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喝醉之後
2006/05/08 16:17:44瀏覽477|回應2|推薦10

 

從不知道喝醉之後,自己會是什麼德性。每當看著爸爸喝完酒席,總是被抬著回來的樣子。我總覺得好厭惡、好丟臉的事。可是爸爸絲毫不這樣覺得,每一次的酒攤都是如此。

 

爸爸嚴重的愛面子、好朋友,每逢酒攤只在意盛情難卻,哪裡想得到盛情之後的結果。他總認為朋友找他喝酒是看得起他,怎麼可以讓別人掃興呢?但是別人總懂得斟酌自己的酒量,一旦過量了也能控制自己不再喝了。

 

但是我的爸爸不會,他總是一杯接著一杯的乾杯,結局就是不醒人事的被抬回家。累的是媽媽幫他整理,累的是弟弟要幫他扶到房間。那弟弟如果不在家,我跟媽媽也抬不動他。媽媽只好賭氣的說,『不要管他!管他去死!就讓他睡地上吧!』媽媽也已經厭倦,爸爸從年輕到現在依然不改的德性。

 

現在逞強喝酒,讓爸爸酒醒之後感到體竭力衰。爸爸稍稍體會到自己,『不再年輕,不能豪飲了。』但是這種警覺只有一下下,只要朋友邀約他依然捨命陪君子。做人家客是如此,有時候爸爸自己當客主,也是客人未醉,自己已經醉得一蹋糊塗了。

 

就算在自己家裡,爸爸也是莫名其妙的醉睡在地上。隔天還問我們,自己怎麼會睡在地上的?這可不是我們不孝,是媽媽交代我們,『不要管爸爸,這樣他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又喝醉了?』爸爸每次都不承認自己喝醉,媽媽只會消遣他『不會喝又愛喝,丟人現眼!』爸爸反駁,『胡說八道!』爸爸從不承認自己不勝酒力。

 

不甚理解爸爸的愛好酒杯,直到我也喝醉了。我也是盛情難卻,加上一時的情緒激昂『拼酒』。不知為何我竟和人賭起『酒膽』,賭誰喝得多?我猛灌著一整瓶的『台灣啤酒』。人的愛好面子,總是用在這種沒什麼了不得的事情上。結局是頭暈目眩、上吐下瀉的,好不難過喔。

 

也許是想體會一下爸爸的爛醉如泥,這真的很不好受呀!但是我總不會攤在地上的,我還是找得到我的床!爸爸的不醒人事、藉酒耍賴,我還是不了解!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66411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5/09 22:38
我媽還為我爸取綽號...叫酒空(台語)

夜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5/08 16:44

跟我爸一樣!

有時候我爸還會醉到灑鈔票咧!可是都是在外面灑 在家裡卻不見他灑過!

真是有一點差別待遇喔!


一杯綠茶代表自在
一杯咖啡是憂鬱徘徊
一個人是清靜的等待
一輩子是我們的將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