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嶼綠島雙島遊103/7
2015/08/23 21:27:08瀏覽422|回應0|推薦3

從台灣西部外島往東部移動的軌跡,今年輪到蘭嶼/綠島這2個台灣在每年元旦時刻都會上榜的島嶼-第一道曙光.

如果您有很多的時間可停留在蘭噢,那船班/氣候就不會成為您的問題;但像我們這種上班族想來個一兼2顧節約旅遊,天後會是我們行程最重要的因素.因為暑假旺季往蘭嶼船班幾乎班班客滿,若遇颱風攪局取消航班-天啊!旅遊就此泡湯了!另外行程上因船班是先到台東-蘭嶼-綠島-台東(暑假旺季才開此船班),所以我們選擇星期五-日共2.5天待在蘭噢.星期日下午才轉船到綠島.

台北客到台東如果想省機票費又想搭第一班船從台東富岡漁港往台蘭嶼,建議前一晚搭火車先到台東挑個便宜的民宿,隔天一早飽食早點後驅車前往漁港.此次行程我先請當地旅行社代訂船票/民宿/浮潛等,好處是他們有民宿-漁港-機場接送,船票也幫我們準備好.不會像當天有他人網路訂船票到漁港也不知要去拿票-就這樣浪費時間眼睜睜看船開走了.

到蘭嶼您一定要去浮潛.那珊瑚是如此的白潔,沿岸下水不到10m就有.因為蘭嶼每年還在上升,所以海邊礁石有很多石化珊瑚.另外會推薦您夜空高掛時到戶外走走.在台灣不易看到的銀河系在蘭嶼就像鑽石灑在黑布上一樣耀眼閃亮.

在蘭嶼的2天半中託團隊中有人沒有機車駕照只能租汽車的福氣我和小孩給它擠進去吹冷氣遊蘭噢.哇!那不是蓋的-舒服極了(在此感謝五爪貝老闆給予方便).所以日後您到蘭嶼也可情商老闆選擇租車喔!

我想我們是有福氣的人因為此次旅遊還碰上當地一年一度的汕板節.

到了綠島,我推薦您到柚子湖走走.因為事逢颱風來臨海浪強大,那天看到不輸錢塘江大潮的場景.其他因為遊客太太多了,我想短期內不會造訪綠島.

而蘭嶼與馬祖是我們家庭一致推崇值得再訪的好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jen&aid=18467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