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公室之狂想---下
2006/02/14 00:38:04瀏覽464|回應0|推薦4

首先阿卡便是主動跟阿賢坦白自己願意分手,阿賢也坦承自己有了新人阿美。阿賢說,因為阿卡對他實在是太好了,讓他對與阿卡的關係無所適從。想吵架或吃醋都找不到理由,也越來越害怕面對阿卡,反而只是習慣阿卡的好。

 

阿卡驚醒,並說,『原來是這原因呀。』阿卡釋懷了。對阿賢說著,『一段感情一旦沒有生命力了,再硬綁著一起,也只是徒增彼此負擔而已。希望阿美就是你要的,祝你跟阿美幸福。』阿賢也說,『你也一樣,謝謝你的成全。』兩人分手前來個最後的擁抱,分道揚鑣了。阿賢倒吐一口氣,阿卡也心無罣礙的,面帶微笑走向自己的未來。

 

阿卡以她多年來搜集的麥當勞玩具,捐給孤兒院並接下院長一職。看著小朋友天真燦爛的笑容,阿卡的心開闊了。決定在這裡展開追尋,為自己找尋新生命的出口。

 

阿正的知名度也吸引著無數名媛關注,各種飯局不斷。阿正只是拒絕,拒絕不了的也只是敷衍著。一方面,阿正也希望在飯局中有找到阿卡的可能性。這些名媛雖然都很漂亮,但卻沒有一個能打動阿正的心。旁人勸說,『阿正,不要那麼死心眼。』阿正還是堅持著,心裡對阿卡的無數期待。

 

而阿卡將所有精神心力都專注在孤兒院事務上,日子過得非常緊繃。只是,阿卡還是不改對麥當勞玩具的執著。只要有新品問市,阿卡還是會在第一時間去排隊,但是是買給小朋友玩的。慢慢的整個孤兒院充滿著麥當勞玩具,讓人不知這到底是孤兒院還是麥當勞。

 

直到一天,阿正為躲媒體而與阿卡撞著。阿正心中一震,『好熟悉的感覺喔。』阿卡急著要去買麥當勞玩具,並不想多跟阿正磨咕著。於是阿正不由自主的,便跟著阿卡到了麥當勞。阿正也發現了阿卡的執著,2人並一起吃了麥當勞餐。一番寒暄之後,阿正非常雀躍終於找到阿卡了。

 

阿正一直充滿感謝的神情望著阿卡,阿卡只是輕鬆以對阿正的感激。阿卡說,『那是一般人都會做的,不用這麼客氣。』阿正一直拉著阿卡,阿卡有事想走。阿正說,『想正式道謝。』阿卡說,『不用啦。』最後不得已,阿卡留下名片急忙走了。望著阿卡離去的背影,阿正有種悵然若失感。手握著阿卡名片頓時有了信心,決定下一步如何做了。

 

之後阿正狂約阿卡,阿卡卻都說『沒空』。直到阿正直接找到孤兒院,看阿卡憔悴樣,『還沒吃飯吧。』硬拉著阿卡吃飯去。吃飯時,阿正非常熱心的招呼阿卡。阿卡卻總是無意識的回應著阿正,飯後阿卡非常冷淡的道謝後離開了。

 

阿正不斷想盡辦法接近阿卡,阿卡卻都只是當朋友般客氣。阿卡其實也知道阿正的想法,但更害怕再受傷害所以始終保持著距離。

 

一天阿正又來找阿卡,發現阿卡正為孤兒院小朋友為玩具分配不均爭吵而煩惱。阿正便偷偷去買下所有麥當勞玩具,讓每個小朋友都擁有完整的玩具。然後以無名氏捐給孤兒院,阿卡多方打聽卻始終打聽不出,是誰這麼大手筆。

 

阿正與阿卡日久相處,阿正發現雖然自己是那麼的受人矚目。但更喜歡與阿卡在一起時的平凡快樂感,光天化日下吃個麥當勞,竟然是這麼容易簡單。日子過得雖然平淡,心裡卻是陽光普照感覺,因此更確定了與阿卡相伴一生的想法。

 

而阿卡自與阿賢分手之後,便收拾起自己脆弱的心,強迫自己表現堅強。對阿正始終冷淡。

 

一天阿賢突然來找阿卡,訴說只有阿卡對他最好,實在不應該放棄阿卡。阿卡勸說,『自己成長了,已經不是以前那個只愛阿賢的阿卡了,我們不適合了再在一起了』。

 

阿賢並不死心繼續糾纏著……………………

 

阿正又來找阿卡了,剛好看到阿賢抱著阿卡。阿卡為讓阿正死心,便說阿賢就是我一直無法接受你的原因。阿正非常傷心離去,阿卡也非常傷心失神。等阿賢叫著『阿卡!阿卡!』才清醒過來,阿卡說,『你也可以走了。』阿賢說,『你剛剛不是說?』阿卡默然無語。阿賢卻知道了,原來阿卡不願回頭接受他的原因是阿正才對。

