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馴的青春
2007/01/26 00:05:32瀏覽759|回應4|推薦37

上一代的夫不馴,常是因為喝酒、賭博、情色。

這一代的夫不馴,多是因沉迷電腦、應酬(還是包含喝酒、賭博、情色

只是這一代不再以喝酒、賭博、情色為主。

他們的共通點;就是不事家務。一樣是大男人心理做祟,說家務本就是女人家的事!

 

小時候,媽媽也是如此告訴我們姐妹。媽媽已經被上一代教化,對於夫不馴,只能認份、認命。當姐妹有家事不合問題,媽媽也是要我們認份、認命。

 

要我們姐妹認份的做家事,哥哥只要認真讀書,負責揚眉吐氣就好。

但要我做家務,可以!但是絕對不要以『因為家務本就是女人家的事』這個理由,真不服!小時候就反骨!因為這道理,實在真沒道理!

 

難道男人就不用柴、米、油、鹽、醬、醋、茶嗎?人都會挑食,少一味並不只是因為男女之別。女人就該忍耐,為孩子、為家庭、為丈夫忍耐?男人卻可以自由的、自在的、自我的,瀟灑的過一輩子。男人家的本份又是什麼?

 

媽媽忍耐一輩子的時間,寄望兒子,『兒子養大卻是別人的』。最後,還是要與爸爸相依一輩子。現在再回頭看,原來夫妻感情是這麼的不合適。爸爸的大男人心理未曾更改,因為媽媽的認命。

 

曾經爸媽的爭吵,引發妹妹大怒,『乾脆離婚好了!』妹妹說要當離婚證人,朋友確確實實的當起父母離婚的見證人!父母感情不睦,兒女又哪裡快樂得起來。兒女當起父母的離婚證人,又豈是百般的無奈。又是因為爸爸可以瀟灑、可以自我、可以自由,媽媽卻有收拾不完的爛攤子。

 

為了兒女的完全,媽媽又認命下來!媽媽不捨我們遭遇『單親家庭』,知道單親會有多辛苦,多坎坷的人生成長。對孩子心理,更會造成永遠卑微感。但是忍了幾十年,媽媽有好過了嗎?

 

現在姐妹相同的問題,媽媽卻要姐妹『為了孩子,本來就要忍耐。』姐妹看透媽媽的婚姻問題,不想重蹈覆轍。女人最不值的就是青春,尤其為男人花費的青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685217

 回應文章

帥哥的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1/28 16:52

我家的更慘, 衣服隨手丟地, 只要我不撿, 他可以放上一年, 小孩抱五分鐘就找各種理由丟出來, 可是

想想當初生小孩的目的是想有個"HAPPY FAMILY", 不想認命, 就思考怎樣可以擁有一個HAPPY FAMILY

小孩長大並不會感謝我們的委屈, 我也很不認同老一輩的人的觀念, 老是用為了小孩要認命這句話

難道沒有小孩就可以隨便離婚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馴
2007/01/26 13:22

叫他掃地    他寧願對著魚缸發呆     放地板髒也不動 


如瞬間即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事實上
2007/01/26 12:57
小孩對妳們(我們)的『忍耐』並不領情

左岸的小草莓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也有一個
2007/01/26 09:07

應該是「不馴的男人」才對!


你的就是我的,我的還是我的;那至於他……去他的,誰管他是誰的?
有的莓的裡頭有的,通通都是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