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春最大笑話!
2007/02/28 16:53:05瀏覽734|回應5|推薦58

這是開春最大笑話!

 

 

 

爸爸平常都沉默寡言,要聽他說句話像得『便秘』一樣。等回答,總是很久很久以後了。放屁都比他快,沒有人有耐心等他回答。常常我們已經轉到別的話題了,他才猛然的回答剛剛的問題。  …………….

 

 

 

之前曾說有個弱智的親友,就叫他『王子』吧!不時常來我們家。初六那天又照例默默的來我們家,我剛睡醒的又突然被他嚇一跳。因為與別的客人不同,他總是安靜的坐著等『吃飯』,沒有任何應酬的聲音!但這次爸爸在,就不用我們裝忙了。

 

 

 

隔兩天,那王子家人來電詢問,因王子常搞失蹤,我們家是他唯一會流連的地方。說人家弱智,人家還懂得過年要帶個伴手禮『走春』。雖然不是什麼大禮,幾顆橘子而已。但他似弱非弱的智商?!我們似同情又非同情的款待!?

 

 

王子家人詢問,『他有來我們家嗎?』爸爸回人家說,『有呀,前天有來。』王子家人繼續追問,『ㄚ係走去叨?他甘有講瞎米!』人家弱智也會有心情不爽快的時候。爸爸當然不敢講一些王子曾經悄悄講的抱怨,『王子家人說要把他丟掉。』這是人家家的氣話,我們也不好批判。爸爸也只好表面安慰,『袂拉,他們是在跟你講笑ㄟ。』也不知弱智的他,到底懂不懂正常人喜歡搞的弦外之音。

 

 

 

王子還問爸媽,『可不可以住我們家呢?』雖然我們空房很多,我們也曾經讓他借睡過我們家『因酒醉』。但非血緣親戚,同住難免會惹閒話。爸爸平常遲鈍的很,這時倒是識大體,知道這種會引人糾紛的話,當然不能照實講。只好挑無關緊要的說,『無呀,來攏惦惦的,攏無講瞎米!』

 

我在旁忍不住噗ㄘ大笑,『惦惦?』

 

想起那一天的一幕,爸爸跟那王子,他們根本是一起坐在電視前發呆。

 

他們唯一對到的一句話,我爸説『來去吃本』。王子應聲『嗯』。

 

 

 

飯桌上,也是惦惦的吃完一噸飯。沒有任何的大笑大忿的。

 

 

我笑,爸爸自己都惦惦的,還說人家惦惦!惦惦好像也不是讚美的話吧,所以還是不要被沾上邊的好。一山還有一山高,比惦還有更惦的人!平常都是我們說爸爸『惦惦』,爸爸終於也有機會說人家『惦惦』了!『哈哈』真好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78380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王子
2007/03/03 14:41

王子四處走走就自動回家了   不然他能去哪

王子也不愛被碎碎唸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人勒
2007/03/03 14:37
那..王子..到底是跑去哪啦??去城堡找公主了嗎??..........^^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毫無疑問的
2007/03/02 16:24

應該說我們拉屎   都比爸爸放屁快

但有時候   我們不是會憋著屁嗎   

不管拉屎或放屁    都比我爸吭氣快    這是毫無疑問的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放屁都比他快?
2007/03/01 09:14

每次看妳描寫妳的家人,幽默中又偷偷藏著溫馨,真有趣。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看了
2007/03/01 08:44

你的文

心情好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