 

阿卡覺得跟阿正在一起有種平靜安定感,而跟阿賢卻有著害怕受傷及失去的恐懼感。其實阿卡也對阿正漸生情愫了,只是一直武裝著自己怕再一次被傷害。

 

於是阿賢找阿正嗆聲,阿賢霸道的叫阿正退出。阿正本來難過的想放手了,可看到阿賢的態度,覺得阿卡並非對自己完全無動於衷,內心又燃起希望了。對阿賢說,『我絕不會放棄阿卡的,我們公平競爭並尊重阿卡的決定吧。』

 

阿正也繼續打動著阿卡……………………………………………

 

阿正、阿卡、阿賢展開一場愛情糾葛角逐戰

……………………………………………………

經一番思量阿卡有了決定

 

一天阿卡與阿賢攤牌說,『阿正的安定感是我渴望的。』阿賢失望離去。阿賢去找阿正說,『你贏了。』阿正本一頭霧水,後聽阿賢說阿卡的選擇很是高興。

阿正找到阿卡,阿卡還是強忍著對阿正的感情。阿卡也用阿賢來拒絕阿正,阿正笑著說,『是嗎?』阿卡不敢正面看著阿正,於是阿正說,『你可以欺騙我,但是你要如何欺騙你自己的心呢?』阿卡說,『我沒有。』,阿正說,『那你面對著我說呀。』阿卡不敢。

 

阿正說,『接受我有那麼困難嗎?你為什麼不敢面對我及面對自己的感情!我已經知道,阿賢都已經告訴我了。你需要的是,我給你的安定感。』阿卡驚訝的說不出話。『我知道你還需要時間,我可以等。』阿正繼續一番告白。阿卡說著對孤兒院的使命感,不能分心在感情上。

 

阿正說,『你不要用這藉口來拒絕我,我可以幫你呀。』阿卡說,『你這何苦呢?』阿正説,『一人做,不如兩人一起分工力量大。』『我也喜歡小孩,小孩的天真就是我們快樂的泉源。』阿卡非常感動,終使阿卡卸下偽裝了。答應接受了阿正,兩人擁抱在一起。

 

最後阿正說出自己就是無名氏,阿卡撤底崩潰了。『阿正,原來是你。為我做那麼多,我卻都對你那麼冷淡無情。』阿正說,『只要你往後的一輩子,都讓我參與就夠了。』此時兩人哭笑著擁抱。阿正終於打動阿卡的心,而阿卡也終於不再逃避阿正了,彼此心裡有著生命共同體的感覺。

 

阿正雖然命運好到不行,但唯一的情路卻是走得這麼辛苦,歷經萬苦終獲美人歸

 

漸漸阿正不再超好命,阿卡也不再超歹命,兩人開始過著有點正常,有點普通平凡有點普通驚喜的生活,展開他們的新生活繼續經營著孤兒院。 

 

孤兒院擁有完整的麥當勞玩具的消息聲名遠播,今天阿正與阿卡要結婚了,卻有某家媒體貳周刊要報導某一麥當勞玩具忠實者心路歷程,而找上阿卡。又一堆傳媒圍過來,阿正驚恐趕緊帶著阿卡連滾帶爬逃離現場。

 

阿久因被騙非常傷心自責,且還拿自己私房錢賠給公司。嘔心的走在落漠的街頭,而阿大則因工作不順低頭走著。兩人撞著,互相看到對方倒楣的臉,同是天涯淪落人心態,而抱著痛哭起來。兩人同時做了這一生中最大的冒險,決定善待自己,大吃大玩。阿大拿著兩張麗星郵輪船票,約阿久一起搭麗星郵輪到琉球。兩人盡興玩耍,然後把信用卡刷爆。

……………………………………………………………………

 

各自回家之後,阿大卻收到通知說麗星郵輪舉辦抽獎活動中獎20萬,而大哭大笑大叫。而打起電話給阿久,阿久聽了更難過,為什麼幸運之神總擦身而過,為什麼是阿大而不是自己。而阿大則開心的說著,老天是如何善待自己。阿久並沒有心情聽,心裡其實是嫉妒著阿大。阿大也有點得意忘形,後被同事帶去酒家喝騙光。

 

酒醒之後,於是又開始哀怨的生活。找阿久排解心事,阿久看阿大可憐,也只有盡心安慰。阿久提議去唱歌吧,到了KTV因點啤酒有抽獎活動,阿久是個喜歡參加抽獎的人遂點了。兩人還簽了抽獎牌, 兩人拿著號碼,阿久跟阿大偷換號碼卻又是阿大中獎,中了現金50萬。阿久又氣又懊惱,而痛哭起來。

 

