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羊毛記
2014/06/13 08:22:35瀏覽726|回應0|推薦0

(一)0607

在誠品買了一本  a.s.a.哈莉森的書  兩天過去了 我翻了三五頁  就擱著

妹妹一個晚上 把這本313頁的小說讀完

心生警醒  我花太多時間在聽音樂和觀看上  於是星期天我請先生幫我關掉臉書  密碼是他設的  這樣我便無法輕易與臉書這個平台接軌  我必須提升我的專注力在閱讀上

(二)0613

昨天 去福音機構當了三小時的志工 我不是基督徒 這幾年為了三個人(e n p)倒讀了很久的聖經 我的好朋友m是該福音機構的ceo 所以我去幫忙

三小時 清簡的辦公室裡 收音機綿綿不斷地播放著聖樂 當下並沒感覺聖靈充滿 倒是很開心 沒去健身房 不在咖啡廳的我 跟另外三個朋友相聚在那

搭公車回家路上 我簡短地做了禱告 像是天啟般 內在有一個聲音告訴我 妳必須打電話給這個感覺像是熟悉其實是陌生的女生 我真的打了這通電話 開會中的她 我留下手機號碼及事由 後來她撥了手機給我... 我又回了電話 談了近半個小時 從瑜珈課(非常非常久以前 我就說要去那裡試做的)再談到她認識的另一位女生...

 

這女生電話中跟我說  她剛下飛機  她這一年來鮮少上網發文  根本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她很可愛問我  為什麼要介紹某某給她的朋友

我回答  我本來就會互相介紹朋友

我忘了說  k的太太就是我大學時代的朋友  當初我只是隨意介紹  卻促成他們的姻緣

哈~是夢般的經歷

 

 

(三)20140614

下午已經進行到267頁

據稱該書的電影版權已被買走

就戲劇張力而言  我覺尚好

只是男女主角的心理轉折  刻畫  算是細膩突出

希望這週末能讀完  若能寫下讀書心得  可就更好了

(四)20140614   19:30

書已讀完  結局安排高潮迭起 

********* 

 難道 妮可基嫚要擔綱演出沉默且冷靜的裘莉一角?拭目以待

 

p.s.

1.小小透露一下  真正殺死男主角陶德的  不是女主角裘莉 

是  男人喔  這才是出人意表精彩之所在~~

2.關於陶德的"孤注一擲"  有很可愛的註解

他其實是被迫的 絕的是  他在離開裘蒂  跟娜塔莎住在一起準備迎接他們肚裡的小生命期間  漸漸發現娜塔莎的缺點後 爭吵不斷  陶德不僅回頭找裘蒂  甚且  到酒吧又對另一個女服務生甜言蜜語  展開猛烈攻勢  ...讀著讀著...對所謂的"孤注一擲"  我笑了

這本書  穿插了佛洛伊德  榮格 阿德勒等大師的心理精神分析學理  讓此書的深度有了一點

鑿挖 

想到許久以前  買了一本羊毛記 至今一頁都沒看  孩子也是一個晚上讀完~我想  專注力真的非常重要

而她學校的功課非常優異  這些閱讀並未擠壓她的時間~

  ˊ

 

 

20140617

 謝謝k

今天電話90分鐘的長談中

除繼續告知*6**轉上市櫃的消息外

更是要我從手機平板上多做功課

非常謝謝你 你跟a是我在此寫字的動力 也希望你看到這裡的這些字了 

20140619

昨天在健身房  巧遇y  認識十年有吧   總是一群人一起聊  這次在健身房單獨一小時的交談非常難得  從他的言談中  瞭解了許多不知道的事及想法

謝謝這麼美好的談話

。。。。

時間無價

"羊毛記"該是下一本要努力讀完的書 

 

 

 

 

( 不分類不分類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opoulos123&aid=14133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