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上最不可信的話
2006/10/28 13:24:47瀏覽649|回應3|推薦23

世上最不可信的話,就是媽媽所說的---------氣話!

 

媽媽說了幾百次的,『以後都不煮了』『煮了你們也不吃』『等到隔天你們又嫌菜色不新鮮也不吃』『最後都是我在收菜尾』種種為了我們,老是吃不完媽媽煮的菜所發出的不滿。

 

我們也說了幾百次的,『不要一次煮這麼多』『好像在餵豬一樣』『我們也沒有那麼會吃』『吃不完再加熱本來就不好吃了』種種我們,想要改變媽媽習慣煮大鍋的習慣的善言規勸。我們真的不是豬!

 

每次客人來我們家都是驚訝表情,『你們家今天拜拜喔。』其實並沒有。然後再用羨慕的口吻,『你們每天都吃這麼好喔。』再斜眼的瞄一下我們的身材,還點點頭的挖苦,『嗯,果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只能冷笑』我們反而羨慕人家家的常常吃不夠。『餓肚子的感覺也是不錯的,有吃就好。我們絕不可能餓死的!撐死,我還覺得比較有可能。』

 

媽媽都反駁,『怕你們吃不夠呀!』『一家人這麼大陣,要怎麼拿捏,我攏袂效煮呀!』又是生氣我們吃飯時間每個人都不定,又埋怨我們都不替她著想『煮了就要吃完』的。我們就是這樣被迫的養肥,現在媽媽反而責怪『』吃太多的『不好看的肥』。『真冤!』

 

爸爸也是以三分飽的生活哲學,『吃太多也不健康』來奉勸媽媽的執著餵食,偏偏媽媽的觀念真固執。因此我們也常常被碎碎唸得很沒道理的,『你們是有吃沒吃呀』『吃那麼一點哪有夠呀』『不管,我煮那麼多,你們要給我吃了了。』

 

我常常說,『就煮剛剛好就好,沒吃到的人就自己看著辦。』媽媽卻認為我只顧自己,太無情的想法。因為通常我都是主動吃飯的人,沒吃到的就是媽媽最在意的『小弟』。小弟只要有電腦,就可以廢寢忘食。

 

我總說,『吃不完倒掉,也是無彩【浪費】人家的食物。』只會引來媽媽的尖叫,『哎呦,我真降袂效煮。』有時我跟小弟會同聲,『無擺聽過有人會餓死ㄟ啦。』我真希望我真的會餓『扁』,但媽媽就是怕我們餓到,吃外面又不健康,所以每天都像大拜拜的伙食。媽媽就怕我們吃太少,除了飽最好是吃到撐,這樣才是她滿意的食量。但總是餵豬一樣的規格,滿桌的我們看了都飽的吃不下了。

 

前天她邊吃剩菜又邊碎碎唸,『以後都不煮了』我還冷嘲,『妳上次不是說過了。』但媽媽越說越重,『這次真的再也不煮了,管你們會餓死袂!』如此狠話,看來媽媽重重的下定決心了。我也希望她真的不要再煮了,煮了沒人吃,白忙。拜託,讓我餓一下吧!

 

但說歸說,昨天她還是煮了一大桌『呵呵』。她還特別交代,『菜都煮好了你們要記得吃呀。』我還故意問,『妳不是講不煮了。』媽媽只記著自己忙碌的行程,『我要去吃喜酒。』媽媽自己要去吃好料的,又怎麼能讓我們餓到的『心軟』。還是照例的行程『下廚』,也完全忘了剩菜剩飯問題了。

 

媽媽的話不可信之一!

 

大弟因為膽固醇高,肝硬化指數也偏高,媽媽也誓說『以後都不買肉了。』但大弟么么的叫,『都沒有肉吃不下』。媽媽禁不起孩子的哭夭,又買一大堆的肉,儲存在冰箱了。

 

媽媽的話不可信之二!

 

世上最不可信的,就是媽媽所說的氣話!尤其是對孩子所說的氣話,她忘得比誰都快。

 

媽媽書讀不多,但就知道不能餓到小孩。在這個房子裡的小孩都是她的資產,只要我們住在家裡一天,她就是要餵飽我們。

 

一種精神的負擔,又豈是住在外面的其他兄妹能夠體會的。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512398

 回應文章

飛向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媽媽一樣魯
2006/10/31 15:23

我媽也是那種怕你吃不夠的煮法,每次都是煮一大威

每次跟她說吃不完這麼多啦,

煮少一點,要讓人吃不夠才會覺得美味

她說好好好~好了三十幾年還在好

跟你說啦~改不了滴


我要一雙翅膀~飛向天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氣話
2006/10/31 12:51
是甜蜜的氣話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火氣
2006/10/28 18:30

媽媽的火氣撐不過下一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