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Fans之餘
2006/09/25 14:40:17瀏覽632|回應1|推薦13

媽媽太愛因果論了吧,凡是人的挫折,媽媽最後都是扯到前世因果的關係!有先天病的人,媽媽也說是前輩子造的孽。『口憐!』她覺得自己辛苦一輩子,也是上輩子的因果。所以她現在一直修,希望能修得下輩子好過一點。一些傳頌前世因後世修的節目,是媽媽最愛看的。

 

 

 

媽媽說看來看去,還是覺得『倪齊民』長得最帥。我好奇哪一個本土一哥是俊男的問,『是播志龍ㄟ喔?』媽媽只記得劇中名字,『對,就是志龍。』最近『長男的媳婦』重播,我不免再追究的問,『是長男的媳婦裡面的所有男演員,還是全部的男演員。』媽媽肯定的說,『是全部拿來比,伊尚好看。』我喜歡追根究底,不要模糊答案的續問,『那江宏恩呢?』媽媽也說過,江宏恩不錯呀。

 

 

 

媽媽看那麼多的八點檔,就只記得江宏恩的名字。自從『飛龍在天』開始,每有江宏恩演的戲,媽媽就緊追不捨的跟著轉台『美夢成真』、『再見阿郎』、『金色摩天輪』等!不時還讚嘆,『江宏恩生做不錯,真有福相。』媽媽所指的福相,可不見得就是帥喔。媽媽也常說我長得福相呀,就沒說我長得美!

 

 

 

媽媽仔細的比較一下,『嗯,江宏恩不水,這個卡水。』當江宏恩被比下之後,媽媽就不再仰慕江宏恩了。但媽媽並不知道倪齊民的名字,倪齊民的台語也很難唸的,只好以『長』劇中的名字『志龍』來稱呼了。

 

 

 

只要電視出現『倪齊民』的影像,她就會興奮的喊,『我看所有演戲的人,就這ㄌ生做尚水!』我好奇的問,『為蝦米?』媽媽還解釋,『伊ㄟ皮膚甲水,甲緣投呀。』我附應著,『果然有眼光,他的水,是最出名的。』媽媽興奮的,『真係ㄟ喔。』媽媽也很高興有人附和她的意見。『伊尚出名ㄟ,就是奶油小生的稱號。』媽媽不懂何謂『奶油小生』,但說他水媽媽就懂。

 

 

 

八卦消息我最靈通的,緊接著加上話題,『但是他的婚姻就是不順。』媽媽最在意一個人完不完美,就在於婚姻好不好。八卦消息我除了靈通,還有記憶深刻的可以隨時轉載,豐富媽媽的印象。然後媽媽再把這八卦,拿來當與爸爸聊天的話題。

 

 

 

『每次講要結婚,都講不成功。』媽媽有點惋惜的,『有影喔!』接著嘆息的,『唉,水人無水命。』最後還附上一句,『攏係因果啦。』『伊愛去修因果才會成功。』

 

 

 

我再附上一條不知真假的八卦,『那個許純美還曾想包養他呢?』『尚有錢ㄟ那個呀。』許純美的名氣,通人知的。台灣最有名的兩個有錢人,男的是柯賜海,女的就是許純美!不用多做解釋,媽媽就知道我的話意。『啊』媽媽驚訝不到半秒,想不到媽媽居然不care,還說『被包養,好呀!』『被包養,有錢領哪ㄟ不好。』……真是錢就是萬能。

 

 

 

其實我也滿想被包養,但被包養也要有條件呀!『哈哈』我用可惜的口吻,『可是,現在攏無呀。』『七仔都切呀!』媽媽終歸到她的信仰,『唉,就是因果啦!』『伊哪去修修ㄟ,就會成功呀。伊應該看85台,聽人CALL IN就知影。』我在想,到底是被包養成功,還是婚姻成功呀!還是兩者皆可!『呵呵』

 

 

媽媽一心一意,堅信人的命格,都是上代因果所造成的。做為倪齊民的Fans之餘,還要上看人家的因果!『唉呀,明星難為呀!』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645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9/26 11:40

跟許純美扯上關係..真不敢領教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