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復
2007/01/09 14:42:19瀏覽590|回應7|推薦33

爸爸年輕時,常常一出去就搞失蹤,常常半夜才回家,都不管媽媽奶奶的擔心。

 

但爸爸倒也自知的很,除了愛酒攤,茶室春光也跟著瀏覽不少,但絕不像有的人包養起茶室女。我們家也包養不起!

 

 

 

一度懷疑我的大眾臉有因果,什麼同父異母的可能,可也不見有人來認親呀。且我是長得像媽媽耶,應該是媽媽討什麼兄的吧!哈!同母異父??要是有凱子爹,我一定早就認祖歸宗!才不像電視演的拖成那樣!

 

 

 

現在爸爸退休了,閒閒無事。媽媽突然的失蹤,換爸爸很擔心了。坐立難安的樣子,卻讓我們感到很可笑。媽媽邀爸爸一起出去運動,同進同出不就免去牽掛,爸爸卻死也不肯。等媽媽逕自出去了,卻是難得的徹夜未歸。媽媽找友人去了,媽媽也要自己的生活。

 

 

 

爸爸依賴媽媽成性了,買吃的回來,大家早就搶著分食了。但爸爸的遲緩,常讓大家摸不著頭緒。媽媽出口,『你怎麼不吃?』爸爸總是冷語的,『那又不是買給我的!』媽媽看不慣,一家人還要裝客套!但爸爸的固執總是用在不對勁的地方,堅持不吃。媽媽只好拿到爸爸面前『拜託爸爸吃』,爸爸才肯動口吃。連日常的瑣事也不會,平常連打電話都要媽媽代勞。

 

 

 

今回換爸爸一直催我們打電話,明明電話號碼爸爸都知,但爸爸就是要差譴人。還一邊數落我們,『你們媽媽這麼晚沒回來,你們都不會擔心喔!』我是不擔心呀,媽媽的生命都在我們這些小孩身上,我們很放心,媽媽會回來的。

 

 

 

儘管媽媽不斷撂下狠話『我要去住哥哥那,住一年讓你們自立,你們才會長大!』呵,我們不過就是不想下廚,就說我們沒有長大。媽媽看不下去,只好動手煮。但就是煮太多了,知道嗎?煮一頓總是吃好幾天!我想饑餓一下也不行!

 

 

 

原來媽媽一路找友伴的,一路跑到妹妹家,順便住一宿。這是媽媽的報復,媽媽故意不回電,就是要讓爸爸嘗嘗那種提心弔膽的滋味。

 

 

 

面對爸爸的掛心,媽媽不感溫馨,反而算起舊帳的,『現在你知道了吧,出去都不說,會讓人多擔心了吧!』爸爸遲緩不變的,『胡白講,我哪有安泥!』一般做錯事的通病,一概否認,先頂嘴再說。媽媽就更氣的,『有什麼好擔心的,現在這麼老又沒有錢,綁我還要養我哩!』別忘了,MY媽媽差點客串援交妹呢!

 

 

 

隔了幾天,爸爸又有一個酒局,居然打電話回來報備說,他在誰誰家!神奇喔!

 

媽媽匆匆的從廚房跑出來問,誰打來的?

 

我說,是爸爸跟妳報告他的行程!爸爸會打電話跟妳報備囉!

 

媽媽冷笑的,呵,爸爸終於長大懂事了。

 

 

 

我跟媽媽相視不住的大笑,『媽媽說話,爸爸已經有在聽了!』呵呵,媽媽很滿意的『有驚就好』。爸爸最怕媽媽不在!爸爸的慢半拍,常讓人急死了。一句話要等五分鐘??

 

 

 

他們常常在玩躲貓貓,兩個人明明每天都看到對方,但就是要問我們,『你們母呀去叨位?』『你們拔冽』。吼,但媽媽失蹤最怕的是爸爸。只有媽媽有耐心,像伺候老爺般的款待他。真不懂,我們又不是大戶,爸爸怎會有如此寵驕的習性!只因爸爸是么兒,從小就極受奶奶的寵愛!爸爸並沒有把大家的寵愛當福恩,反而是恃寵而驕的。

 

 

 

爸爸到今天才覺悟,奶奶的愛是溺愛,不是寵愛!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64134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現在也一樣
2007/01/13 16:57

以前男主外女主內

如今老媽往外跑

唱歌跳舞去

老爸在家氣嘟嘟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1/11 15:50

妳媽媽這一招不錯用

我可以撿起來敎我老媽喔

呵呵


*媽媽的守護者*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辣媽亞薇
2007/01/09 16:12

可惜我爸的懶惰     

每次媽媽要爸爸做啥    爸爸都臭臉    還說    何必那麼忙

最後     媽媽都只好靠爸爸不如靠自己的無奈

爭執因此而起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虛無目標
2007/01/09 16:04

老爸退休.一時間無法適應.空虛無目標.所以緊抓老媽.我家就是這樣子啦 ! 換我指揮我老公做東做西.他還得意的很.例如電視收訊不清.換燈泡.馬桶滴水.....甚至於買菜.我可是樂得清閒上網瀏覽.

把這招教你媽.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媽媽了
2007/01/09 15:58
等爸爸長大     會不會花太久的時間了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老
2007/01/09 15:52
這就是人老了   不離不棄的只有家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09 15:21

這跟我家有點像耶~

我爸也是一樣~出去就像不見似的...

酒阿.女人阿~朋友找就出去了...

像在老了...都會知道要回家了...

有一次阿!他竟然打電話回家說他要晚一點回家...

把我給嚇到了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