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讓世界更美好
2015/02/17 22:13:44瀏覽507|回應0|推薦0

愛讓世界更美好

引用:重建Makaibari醫療所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一個女生選擇來尼泊爾當志工?我在2年前跟著讓愛無國界到當地幫忙,認識了隨行的翻譯和導遊,這就是因緣的開始!今年我打算去柬埔寨當志工,機票和住宿都訂好了,一切就緒等待出發,沒想到尼泊爾竟然就大地震了!我寫了信問候翻譯和導遊,他們的家鄉急需幫忙重建,所以我決定退掉機票和住宿到尼泊爾來幫忙,雖然退掉浪費了很多錢,但我想當急之務是幫忙重建工作,於是在台灣募款帶到當地援助他們重建,因為所有台灣捐款人的愛,讓這一切從0款人的愛,讓這一切從0變得有希望!

親愛的朋友,您捐的善款Amy無法開給你收據!因為Amy不是任何慈善團體更不是基金會,Amy只是一個實現人間有愛的女生!您的每一筆錢都會用在急需幫忙的村莊上,否則Amy不會自己一個人老遠飛到尼泊爾,只為幫大家把關這筆錢是否用在真正需要重建的學校與村莊裡!謝謝大家對Amy的信任,盡一切能力做應該做的事,是我的堅持!就算我們互不相識,但仍感恩你們的努力與愛心!驅車在山路風沙滾滾的6小時後,Amy終於抵達加德滿都,哈哈,快崩潰了!

Amy剛剛到學校,遇到一個愛心團體來發文具和書本給孩子們,真的很感動!愛心的事全世界都在做,台灣也不落人後,謝謝台灣朋友,謝謝全世界成就善行的團體!

謝謝賓的哥哥幫Amy蓋了這間小房子,只花一天時間就完成,幸好有這間小屋,要不大概會冷死,Amy把台灣國旗掛在房子上!謝謝所有台灣朋友的募款,Amy把大家的愛送到尼泊爾幫忙重建家園!這些天我會待在這裡和村民一起生活,也會去學校發送物資!過些時間還要前往加德滿都去探訪另一個學校!賓的家也在地震中倒了,媽媽和爸爸還有哥哥馬上重建屋子,在這裡可以看見人類的韌性,就算天災人禍降臨,都無法打倒他們堅忍不拔的心!凡事感恩,謝謝他們幫Amy許多忙!

早上在高中的學校,突然地震搖了一下,好大一聲,整個山發出哄隆的聲響,Amy嚇壞了!才來第2天就馬上地震!所有的老師都說沒事沒事!天哪!真的很可怕!

早上見到了我們幫忙重建的校長老師,把最後一張祝福卡送給校長,告訴他來自台灣朋友的無限愛心,希望能夠幫忙學校重建!校長很開心的請我轉達,謝謝台灣所有捐款人的愛,他和所有老師及村民非常感謝我們的幫忙重建高中,讓孩子可以回校唸書!Amy也要感恩大家的努力喔!

早上9點半告別校長老師,又搭車5小時才到志工賓先生的家,真的快昏了!沒想到那500盧比台幣151元,竟然是來回票ㄚ!151Amy連搭到台中都不夠啊!校長的高中在山上,孩子走路只要10分鐘,Amy爬了半小時還喘不過氣,好慘!到了賓的家,又要下山好長的路, 這下Amy不但膝蓋貼藥膏,連腳也起水泡了!現在尼泊爾時間晚上621分,謝謝賓的家人為Amy準備小屋子睡覺,還有豐富的晚餐!在山區洗澡不易,只有冷水,所以Amy在出發前一天把長髮給剪了,就算沒洗澡也可以忍耐!現在村莊裡正下大雷雨好冷,看來Amy還是放棄洗澡吧!免得感冒了!哈哈,2天沒洗澡了,會生菇!明天我們要拜訪這村莊的學校,晚安了!大家!

這個村莊因為地震死傷慘重,所以紅十字會和無國界醫師都進註當地幫忙傷患!我們募款中的6萬元幫忙了這裡的高中重建,原本的學校也已經完全倒塌!

Amy昨天清晨5點起床,7點搭巴士到sigh村莊,沒想到腳邊就坐了一隻雞,10點吃中餐,我的隨行志工希望我跟他們一起用餐,但Amy實在沒勇氣用手抓飯吃,所以決定放棄吃飯改買餅乾充飢!車行在山區的狹窄山路上,已經開了3小時後竟然拋錨在路邊,這下修理又好久!最後在下午4點到達sigati村莊,整整9小時!終於平安抵達,明天將把台灣的祝福卡和募款金額送給校長!Amy累到尼泊爾時間7點就睡覺!感恩高中老師為Amy準備帳棚裡的床!

Amy在這村莊中遇到一家姐妹,他們的父母和房子都在地震裡不見了,現在就住在後面的藍色帳棚裡!看看他們的堅強和勇氣,真的令人動容!Amy和他們玩在一起,教他們33班的招牌動作~~小花,這些孩子玩的好開心啊!臨走前Amy把最愛的黃色小鴨送給大姐當紀念,希望他們這一家人永遠快樂平安!

昨天山上沒有網路,現在到另一個村莊,總算可以上傳資料了!巴士票價500元盧比合台幣151元,從加德滿都搭到我們幫忙重建的高中sigati村莊,整整9小時,Amy搭到快歪腰了!我們穿越好幾座山,經過無數村莊,很多房子都倒了,災民住在帳棚裡!車行在彎延崎嶇的山區石頭路上,一邊是斷崖一邊是地震後的落石,所有的尼泊爾人都老神在在睡覺中,只有Amy怕到整路唸觀世音菩薩保佑!哈哈!好慘,9小時都不敢睡!

Amy昨晚平安到尼泊爾了!馬不停蹄的趕到加都巴特先生的家去和三位受捐的村莊志工負責人討論捐款的運用!也把所有台灣捐款朋友的祝福送給了他們!這三位負責人要我轉答,謝謝台灣的愛,他們會永遠記得這份幫忙!尼泊爾時間,現在551分,Amy一早5點就起床,準備搭6點半的巴士去下一個村莊!8小時之後,我們在村莊見!

送愛到尼泊爾~~~出發前6小時
親愛的朋友:Amy帶著你們滿滿的大愛心和50公斤的物資,就要出發前往尼泊爾幫忙,謝謝大家的努力,我們能為他們做的事不多,盡力就是!Amy到了當地會向大家報告重建情形,感恩你們為這些朋友的付出,謝謝我的同學小蘇載我到台南統聯車站,還幫忙提了全部的行李,接下來Amy就要全靠自己了,晚上11點半的飛機,我們明天尼泊爾相見!謝謝你們!

(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20970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