膽」的名字叫做「刁」....。


俄羅斯娃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似乎~
2007/04/06 12:55
得到媽媽的真傳喔....

IVY.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咦?
2007/04/06 00:49

不是一皮天下無難事

現在改一歡天下無難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