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A人之心不該有!
2006/11/09 11:47:54瀏覽756|回應1|推薦11

女同伴之間總是希望別人去當相親的主角,自己只是陪客的陪吃一頓好的。但要自己當主角的賣笑,大家卻打死也不想。

 

有一次我充當主角,於是我們2個女的,跟男主角先客套的介紹一下彼此。『才見面就對男主角的想像破滅,預告後續發展定是不良!』然後商量要去哪裡?我們暗自決定要去陽明山還是淡水的?他卻一直猛誇『去桃園吧。』『我在桃園長大,桃園很好玩的!』不是對桃園有偏見,實在對桃園也沒啥好印象。除了女子監獄,還有中秋鬼影的事跡,以及像廢墟的海水浴場,豎立一個好巨大的觀音。『噫!打死也不肯再去的。』

 

但我們本就心存不良,只好聽他的。【出錢的是大爺嘛!】

 

我們終於到桃園了,他卻問我們,『要逛SG百貨嗎?』『這家百貨很有名喔!』我ㄌㄟ,我知道SG百貨的名氣有多大,但要逛百貨,我何需到桃園呀!勉強的快速的逛了一下,實在沒什麼好逛的。他又不買給我,『嘿嘿』我也想當貴婦團!

 

接著是吃飯時間,我們本想A個海霸王的,但桃園我們不熟,心想至少火烤兩吃吃到飽也OK。他還算上道的先問我們,『你們想吃什麼?』我們琢磨半天,總不會要我們去吃路邊攤吧。當我們還在偽裝含蓄時,友人主動的提,『這是你的地盤,當然是你介紹吃什麼呀?』我們還滿懷期待的,他應該會為增加我們好印象,而有像樣的主意吧。

 

『呵』,誰知他提出個噴飯的建議;『我們去吃排骨麵吧!』我們暗堂發黑的,『排骨+麵』都是我最厭惡的食物。一碗麵加一塊大排骨,實在一點胃口也沒有。只見他吃得津津有味,也不忘招呼我們,『你們怎麼不吃,這家店在桃園很有名。』的確不是路邊攤,是一種有店面的小麵店,一樣的糟!我們心想還不如吃麥當勞呢?

 

接著就是去桃園的風景區,『虎頭山!』一個免錢的老公園,裡面都是一些老阿伯老阿嬤在運動,不然就是一群小孩子,蚊子還特多的。他還讚譽有加的『虎頭山爬山運動很不錯喔!』三條斜線自動還原,五分鐘就逛完的公園還不錯。『石門水庫』都比這好吧,還可以活魚三吃,那我們還會有不虛此行程的感覺。後悔這一天穿什麼裙子『蚊子』呀。開始覺得今天的一切應該是惡夢一場。還不如在家舒舒服服的看電視。我想快點結束,問我還想去哪裡?我都沒意見。但也不能給人太難看的,我們繼續敷衍的。

 

他在前面帶著路,我與友人在後面跟著。匆匆逛玩,期間我們還等他上完廁所。在等的過程,友人比我還激動『搞什麼呀!』我倒覺得無所謂,只此一次嘛。回到停車處,更驚人的是,他的車門不但沒鎖,窗戶也沒關,還沒人要偷他的車?『我的媽呀!好運並不常有的。』『這個人也太脫線了吧!』我們都替他捏一把冷汗了,他卻一點緊張的神情都沒有。該不會,就算錢被扒也不在乎吧。真是如他自己所說,他的個性…大而化之?

 

最後他再建議最後的行程,『那我送你們回家吧!』友人比我還驚訝;『這樣就完了嗎?才中午12點多耶!』我們9點出發,友人的玩興正開呢?我想『趕快完吧,再繼續混下去,我會瘋掉的。』我直接說『回家,好,回家。』他還體貼的問,『妳累了喔。』就算不是,我也猛點頭。

 

等他送完我們回家之後,我還跟友人去逛街呢。當然是一起數落他,『ㄞ,這樣把妹,他沒救了。』我以為他應該也不會對我有幻想才對。

 

我連他的名字都忘ㄌ!我希望他也不要記得我。『老死不相往來』誰知後續的,YES,他有來電。我都裝死,叫家人說我出去約會了。他還透過友人要幫他說好話!『呵,這恐怕不是說好話就成的吧。』

 

哎,想A的沒有A到,只A到排骨麵的相親記!一碗排骨麵就想打發我,再怎麼不值錢,199吃到飽也還划算呀。35元的排骨麵,外加去餵蚊子,還要擔心他的車萬一被偷,我們還要陪他去報案,再自己回家之類的………。

 

聽說那個人相親好幾次了,外型是很……不修邊幅,個性卻也大而化之過了頭吧。我們擔心他的車不見,他還瀟灑的說『沒關係!』瀟灑也不是表現在這時呀。哼,最好是沒關係啦。我們當然沒關係,可他住桃園,在桃園沒有車,他怎麼活呀。友人還怪我連口紅都不抹一下,我覺得跟他比起來,我還算好的ㄌ。我已經很盡職的扮好陪笑的角色了。友人的企圖也顯示出,說A人家的理由只是投我所好。友人真的想幫我安排…,但我也可以挑一下吧,好個家在,速戰速決。

 

真是A人之心不該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3191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不算a啦....
2006/11/09 11:54

相親麻....總得要選個氣氛好,燈光佳的地方啊

所以啊,女生去相親千萬不要讓男生選地點,一定要一開始就說要去哪裡

這樣如果男生不優,起碼自己有吃一頓好的啊

如果男生優,選個好地點,也可以突顯自己美的一面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