並灌醉自己,阿久濫醉,說著醉話,『天呀,我到底犯了什麼滔天大禍,為什麼幸運之神總不眷顧我呀。憑什麼阿大就是那麼好運呀。』阿大聽到並不在意,反而非常體諒阿久的心情,同情阿久。阿大先將阿久帶回家照顧著,直到阿久酒醒。阿大想跟阿久平分,卻被阿久強烈的自尊心拒絕,『平白拿人好處的行為我做不到。』

 

阿久與阿大經此一連串事件,阿大覺得阿久像是他命中的真命天女,阿久總是有帶給他好運氣的神秘力量。唯有與阿久在一起,阿大才能感覺自信快樂幸運,而對阿久產生革命感情依賴感。阿久卻覺得是阿大帶走她的幸運,始終忽離忽近嫉妒著。

 

阿大常找阿久問一些理財問題,阿久對阿大的理財建議卻是奇準無比,因此賺了不少。阿大更依賴阿久了,阿久卻逐漸疏離阿大,也許跟阿大是瑜亮情結。阿久只要想到阿大的幸運,就會悲憐起自己的坎坷命運。阿久那種自尊心高又自卑感重的心態,阿大始終不得其解。只覺阿久怎麼越來越冷淡,而阿久越冷淡,阿大卻對阿久更朝思暮想。

 

一天阿大終於鼓起勇氣對阿久表白了,阿久卻只想遠離阿大。阿大說,『讓我們在一起好不好。』阿久也表明自己的態度,說討厭阿大的好運,阿大終於知道阿久的心結所在,暗下決定要慢慢改變阿久的想法。

 

阿久一再給阿大難堪,而阿大因非常習慣這種待遇,所以不覺有何難受。以一貫的容忍,只體諒著說,『阿久太可憐了,好事都不進門。』

………………………………………………………

一天阿久又喝醉了,阿大來找阿久。阿久繼續對阿大使著性子,叫阿大『滾』。阿大只是非常有耐心的照顧著阿久,後來阿久竟然哭了,說『阿大,為什麼要對我那麼好。我怕我會控制不住愛上你,會帶衰給你。』阿大聽了非常受驚,知道原來阿久的無情是裝的,阿大決定要全力幫助阿久排解心結。

 

一天阿大又找阿久解困,阿大說『你也幫幫我,算我拜託你嘛。』『不然,我的錢如果又被別人騙了怎麼辦。』阿久看著阿大的苦臉,看似可憐又無辜,阿久本不想理卻又不忍阿大太笨被騙。阿久保護弱者心態起心軟的答應,遂幫他管理錢,並幫阿大投資賺了不少錢。

…………………………………………………………………………………………

 

阿大再一次確信阿久是他的福星,也更堅定對阿久的感情。終於阿大決定再對阿久告白一次,詢問阿久說,『我想結婚了,你覺得如何?』阿久先是一驚然後心有若失的說,『那恭喜你了。』其實阿久經過這些日子也深深依賴著阿大,只是內心非常害怕命運的錯擺。阿大繼續說,『但我怕求婚不成功,你要不要再幫我。』

 

阿久冷淡的說,『你要我如何幫你呀。』阿大說,『你給我的運氣無人能及,你願不願意當我的新娘呀!幫我一輩子!』阿久驚嚇一愣,『你在胡說什麼呀!』心裡卻是有點驚喜的。阿大繼續說著,『你不要再懷疑了,我的好運都是你帶給我的。我有今天,也都是因為你的幫忙。』

 

阿久無奈的說著,『可是我自己的運氣始終沒好過呀,我沒信心。』阿大說,『我自己的運氣也沒多好呀,都是靠你幫忙!我甘願讓你主宰我的生命,我是真心希望你能跟我一起打拼將來,不管是事業還是感情我都需要你的陪伴。你就像我的心肝,若沒有你我根本都跳不動。跟你在一起我的人生才會充滿無限希望。』

 

阿久長久以來賭盡無數次命運,心疲力盡的賠盡多少賭注。不堪再受命運的捉弄,一再希望、失望、失望、希望的循環,心被折磨得有點累了。終於向命運屈服了,內心只想找個休息的港灣。聽到阿大的告白,終被阿大感動。這時阿久看著阿大,竟然覺得阿大的臉不再苦了,而是那麼的陽光,好像黑暗中的一盞明燈。

 

而自己對未來也有著無限衝勁,覺悟到也許兩人真是命中註定分不開的命運。唯有兩人在一起才能贏得美好未來。阿久牽起阿大的手,『嗯,我就把自己當作賭注,最後再賭一次大的吧。』

 

阿大與阿久歷經種種磨難而使命運有了重大轉變

阿大與阿久結婚了……………………………………………

 

從此只要阿久想參加任何賭局,由阿大出面往往無往不利,他們就以如此模式生活著。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melin&aid=176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