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喜的愧疚
2006/10/02 13:21:14瀏覽438|回應2|推薦11

媽媽終於達到,『電腦壞去,我尚歡喜』的目的了。

 

 

 

媽媽輕輕的移動硬碟,卻使電腦電源毀了。又是在假日,又是弟弟回來時發生了此等慘況。弟弟本一臉興奮的進門,直衝進電腦的房間。

 

 

 

卻是失望的,『電腦又怎麼了?』『壞啦!』『怎麼壞的?』『連電源都開不了!』『什麼時候發生的?』『就在媽媽拖完地之後!』我一五一十的報告。也是急於撇清,『兇手不是我』。第一戰犯的媽媽,卻是趁這機會出門散步去了。沒有在第一時間,面對弟弟的質詢。

 

 

 

弟弟也沒輒了,連開機都沒辦法,怎麼知道問題出在哪裡。此時,只見3個彷如『袂巔袂動』的我們,哀哉電腦的垂危。爸爸也疑問的,『妳們母呀耶袂巷玩電腦!』『電腦哪ㄟ吼伊用壞去。』我回答,『母呀就是這妮呀厲害。』『不巷玩電腦,耶港電腦欉壞去。』不小心拔掉插頭的次數,就不知N百次了。

 

 

 

弟弟修不好電腦出去網咖求援了,媽媽才『運動』回來。還一如往常的往搖搖椅坐去,等待昏昏欲睡。搖搖椅是所有人,只要是看電視時間,不知不覺就是想坐在搖搖椅上。搖搖椅原是我坐著的,但媽媽很天經地義的趕我『走啦』。

 

 

 

沒有電腦就無所事事的我跟外甥,也只好流連在電視前。媽媽還想看『長男的媳婦』,我都趁機『』她,『妳擱敢搶電視!』『攏係妳,港電腦用壞去呀。』『胡白講!』媽媽一直不相信,電腦是因為自己而弄壞的。但電腦就是經過她的拖地,才連開機都開不了呀。

 

 

 

連平常對媽媽不吭聲的爸爸,也教訓了起來,『妳哪會去港電腦用壞。』『括哪有!』媽媽硬喊冤。還一直解釋自己是做家事,又不是故意的。『括甘那要拖地板,甲伊煞一下位。』『安泥摸一下就壞去喔。』『妳呀不擺電腦,就袂港巔動。』『我哪ㄟ知。』爸媽一問一答的,我趁機再加油一下,加深媽媽的愧疚感。『弟弟氣一下,就走去網咖玩呀。』媽媽一直對網咖很反感,很不喜歡我們去網咖流連。所以媽媽害怕弟弟流連網咖太久的緊張。

 

 

 

所有人都指責媽媽,連不玩電腦的大弟,也趁機來數落媽媽一番。媽媽真是連頭都抬不起來的,連講話都不敢大聲了。我更喜歡在傷口撒鹽的提醒媽媽,『電腦壞去,妳不是尚歡喜。』『妳胡白講。』在全家人的眼睜睜之下,媽媽又不敢承認了。

 

 

 

媽媽卻是怪起電腦的精密,『輕輕碰一下就壞去,安妮電腦痲巷懊呀。』『妳巷粗魯啦,煞不知!』連爸爸都知道,電子零件的精細,是不能粗魯對待的。媽媽動輒得咎的,還想控制電視,『遙控器ㄌ?』『妳閃啦,甭佔括ㄟ椅呀!』我都可以趁機大聲的頂嘴,『攏係妳港電腦用壞去,妳擱敢講!』嘿嘿,終於可以不用理會媽媽的『慾望』。只要『電腦』話題一出,媽媽都惦惦的。『長男的媳婦』不是重播的嗎?且下午又看一次,我們早受不了這種婆媳戲碼。 

 

 

 

進入第二天的電腦維修過程,弟弟一直懷疑是主機板壞掉,那就真的無藥可救了。軟體問題可以解決,硬體問題就只有『錢』才能解決了。

 

 

 

媽媽一見弟弟就是慚愧的臉,『我甲你賠!』弟弟倒是輕鬆的,『免啦!』真要媽媽賠錢,弟弟也不敢真的這樣做。只會轉身唸我,『可惡,妳們真遜,只會用不會修!』『每次回來,就是幫妳們修電腦!』沒錯,我們只會玩不會修呀!電腦線路問題,看了就煩,我也不想懂!!『呵呵』電腦壞掉,我只要出一張嘴『快修!幹嘛不趕快修好!』『哼哼』誰教弟弟對電腦的需求比我大呀。

 

 

 

『這個月有2個禮拜沒玩到,魔獸卡太浪費了。』弟弟只可惜魔獸期限又到期了。

 

幸好只是電源壞了,換一個1500元的電源就OK了。我們還將屍體拿給媽媽看,『妳看,妳就是港這ㄌ欉壞去。』『這ㄌ愛1500元ㄋ。』『蝦米,這愛1500元。』看著類似黑盒子的電源器,還有電風扇,媽媽更是不屑的。爸爸在媽媽面前總算可以裝懂的說,『這內底攏是就幼ㄟ零件,妳港欉溼去啦。』媽媽似懂非懂的,還是一臉茫然的『電腦這妮呀不路用。』

 

 

 

弟弟只在意電動玩得不夠爽,意猶未盡的收假。還叮嚀我,『小心點,不要再亂碰硬碟的地方!』

 

 

 

所有人都警告媽媽,『妳賣擱靠近電腦呀!』媽媽也保證,『阮不敢拉。』希望她真的不敢了。以前也警告過,還不是一樣照犯。也才終於達到,『電腦壞去,我尚歡喜』的目的呀。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74942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
2006/10/03 15:10
我媽媽也有頭ㄌㄟㄌㄟ的時候呀...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6/10/03 15:06

我覺得妳媽媽真的好可憐

所有箭頭都指向她

或許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啊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