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於是,我們一起哭
2007/02/02 08:52:49瀏覽420|回應2|推薦19

引用文章水瓶甜心

 

多年前的那一天,親愛的妳終於回應了大家的期待,大駕光臨。

 

當妳吸進人生中的第一口空氣,妳就發現它並不如想像中的甜美。

我很遺憾,只好放任妳盡情啼哭。

等妳哭完,我會種些和妳一樣嬌嫩的小花小草,試著從妳身邊的環境開始改善。

然後告訴妳,改變正是進步的動力。

 

當妳對這世界滿懷好奇,妳漸漸發現到處都充斥著連大人也害怕的毒蛇猛獸。

我很遺憾,只好放任妳盡情啼哭。

等妳哭完,我會加入妳的探險,試著陪妳共同體驗我們目前都無法想像的經歷。

然後告訴妳,好奇正是學習的動力。

 

當妳得到一些什麼而無限欣喜,妳會發現不久之後終將要失去。

我很遺憾,只好放任妳盡情啼哭。

等妳哭完,我會一起哀悼,試著讓妳了解這是每個人都必修的課題。

然後告訴妳,珍惜正是幸福的動力。

 

東邊日出西邊雨,這裡有人在笑的時候,那裡可能有人在哭。

就像多年前的那一天,親愛的妳大駕光臨。

多年後,正當我們歡欣慶祝妳的誕生,

誰都無法預料,這一天竟然奪走了某個女孩的生命。

 

於是,同一個日子,開始對兩個家庭產生了不同的意義。

我很傷感,只好放任自己盡情啼哭。

等我哭完,我才能更有力氣,思考自己該怎麼守護我所珍惜的妳。

 

然後我會先告訴妳,不論在任何階段,都不要放棄哭泣的權利。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shua&aid=70896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這一篇
2007/03/12 02:26
真好。

鄭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真好
2007/02/02 10:01

整篇言而總之,就是一個哭字

哭能解決問題?別三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