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量多餐的老鼠
2006/04/09 23:33:43瀏覽522|回應0|推薦3

家裡一直有鼠蹤,我是知道的。我的心情從緊張、到惶恐、到害怕、到我默許牠的存在。只要牠不侵犯我,我可以裝做沒看到牠。一面又要爸媽趕快抓到牠,牠總是白目的在我看電視時出現。要我親自動手抓牠,我辦不到。更不用說是殺死牠,牠不像蟑螂一腳就能踩死的。蟑螂已經夠讓我抓狂了,老鼠?!

 

我以自欺的方式,以為假裝看不到牠,牠就真的不存在。但不是這樣的,牠非常囂張的在我面前來來去去。牠好像不怕我們知道牠的存在,反而是我害怕的不敢走在暗處。連去上廁所,都要先打開電燈,讓牠自知之明的閃開。甚至大聲吼叫著,以為牠會被我的聲音嚇跑。

 

我無法像弟弟妹妹一樣樂觀的看待牠,說牠『很可愛呀!』是哈姆太郎看太多嗎?卡通的哈姆太郎的確是很可愛啦,但但但是,現實總是殘酷的多呀。現實中的老鼠黑黑一團的,感覺好髒好噁心呀!

 

最氣的是那一天,晚上十一點多,正在看『小氣大財神』,一團黑霧閃過我的眼角。轉過頭去,卻什麼也沒看到。心裡卻是有著不敢想像的疙瘩,我不願面對現實的,『不可能,是我眼花,不是老鼠!也許是蟑螂?』我總是這樣安慰自己。蟑螂也是我害怕的蟲子之一,只有在這時候,才會讓我覺得牠的『可愛?』之處。因為牠比老鼠小,比老鼠笨,比較好處理。『是比較好殺死,雖然牠是最會裝死的賤蟲!』哎!跟蟑螂也有著不共戴天的恩仇錄!

 

沒想到我姑息讓老鼠自在,老鼠卻不知收斂。反而更大膽的,不停發出吃東西的聲音『啾啾啾』。我不敢循聲音尋找,只敢在心裡怒罵著,『白癡老鼠呀,那書櫃有什麼好吃的。不怕卡到喉嚨呀,真是笨呆鼠!』那聲音來自書櫃方向,幸好那裡我並不常流連。

 

我仍繼續看著『小氣大財神』,已經進行到『財神報到,換不換!』最愛看這一段了。沒想到一團黑霧繼續侵襲著我,一陣爬上爬下的聲音做響著。我忍不住看著書櫃頂端,卻見那賤老鼠竟伸長脖子偷偷的看著我。像在跟我玩捉迷藏似的,我知道牠看見我了。因為我與牠四目交接之後,牠機警的又縮回脖子躲到暗處去了。又一陣爬上爬下的聲音,我依然不敢靠近牠的地方。我最氣的是,牠不騷擾我又不攻擊我,卻又洩露牠的蹤影讓我知道!哼!真是賤鼠!

 

弟弟聽著我的敘述,還是覺得這老鼠的行為,『真的好可愛呀!』面對樂觀弟弟,我真的不知該怎麼說了。弟弟還能為老鼠的行為說出一番道理,說老鼠就是要不停的吃,不停的吃東西。牠們胃口很小,很容易飽,但就是要不停的吃吃吃!還要我學老鼠的少量多餐,『減肥』?呸!我的媽呀!

 

 

此時我也恍然明白,原來老鼠是看得見我們的,牠們是知道我們的存在的。但是,牠就是不怕我們!哎…………

 

我的腳一直縮在椅子上,在我不確定牠會不會突然躦出來,我是不敢把腳放下的。直到要睡覺時,我還要緊盯著房門四周,要確定牠不會溜進我房間的小心翼翼!!!

 

我們家一共抓過十幾隻的老鼠,黏的、籠子抓的,大的小的,真是恐怖又噁心。我們不敢用老鼠藥,雖然老鼠藥是很徹底的方法。但是老鼠萬一吃了藥,死在衣櫃裡,我們卻找不到,那不是臭死一家人。

 

為什麼?為什麼老鼠要嚇我呢?可恨的老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233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