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容易以貌取人的店家
2006/10/05 16:00:59瀏覽628|回應1|推薦14

賣衣服的,好像比賣吃的,就是比較勢,比較容易以貌取人。

 

昨天媽媽被一家賣衣服的老闆罵,媽媽好生氣的,牽拖我們全家人,都掃到她的『風颱尾』。

 

爸爸邊看電視邊閒聊的一句,『那王建民的親生父母,現在一定很後悔!』惹得媽媽破口大罵爸爸的小眼肚,『你是講蝦米話。』爸爸面對媽媽突來的潑罵莫名其妙的,『我講安怎呀。』媽媽依然大聲的,『人家是兄弟感情好,過繼給親兄弟,哪有差!』『人家王建民嘛應該知道輕重。』爸爸還是無辜的,『我甘有講不對。』這個王家不願談的話題,也可以引起爸媽的『答嘴鼓』。

 

南部人的家族觀念比北部人還濃烈,根本不用我們擔心的。但爸爸就是常少根筋的話,說得很白痴,連媽媽都受不了。

因為媽媽也是養女出身,媽媽很知道對親生、養育的父母,應該有的義務。爸媽不懂棒球,但知道的就是王建民現在很紅,一個月賺的美金,就是一般人要賺一輩子可能也賺不到的。不懂棒球,但換算金錢的價值,老爸老媽就懂了。

 

大家都摸不著頭緒,何以媽媽火氣這麼大?原來是她受欺負了,受到鄰居店家的怒罵。

 

曾經一家賣豆花的,媽媽去買,老闆娘總是給她比較多的料。這家店賣了20幾年,媽媽與老闆娘的交情,從他們女兒還是小孩子,賣到現在都亭亭玉立了。所以老闆娘,總是拿比較多的料給媽媽。『老闆娘的識舊,媽媽賺到便宜了。』

 

而我去買,人家老闆娘又不知我是我媽女兒,總是以一般客戶正常的料而已。

我卻因此挨了媽媽的罵,說我笨、說我含慢、說我為什麼比較小碗、說我A了她的豆花錢,大碗買成小碗。媽媽指定要的『米苔目加紅豆』,也才30元好不好!湊個哆啦A夢也不夠呀。

 

媽媽得到豆花老闆娘的好對待,卻遇到賣衣服老闆的惡言相向,難怪媽媽一時無法承受,只好把氣都出在我們身上。幸好小弟回來了,媽媽的寶貝小兒子回來了,也才能開玩笑的。

 

當我轉述『媽媽被欺負了。』弟弟馬上順著媽媽氣勢的,『妳鬨欺負喔。』像是安慰也像是助長聲勢,媽媽忍不住的笑了。弟弟也只會馬後砲的,『妳袂享甲伊挫回去!』媽媽並不認輸,『我當然嘛有挫回去,我架無ㄌ驚伊勒。』就這樣,媽媽的氣消彌無蹤了。

 

我們一同詛咒那賣衣服的,『生意好不了!

 

至於那老闆到底罵了什麼?就是媽媽想要那老闆的,垃圾桶裡的『寶特空瓶』。那老闆卻不給拿,還說『袂ㄊ就整包垃圾ㄊ走。』媽媽還好聲的問,『我只要寶特瓶!』那老闆反翻臉的,『安泥麥甲ㄊ!』媽媽覺得嚴重受辱,心情鬱卒的很。

 

做店家的,何必這麼計較呀!

老闆不親切,生意也不會好呀!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79122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勢利眼
2006/10/07 10:48
賣衣服的真的很勢利眼..我是個窮阿兵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