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收之財,發發發!
2007/02/23 19:26:32瀏覽889|回應11|推薦46

年初四我賺了100元,卻不是在賭桌上贏的。

 

 

大過年的,有誰在賣吃的呀!排除便利商店的便利,過年還吃便利商店的東西,豈不是太可憐了。

 

 

弟弟照例想吃宵夜,又離不開魔獸。碎碎唸,『外甥不在,都沒有跑腿的。』我說,『你頭殼昏囉,今天初四,哪有人在賣吃的。』弟弟還懷疑,『還沒有開嗎?』我不用想也知道,『還沒有開,至少要初五以後才有開。』這初五開工大吉,就算沒看過豬走路也吃過豬肉的習俗,我們看也看懂了。只有弟弟,眼看馬子都快保不住了,還在渾渾噩噩過日子。

 

 

媽媽不在家,有人煮就要趁機吃,他偏還一如往故的想吃才要吃。哼,被吃光了!

弟弟還在魂遊,『有呀,昨天就有開。』我半信半疑,『真的有開嗎?』弟弟的堅持『有賣』,我的不堅持『沒有賣』。於是我自告奮勇『我去買』,難得我願意。

 

 

平常我都是只出一張嘴的下order,『我要蛋餅,不要加醬!還要…….等』。反正出錢的不是我,當然就無止盡的order。但外甥很會幫弟弟顧錢,喝止我『夠了!』

平常弟弟讓外甥玩電腦,所以他們就呵成一氣。哼,也不想想,沒有我付的網路費,他們玩個屁呀!吃他幾個蛋餅,又怎麼樣!並不是我小氣,不想出錢,我喜歡享受不出錢的樂趣---白吃白喝。反正,弟弟出錢,外甥跑腿,我只要出一張嘴的----吃。

 

 

這次我跑腿,弟弟說要『蛋餅、肉粽』。我也在暗算我要吃什麼『蛋餅、碗粿….』!反正出錢的又不是我,又是我跑腿!『嘿嘿』,想吃啥就買個痛快。年假休到有點無聊到極點了,但看迷途在車陣中的人,又很慶幸。年假多,人也多,台北卻是空盪盪,跑腿也好。跑腿絕不出錢,出錢的絕不跑腿,是利益輸送的最佳寫照。

 

 

一走出門,還是一片烏戚麻黑的,下南部的鄰居都還沒回來,怎麼可能有賣。果然,弟弟是見鬼了,外面哪有在賣宵夜!連一個都沒有,只有做有顏色的卡拉OK店有開!『哈』弟弟連馬子都不想招呼了,還會要小姐陪嗎?

 

 

哼,白跑一趟,『喂,沒在賣拉!』弟弟還沉迷電玩糜爛樣,『妳去回來囉!』我繼續喳呼,『吼,裝肖ㄟ。』『你說昨天有在賣?你是看到鬼在賣喔!』『呵,那就是給妳裝肖ㄟ!』弟弟只能大笑一場。我的口頭禪是,『哼』+『見鬼了』。

 

 

最後我『哼』一句,繼續看我的『小氣大財神』去。弟弟卻追著要錢,『ㄟ,錢還我。』我照例得理不饒人,『哼,你還敢說』,『錢我沒收』。『喂』弟弟雖不情願,但還是魔獸重要。『呵』真是『好男不跟女鬥』,100元是我的了。其實我也不餓,只是無聊。幸好出門前有要到100元,他本想用零錢打發我的。『呼,未卜先知!』

 

 

就這樣,我白白賺了100元囉!卻是因為平常不做的跑腿差事賺來的。來回三分鐘就賺到,過年錢真好賺呀!用100元買樂透,中3個號碼!『哈!沒收之財,發發發!』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6611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到 . . .
2007/02/26 21:43
是中南部人 愛錢ㄇ ?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會吧~
2007/02/25 17:39

今年年初三就很多店開了~

街上人還真不少呢?


卒ㄚ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24 17:49

小氣財神

一定能存不少錢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憐的台北人
2007/02/24 14:36

還是南部好   生意照做     好像只有南部才是過新年

好可憐的台北人呀


旂 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D
2007/02/24 13:12

我們這裡初二就有一堆賣的吃了XD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珊瑚蟲
2007/02/24 12:14

錢不在多   是一種FEELING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4 08:41

我們這裡到初三 街上就有人在買滷味 鹹酥雞了

所以 夜函沒有餓到 哈!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

【管什麼管】版主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2/24 01:15

看完了! 你弟真是的,真是過份耶

要是我 就罵他一頓了

好心 竟然被騙   嗚嗚 ~~~~


晴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的開始喔~
2007/02/23 22:06

過年期間要是能發點小財

怎麼說心情就是一個爽字了得

彷彿一整年的運氣都會很順暢

不錯喔~恭喜恭喜!


你和我各站在不同的定點, 假設愛一直是不變的狀態。 但是 ,我們所看到的愛, 卻因為彼此角度的不同, 與移動的速度,認知而有所差距-----愛的相對論

螞蟻蝴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發小財也不賴
2007/02/23 20:27

我在家常幫我媽跑腿

買剩下的錢...就進我口袋啦......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