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門町殺手!
2007/01/13 18:21:16瀏覽1306|回應5|推薦33

『小妹』是一種職稱,也是一種親膩的稱呼。『妹仔』或是『ㄇㄟㄇㄟ』,因為排行之故,在家裡沒機會被叫『ㄇㄟㄇㄟ』。但論行事,我比妹妹更像『ㄇㄟㄇㄟ』。

好像被叫『ㄇㄟㄇㄟ』,就可以大方使壞,也沒人會計較。曾經姐妹一起逛街時,人家老闆娘都說,我應該是最小的吧!『呵呵』何只暗爽而已,妹妹更是氣炸的擺臭臉。耶,這又不是我說的,外人說的應該比較準吧!妹妹就是長得臭老呀!

 

當剛出社會,卻到處被喊做『ㄇㄟㄇㄟ』。而喊的人也常是以一種愛護晚輩的心情,有人疼愛的感覺,很不錯呀!但當時,都恨不得早點長大。心理上是很排斥這種稱呼的。被稱小,也有不爽的時候。

 

一般人,被喊小,還需要客氣嗎?而與我同年齡的,人家還不一定喊『ㄇㄟㄇㄟ』呢?像現在,多想再被叫『ㄇㄟㄇㄟ』呀!卻是青春一逝,像昨日黃花凋謝得快!

 

而『ㄇㄟㄇㄟ』,在西門町可是很熱門的!

 

我曾被西門町的怪伯伯招呼過,『ㄇㄟㄇㄟ,要不要休息!我有錢給妳喔!』呵,也不乾脆說要給我多少,我再決定值不值呀【純聊天】!或是『ㄇㄟㄇㄟ,我請妳吃飯,要不要ㄚ!』一副言詞勾引,賊賊的眼神,還全身都灑滿古龍水的異味『很刺鼻』。當然,這也是我還很幼齒的時候,才有這待遇啦!當時什麼都不懂,唯一知道的就是趕快躲開怪伯伯!

 

連走帶跑,後面的怪伯伯還掏出鈔票的追著喊,『ㄇㄟㄇㄟ,我真的有錢呀!』那時候還不流行詐騙集團。『我請妳吃飯,真的!』我都被旁邊路人的眼光羞臉的只想逃開,人家我也有過少女的矜持呀。那怪伯伯卻是叫得更帶勁,到底是誰該羞羞臉呀!

 

如此十幾年的光景過去,西門町的怪伯伯依然存在!

 

現在遇到的怪伯伯,都是偷偷摸摸的湊到我身邊說,『ㄇㄟㄇㄟ,多少錢!』現在還叫我ㄇㄟㄇㄟ!『呼呼』,心裡是暗高興的。現在被叫小,就很讓人振奮了。然後;『想不想睡覺呀!』雖然我是在等公車時,偷偷的打了個呵欠,但並不表示我就要睡覺呀!現在的被叫ㄇㄟㄇㄟ,只是有了身價,價碼自己喊囉!『呼』

 

而怪伯伯的穿著,就是配著一雙破破的皮鞋!一種噁心的感覺,自然而然的浮現。若說小時候看起來幼齒無知,容易引起老伯伯的煽騙,那就罷了。可我現在已經是姐字輩了耶,怪伯伯還想來唬弄我喔!

那怪伯伯的台詞是不是也應該更新一下,還『ㄇㄟㄇㄟ』ㄌ,老套!

 

問人家比我更幼齒的,都沒遇過此等豔事,而我,為什麼就我會遇到呢?

 

從開始在西門町浪跡後,一些怪怪的索求就開始,還有一大早喝醉的,就問我要不要開房間?我看起來像是在街頭討生活的人嗎?以我比我媽還懶得裝扮自己的人。我想,那個人的確是喝醉了!證明;喝醉的人,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人家是少男殺手,我是西門町伯伯殺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65064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耶
2007/02/22 19:49

只要一個人去西門町

怪杯杯就會過來

「少年仔,要不要叫小姐」

我看起來有那麼欲求不滿嗎?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哦
2007/01/17 11:57
下次先把錢騙到手再報警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怪北北
2007/01/16 16:07

西門的怪北北    是無孔不入呀

錢太多   也不用如此呀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蠻不錯
2007/01/14 19:27

還是有怪白白問妳價錢

算不錯的 ^_____^


厭世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愛去西門町
2007/01/13 18:54

西門町一直以前都很亂 

都有一堆怪腳

西門町 我看是永遠也不有平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