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加油!二弟!
2010/02/12 22:20:56瀏覽1815|回應17|推薦119


接到你要動手術的電話時,我們一家四口正準備坐上日月潭纜車。

隔天匆忙結束旅程,早晨九點半自日月潭啟程,中午十二點就回到家中,接著就趕往榮總探視你與弟媳。

你一向獨來獨往
,即使婚後也一樣,幾乎不會與兄弟與姊姊連絡。雖然你對父母的愛與關心不下於你的兄弟與姊姊,但因著過往的成長背景讓你與家人保持著一些距離,表面上,你成了父母眼中最不親的孩子 

然而,命運卻讓你成為四個孩子中唯一留在金門的,就近照顧著年邁的父母,即使再忙,即使與父母話不投機,你還是儘可能與弟媳帶著三個孩子固定於週末回家陪父母,讓父母能夠含飴弄孫。

父母這幾年都是來台灣過農曆春節,這次你因罹大腸癌來台動手術,就告訴父母說要出差好幾天,無法載他們去尚義機場。你的病情只告訴了我們,你說怕父母操心,不能好好過年,再三交代希望等到過完除夕再讓他們知道。若非弟媳跟你說不希望當你手術時自己孤單一人面對那惶惶的等待時間,恐怕你還不會告訴妳姊姊和我呢!

**********

週一的手術
很成功,醫師很有耐心的用腹腔鏡進行了7.5小時手術,恢復時間是4.5小時,自早上7點離開病房,一直到晚上8點,才回到病房。

我聽到你躺回床上的第一句話是:「跟阿爸、阿母說!」想跟你再確認時,麻藥未退的你又睡了。

我琢磨著你的心情......是不是......手術前,理性的你告訴自己也告訴我們不能現在跟父母說。而經歷了這大手術後,虛弱無力的你,卻表達了你最單純的想望,在
接觸這瀕臨生命邊緣的一刻,你最想見的還是父母。

週二去看你時,你還很虛弱,但是神智已經清楚了,因為手術插管傷到喉嚨,平常就不多話的你幾乎沒開口。長的像喬治庫隆尼的你也像螢幕上的他一樣強悍,竟然
已經試著下床,雖然只是在床邊站著不動,對術後第一天的人來說實是罕見,就連醫護人員都說你很強呢!

週三早上你就排氣了,而且聽弟媳說你已經試著走路,她了解你的心,說你希望除夕當天三個兒女從金門來台北,以及父母年初一來醫院看到你時,就像是平常一樣,不想虛弱病懨懨的你讓他們嚇到,所以,你努力的希望盡快復原。後來我也陪著你去繞著廊走了三圈,看著忍著痛的你邁著緩慢的步伐走著,心在疼。

週四你的狀況更好了,晚上因著不得已的發展,我們讓在桃園的大哥知道了你的狀況,他雖責備了你,但他也能理解你為何選擇不告訴自己的父母與手足這麼大的事。

週五,你身上的管子已拔的差不多了,在你的毅力與弟媳的照顧之下,身體狀況越來越好囉!

大哥跟小弟說了你的事,平常就易焦慮的小弟還是忍不住和大哥一起即刻上來台北看你,希望親眼看見你的狀況真的如我們在電話中所說的一樣好,他們才能安心。看著你們手足四人表達著關心、責備、焦急、憂心、歉意...我數度紅了眼眶。

對於讓父母知道的時機,若按照原先的想法讓他們年初一才知道,試想他們的心情,必定是更為複雜,除了一定會有的心疼兒子的身體病痛和氣憤我們瞞著他們那麼多天,一定還會有很深的自責...二兒子在醫院受苦、二兒子與媳婦在醫院過著冷清的年,而自己卻開開心心的與另兩個兒子吃年夜飯...那樣的心情會很難平復!你...終於接受了我們的想法。

明天除夕早晨,父母看到你時,肯定會有一番折騰。明晚的年夜飯,肯定沒有人能全然安心與開心。但可以肯定的是,雖然不能有全家團員的年夜飯,一定會有全家團員的心!

很幸運的,癌症沒有轉移,也不需做造口,但還是要面對化療。42歲的你,術後的路還漫漫,全家人都會與你一起面對喔!

加油!二弟,還有弟媳和你們那三個可愛的孩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us7711&aid=377176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左思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寄予祝福
2011/02/14 12:30

祝福 ~~
           早日康復! 
                          加油!加油!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4/14 16:47
祝平安健康。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angus7711) 於 2010-04-15 08:14 回覆:
目前二弟很好喔
定期作化療

祝福收到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人文章
2010/03/13 02:20

常常看似最不親的孩子, 反是最孝順的, 只是每人示愛的方式不同.


豹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0/03/04 09:25
菩薩保佑!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化療
2010/03/03 20:44

病人挺辛苦的

要多鼓勵、注意飲食....


maggie2010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1
2010/02/27 17:49

平安

健康!!


伶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是來加油的
2010/02/23 10:07

生病的人  除了需要身旁的關心與打氣外

最重要的也是看自己的毅力夠不夠堅強

在這裡替你們打氣    加油唷 


歡迎點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來打氣!
2010/02/22 05:02
加油!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angus7711) 於 2010-02-22 07:48 回覆:
月老大的加油
收到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齊心
2010/02/20 10:19

患難總是能見到真情至性

齊心同聲為您二弟加油打氣

願一切否極泰來

並您一家都意幸福喜樂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angus7711) 於 2010-02-21 17:26 回覆:
嗯嗯
現在狀況好多了喔

謝謝meow的關心喔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心
2010/02/18 23:39

真好漢子, 生命不只為自己。

經過此次, 簡單健康的飲食不得不然。

老大不~小王子安安(angus7711) 於 2010-02-18 23:57 回覆:
其實二弟平時的飲食就很正常 簡單健康

想是因為家族病史 還有 平日工作太打拼 壓力大
才引起的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