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賊
2006/12/18 01:37:38瀏覽538|回應2|推薦17

妹妹來電說,『天冷,要媽媽不要出門!』媽媽說好。妹妹難得來電,就是擔心媽媽著寒了。妹妹的電話,媽媽接得很窩心。因為妹妹終究沒有忘記關心媽媽,當媽媽閒到發慌的胡思亂想,『孩子都不關心自己』的想像裡。這通電話,就輕易的掃除了自己所有的疑神疑鬼了。

 

 

 

大弟在家也勸媽媽,『這幾天很冷,好好待在家裡!』媽媽也點頭。大弟再壞再孩子氣,也終於難得的體貼到自己。所有對大弟的生氣,也都無所謂了。

 

 

 

爸爸也罕見嘮叨的說,『今ㄚ日真寒,不倘出去。哪是感到,就甲歹好喔!』媽媽有在聽。但媽媽最不在乎爸爸的關心,媽媽討厭爸爸喜歡窩在家裡都不動。

 

 

 

就連里長辦的旅遊『免費』,爸爸也不參與,讓媽媽氣死了。只能徒留羨慕別人家老夫老妻,雙雙對對的歷久瀰堅的情感心情。但媽媽自己的身體,真的一感冒就很難好。所以爸爸的忠言,讓媽媽暫時的忍住,想出門的慾望。

 

 

 

但媽媽在家無聊的恐慌,不是睡覺就是看電視。看電視又看不到『長男的媳婦』,爸爸同我一樣愛轉來轉去的德性,又讓媽媽忍不住的飆火。『若看一台就又轉,甲歹款。』媽媽將唸過我的台詞,更變本加厲的狠狠的再唸爸爸一頓。

 

 

 

我趁隙出去辦了檔事,天冷又下雨,那冷霜透過褲管,還是衝到大腿的冷。

 

我緊縮著身驅,快步的走,我只想快點進家門,將門窗關緊,或是窩回棉被裡。

 

 

 

正在匆忙的走,雖是小巷弄,一樣寒風襲人,讓我連頭都不想抬起。一個面熟的身影閃過眼前,我停下腳步,『ㄚ,那不是我家阿母嗎?』媽媽不動聲色的與我錯身而過,我卻有遇到朋友的驚訝。一種巧遇閒聊的劇本已經蘊釀很久了,可惜從沒真實讓我用到過。『世上的人兒這麼多……我卻遇到我阿母。呵!』

 

 

 

媽媽………終究還是…….管不住自己蠢蠢欲動的心。

 

 

 

若是平常,媽媽一定會叫下我。但這一天,媽媽卻像個賊的匆匆而行。媽媽戴著帽子壓著額頭,一隻手撐著傘,形狀同我一樣的瑟縮!但她另一隻手還拖著菜藍?不知她怎麼逃離家人的阻力!有時媽媽很像個孩子,不讓她出門,她就是偷也要偷溜!

 

 

 

我像抓到賊的抓住媽媽訓話,『人家不是叫妳甭胡白出門,妳擱出來。』媽媽只是微笑的,瑟縮的脖子,還是沒有伸出頭。媽媽只是不理會我的教訓,依然直直的走向目的地而去。

 

 

 

媽媽就是閒不住,媽媽就是無法安份在家,媽媽就是過動的,就是想溜出家門去!

 

 

 

哎,媽媽常唸大弟的過動特質,應該是遺傳自媽媽自己吧!

 

一個不急在一時的『買水果』行程,一定要在這麼冷的天進行嗎?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602025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阿母
2006/12/18 13:22

是坐不住的急性子

那麼冷又下雨的天   還是要出去


飛向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媽呀
2006/12/18 09:21

怕你們大伙兒沒水果吃會必結啦


我要一雙翅膀~飛向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