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夜驚叫
2006/10/04 12:50:20瀏覽505|回應3|推薦11

『ㄚ!』午夜12點,一聲驚天叫,把所有人都嚇醒了。我更是心臟都快吐出口的,『剉死!』已經忘了搖控器按到哪的,縮在搖搖椅上。

 

從後面的門鑽進來,我們不容易發現就算了,連正門牠都敢。一隻老鼠從前面的陽台,趁著沙門與窗戶的縫,一點一點的推、擠、鑽的,我以為牠是鑽不進來的,鑽久了鑽累了,牠自然會放棄轉移陣地的。

 

原來牠在陽台的地板上,已經來回觀察很久的。先前門外有一點的推動紗窗的聲音,還有一些黑影晃動,驚見『嚇,就是老鼠。』但驚嚇只有一點點。當我轉過頭看牠,牠還知道躲開我的視線。我想,『有怕就好。』牠應該就這樣走了吧。

 

但牠還是鑽進來了,原來牠只是在外面『想辦法。』這隻老鼠,心思也太深沉了吧。就一定要來我們家就是了。嚇得我,客廳裡就我一人的大叫。牠是有怕我,牠是有轉移陣地,卻是爬上最上層的紗窗,鑽進來。接近天花板的距離,恐嚇牠,也來不及了。牠就在我面前一路爬,我的心臟也一直『碰碰』的。牠還一路爬,順著天花板的牆壁,鑽到電視櫃裡。我才剛看完『怪醫黑傑克』,正在轉台,卻被那一沱『鼠影』嚇到不行了。

 

我真是太小看『牠』了,牠不怕人。所有人都疑問,我坐在客廳牠也不怕。『嘿呀,牠不怕。』我反倒嚇死了。『ㄡ』所有人都驚讚,『這ㄋ一ㄠ鼠哪會這聰明。』只有我翻白眼的詛咒牠,『真該死的老鼠』。

 

媽媽說:『牠是餓壞了吧。』我火大:『呸,牠餓壞,關我們家什麼事。餓壞,就該來嚇死我嗎?』『哼,死畜生,臭老鼠。』

 

在我們又生氣又驚嚇的,靜待老鼠下一個動作時,此時25台,竟然還在播『哈姆太郎!』我跟媽媽說:『這是你孫子最愛看的ㄋ。』孫子來訪,總要媽媽轉他最愛看的卡通給他看。媽媽卻老是轉不到的不知哪一台,媽媽比較熟的是85台『人流年』以後的頻道啦。孫子自己也搞不清楚,是YOYO台還是迪士尼頻道

 

在媽媽想記好頻道,以方便下次討好孫子的『交際』。我解釋著,『這就是ㄋ一ㄠ鼠耶,你看,卡通說將ㄋ一ㄠ鼠畫甲這泥呀古錐。』媽媽倒是理性的很,『畫ㄟ當然嘛卡古錐呀。』現實總是殘酷的真實。老鼠就在我們面前,害怕之餘,我們還在研究卡通?

 

媽媽怪我;怎麼不拿掃把打死牠。我疑惑,『掃把打得死牠嗎?』『蟑螂都不一定打得死了!』蟑螂就算腸斷肚開,眼看就是死定了。還不是在我們一轉眼,神奇的還能逃之夭夭了。蟑螂的求生意志,真的挺讓人佩服的。比起現在的人,動不動就尋短,蟑螂應該為那些人開一個講座的。『ㄖㄨㄟ都ㄖㄨㄟ不死的人生,蟑螂最懂!

 

比起來,蟑螂比老鼠要識相得多了。蟑螂不會光明正大的在我們面前晃來晃去,還知道要躲開我們。只要我們看不見,我們還可以相安無事的共處。

 

但老鼠不是耶,牠是怕你不知,牠就在你身邊的….囂張!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77717

 回應文章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老鼠
2006/10/07 10:49
看到老鼠心情就很糟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第一次
2006/10/04 16:17

那是第一次被蟑螂嚇到的.....在小時候.....但飛蟑螂真的比較少見

會怕蟑螂是被妹妹傳染的.....本不怕..被妹妹的尖叫到怕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蟑螂
2006/10/04 12:55
真的是ㄖㄨㄟ都ㄖㄨㄟ不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