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濟公活佛恩師慈悲:道在何處
2019/12/20 05:46:06瀏覽1205|回應0|推薦0
濟公活佛恩師慈悲:道在何處


◎要常常往自己身上觀
  道要往自己身上找
  往自己身上觀是聖人之道
  往別人身上看是小人之道


◎心定了嗎?常常迴光返照,時常想到自己的不是,不就是「有朋自遠方來」了嗎?


◎你的心常常往外放,如果你能忙中偷閒,靜下來常常靜思己過,心一收回就從遠而入。


◎朋友的「朋」不就是二個目?「有朋自遠方來」不就是你的真主人回來了,故不亦樂乎。


◎你們只會講先天大道
  怎麼不講求「心道」
  求道是為了你的天心
  使其得到安靜、得到圓滿。


◎你們的佛祖在你們的心中坐了?
  你的主人在不在家?
  你們有誠心、專心,道理聽得進去
  那你們的真心就在了。


◎平常你們的主人在不在家?
  可惜客人比較大
  就是七情六慾。
  當你的慾望高於理念的時候
  就是客人高於主人。
  附記:(劉芳村講師解說:主客易位)


◎ 生死之門在哪裏?
   日月合德在這裡
   陰陽交會在這裡
   至靈至善在這裡。


◎你們都知道,可是你們【沒有登堂入室】。


◎要登堂入室要真功實善,你們希不希望發出光
  出神入化、超脫苦海?
  你們就要腳踏實地
  一步一腳印的來實修
  然後看經典看訓文
  都不要執著於文字表面
  不要執著於老師給你們的這一點,凡事自然成。


◎你們「執著於玄關跟人走」, 道在自心
往心裡面去求,但不是私心妄想,而是你那個天心。


◎你以前的是是非非、善善惡惡都能一筆勾銷
那一筆勾銷在於哪裡?在於你【當下的善念】。


◎這顆心要怎麼洗呢?
  要用懺悔心
  還有智慧水與功德水
  才能洗掉內心污穢。


◎而且最重要的是天天洗
  時時刻刻不離這個
  二六時中不離自性。


◎真人靜坐,如何坐?
  二六時中時時刻刻
  迴光返照,不思善不思惡
  就是所謂的真人靜坐。
  行、住、坐、臥之間
  都能夠守住真人之地
  就不離本性。


◎求道只是告訴你
  你是佛
  把你們的佛心找到了
  你憑著天理良心去做事情。


◎每個人都用天理良心來做事情,上天大公無私
人常常要想好的,常常想不好的心如何能淨化?


◎人要有赤子之心
  無心最好了。


◎什麼事情能夠讓你刻骨銘心?
  是徒兒們認識自己
  明白了自己
  認定了自己的使命
  認定了自己的腳步
  才能夠真正的刻骨銘心。




◎「無我相」
  就是不要有我
  沒有自私的我
  貪心的我
  迷昧的我
  執著的我
  嗔恨的我
  不平的我


◎所以聖訓裡有
  有我則小、無我則大
  有我則凡、無我則聖。





(推廣性理心法班道德經讀書會轉貼)

(推廣性理心法班道德經讀書會轉貼)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感謝前賢無私分享推廣性理心法班道德經讀書會轉貼的)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131313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