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豆文旦的風神氣!
2006/09/05 13:36:26瀏覽435|回應0|推薦19

東西是越稀少越珍貴,越吃不到就越讓人希罕!

 

大嫂寄來麻豆文旦給家人品嚐,偏偏媽媽自己都來不及吃,就忙著拿去招待親友【炫耀】。麻豆文旦的有名,好吃、肉嫩、水份又多,也非徒得的。唯一的缺點,就是吃不過癮的【太小顆】,每個人都追加訂購,真是累壞大嫂。

 

那文旦就像葡萄柚大小,一個人吃都嫌少。大嫂的本意,應該是讓大家吃個意思就好,但媽媽卻是怕人家不夠吃的分【一堆】給人家。然後我們家反而吃不到的,兩箱的文旦,我們家只分到3顆。媽媽特地藏起來,不讓我們亂吃。【】,我還要偷偷的才吃得到。

 

人的慾望就是無窮,總要吃到爛吃到爆吃到不行。親友一知有門路可訂到【麻豆文旦】,每個人莫不追訂一箱的。

 

人家大嫂只是要給爸媽聞香,這是大嫂的心意,媽媽卻是把這拿來交際用。衝著大家吃不到麻豆文旦,親友一定會很感動媽媽的分享。【這才是媽媽最在意的!】【台語】風神氣!】還一一的送到人家家裡。我不是小氣,只是既然是分享,又何必怕人家吃不夠呢?珍惜著吃,不好嗎?

 

然後還牽拖到親友的鄰居也要來分羹的,大家都知道【麻豆文旦】的好貨。

大家都愛【炫耀】,越稀少就越珍貴,越吃不到的就越讓人希罕!

 

果真,人的慾望無窮又愛【風神氣】,自然資源的稀少。總有一天,地球真會有乾涸地竭的時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433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