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身分證的笑點
2006/06/26 21:57:48瀏覽410|回應5|推薦13

大家爭睹著媽媽的新身分證,我們家第一張換到的新身分證。好奇心讓大家爭搶著看,『哈哈!』每個人都瞥不住的開始大笑,大家也盡量想有關的笑點來講。我們還在嘻笑著,『照片真醜!』『好沒有價值的身分證喔!』『怎麼這麼薄的身分證!』當我們在看別人的身分證時,最讓我們好奇的就是對方父母的名字了。

 

這是最有笑點的,我們當然也不例外的,很快的翻覽到媽媽的父母欄,更誇張的笑聲,讓媽媽羞愧的想搶回身分證。但媽媽怎麼搶得過我們的身手,『媽媽的父母欄,名字真好笑!』『哈哈!』媽媽無奈的也跟著大笑。邊笑邊解釋說,『我們以前的人,都沒有讀多少書,名字本來就是亂取的。』我們還取笑的,『亂取這麼難聽的名字,以前的人真可憐!』我們雖說以前的人可憐,但我們的笑意卻還是止不住的。

 

忽然突然的靜謐,因為媽媽的一句話,使大家再也笑不起來了。媽媽依然笑笑的說,『我應該沒有再換身分證的機會了。』

 

 

…………………默然無聲的……………….

 

 

媽媽眼睛充滿著感傷,近來她已參加不少的喪禮了。雖然生活照舊,但心情一定是沉重無比,遲早下一個會輪到她的感觸!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327633

 回應文章

厭世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爛
2006/07/02 20:48
比漫畫卡還不如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後悔
2006/06/28 15:07
這也不是我們後悔不後悔換的問題...是政府要我們換的呀..能說不嗎...

ah jen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后悔換新的
2006/06/27 14:56

真的還不如隨便的一張會員卡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2006/06/26 23:23

我一直不想去領借書證呀?


浮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叫
2006/06/26 22:50

身份證

簡直像借書證

根本不想看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