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搶救受性侵孩子 缺我不行
2007/03/20 04:35:32瀏覽1026|回應4|推薦24

引用《蒲公英飛揚計畫》搶救受性侵孩子,缺你不行──555 個部落格,同聲疾呼『缺我不行』串連行動

我猶豫了好幾天,終於還是決定 PO 這篇,作為活動的聲援。

那年我好像是七歲或八歲,媽媽病得很重,爸爸無暇看顧我們姊妹,所以每天下午放學回家之後,他都會把我們送到三重,託付給姑媽照料著吃飯作功課。

姑媽和姑丈是做小吃生意,在幸福戲院門口擺攤,生意還不錯,其實除了準備晚餐以外,根本也抽不出空閒管我們兩個小女生。他們還有一份業餘事業,就是麻將場子,台語叫做『ㄉㄨㄥ ㄍㄧㄠˋ』。賭客們來來去去,至少都可以湊成一桌,有時候會多一兩桌,挺熱鬧的。

其中一個叔叔,姓李的,我永遠記得他長什麼樣子。他平常在姑媽的小吃攤子幫忙,下了班就往姑媽家裡跑,和爸爸也很熟識。說也奇怪,他通常不怎麼理會我妹,倒是對我親暱得很。我都已經七八歲,會跑會跳了,他還是喜歡把我抱著搖晃。兩腿之間一直有個什麼玩意在磨蹭我,說不出來的怪,但也不懂得該怎麼拒絕。

那一天,等不到爸爸來接我們回家,於是我們姊妹倆只好窩進客房睡覺。客房位於麻將桌旁邊,傳來陣陣洗牌噪音,根本睡不熟。在迷迷糊糊之中,我聽到有人走進來。其實並不意外,這間客房本來就是提供賭客休息,隨意來去。但躺在我身邊,靠得這麼近,就有點不太對了。

模糊的瞄一眼,是李叔叔。他掀開我的小裙子、小內褲,再拉下自己的褲子……然後,喔,我終於知道平常磨蹭著的,到底是什麼玩意了。

其實我根本不曉得他想幹嘛,還以為他要在我身上撒尿,假藉翻身夢囈逃過一劫。好佳在,他怕我醒來。好佳在,我挺機靈的。

隔天早上告訴爸爸,爸爸氣得半死,急忙問『有沒有放進去?有沒有痛痛?』我還天真的回答:『怎麼可能啊?洞洞那麼小,只能尿尿而已啦!而且我翻身就跑掉了呀!』一直到國中健康教育課,我才懂得『放進去』到底是怎麼回事。

每年實際遭受性侵害的人數約有34,300人,其中兒童就有19,208人,80%以上的加害者都是熟人。每天有52名兒童被性侵害,每27分鐘可能就有一個孩子遭受性侵。

回想起來,覺得自己真是幸運,但其他的孩子可沒有我這麼走運了。這一段不舒服的小插曲就足以讓我困擾多年,不知道那些孩子們又該如何調整平復?

老實說,我是很不願清楚聊起這個故事的,更不願意聽見別人回些『好可憐』、『好心疼』之類的話。在此分享這個故事,絕非為了博取針對我的同情,因為事實上我根本沒有被得逞;那些需要憐憫的孩子們、和勵馨基金會的蒲公英飛揚計畫,才是你們真正該疼惜的對象。

你知道嗎?這類情事不只出現在新聞上,也真實發生在你我身邊。

你知道嗎?做善事,真的不需要等到發財以後。

缺了誰都不行,如果我們一人捐助一元,那他們至少就有二千三百萬可供運用。

缺了誰都不行,請關心那些可憐的孩子。

 

 這裡也有連結,快去看捐款方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shua&aid=830086

 回應文章

勵馨美寶
謝謝您的呼應!
2007/03/22 10:26
謝謝您將您的小故事與我們分享..更謝謝您用著您的故事與我們一同響應此活動..讓我們一同成為兒童保護行動者吧!!

絳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7/03/20 11:15

外頭狼人多.......

其實親朋好友間更該小心.......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夢
2007/03/20 06:07

五年級時 某天放學  在樓梯碰見暴露狂

我嚇得大叫 衝到樓下

他因為褲子脫一半 不方便

追不到我 也抓不到我

來不及看他的臉 他從背後出現

還好沒看到臉 不然會更痛苦

四十年了 想起來 還是怕

發生後 我不敢一個人上學 放學

不敢一個人上廁所 去哪兒都要人陪

街上 公車裏 都可能是色狼

這個陰影會不斷盤據心頭

我懂你的感受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
2007/03/20 05:17
一人一分力 相信定能做些什麼幫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