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除夕酒
2007/02/17 20:09:13瀏覽733|回應7|推薦34

媽媽一直擲無杯,以前都三杯連允的。

媽媽一直自豪,祖先只知道她的心意。

別人擲不到允杯是正常的,只要媽媽出馬馬上就允。

 

 

除夕拜拜,大家肚子快餓死了,想早點燒金紙。

但今天卻一直擲無允杯。

 

 

哈哈,難道連我們祖先也愛聽笑嗎?祖先也聽到我們剛剛偷偷的?不,我們是光明正大的說他們的壞話了

 

 

媽媽一直擲一直擲的,任憑媽媽如何修心,如何收起前一刻取笑奶奶與爸爸系出同門的酒品,奶奶就是不給媽媽一個允杯。哈,我在旁邊笑得更大聲,『妳看,阿嬤嘛愛笑。誰教妳講伊的笑話。』媽媽也收不回的邊笑邊拜。咿,拜拜好像應該嚴肅,我卻總是在鬧場。不管是拜誰【忌日】,我都要套問媽媽,那個誰的好笑的事!呵,我…..唯不肖子孫!

 

 

剛剛拜拜前,我們在神桌前提起奶奶以前的笑話。

原來爸爸的爛醉如泥其來有因,遺傳!

 

 

聽媽媽說,奶奶一次喝酒,喝到被媽媽背回家。

『哈哈』這不是爸爸才有的德性嗎?

奶奶是女流之輩,且奶奶還是才女呀!怎麼會?

我們所有孩子都驚訝的是,『ㄚ,阿嬤也會這樣ㄛ!』然後全家人開始大笑。

 

 

媽媽越講越烈,『你們阿嬤真會飲ㄛ』『你們阿嬤的囝仔都有種到伊』。但我們大伯二伯都知道要控制酒量,絕不會喝到睡在人家家的。但我們爸爸喝到睡是小CASE,喝到吐才是大代誌。最常受災殃的是堂哥的車,於情於理,堂哥一定要載我爸呀。有時候遭殃的是計程車,奇怪爸爸怎麼沒被計程車司機打死。

 

 

『你們阿嬤個性足愛請人客,足愛一起喝酒。』『喝到不醉不歸』。喲,跟爸爸一模一樣的德性。只是為什麼是媽媽去背阿嬤回來呀,真好笑。原來阿嬤也喜歡酒攤,爛醉如泥還是家風呢!『呵呵』

 

 

我們以為爸爸才這樣,想不到奶奶也…..

 

 

小時候只知奶奶動不動就喜歡小酌,沒想到奶奶也是爛醉如泥型!跟爸爸同個德性!

 

 

這也怪,那我們怎麼都沒有遺傳到爸爸的爛醉如泥呢!

呵,小時候我們看盡爸爸喝醉的德性。

被媽媽罵或是跟媽媽打架,還不讓酒醉的爸爸進門。

放心,我們家是不會有家暴慘劇的。

因為爸爸打不過媽媽呀!

 

 

光看爸爸喝醉樣,我們就怕死喝酒了,尤其是爛醉如泥!

爸爸還醉到吐,誰載他回來的,倒楣呀!

 

 

擲不到允杯,都是笑杯。因為奶奶也在笑!我們笑奶奶,奶奶也要笑我們笑她的事!過年嘛,就是笑笑的好!

 

 

 

   

 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Myspace Glitter Graphics, MySpace Graphics, Glitter Graphics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755064

 回應文章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寫得很好笑
2007/02/23 18:15
你的文章不矯情,樸實無華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白癡一家人
2007/02/20 14:55

除夕夜   錯喝威士忌    酒精成份47%    醉不成樣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喝了
2007/02/19 23:57

除夕圍爐和全家人一起團圓喝一點酒,真是最高享受喔~

我爸最愛吵著要喝除夕酒,但通常都是一杯就倒,每年都沒有例外!

哈哈哈,反而是我們兩個女兒一乾再乾,邊喝酒還要邊泡茶給爸爸醒酒喔...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喝酒
2007/02/19 17:13

我們家也是,我記得有次我約四歲時在夢中被我ㄚ爸搖醒,ㄚ爸說要教大家如何喝酒,哪晚我還記得我二哥喝得最多,隔天約中午時分老師打電話來我們家說 : 小孩生病的,請帶回家~!! 其實那是喝醉酒,正在昏睡中~

基本上,我覺得酒好難喝,為何會有這麼多人愛喝,想不通 ?


小摸。無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2/18 14:55

哈哈哈~~~好可愛的奶奶


yvonne2111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昨天中午~
2007/02/17 23:30

公司年終聚餐,主管喝到掛,開始死命盧我們~嚇死ㄌ!!

大家躲ㄉ躲~閃ㄉ閃



依碰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玩
2007/02/17 23:25

過年麻

開心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