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錄白水聖帝歷年法會慈訓:上善若水
2019/03/25 19:35:52瀏覽2129|回應0|推薦0

恭錄白水聖帝歷年法會慈訓:上善若水

中華民國一○六年歲次丁酉恭求仙佛慈悲指示訓

     我由河流奔海洋     我能隨圓能就方

     我呈固態氣態狀     遇火則熱遇寒涼     

     我使稻田秧苗長     人類飲我更健康

     老子將我七德講     孔子述我九德詳

     吾乃

   白水老人     奉

中命  降佛堂    躬身先參

皇中駕   再問弟妹否安康   志心「諦聽」待批章

                                     哈哈

   與眾弟妹道午安     留道迷語示鎮壇 

   猜我是誰解答案     生活有我無煩惱

                                 哈哈

   

   轉筆往下訓語評   專心致志訓「聆聽」

   今囑弟妹效法水   孔子觀水九德銘

   觀水之無為顯   不惜且遍不居功

   觀水之循其理   其流卑下順道從

   觀水之顯浩蕩   江河湖海用無窮

   觀水之無懼色   百仞之嵠盡穿行

   觀水之萬物澈   至量必平做準繩  

   觀水之置何處   盛不求概自然平  

   觀水之謙毫見   綽約微達呈透明

   觀水之持堅韌   發源東流屈伸能

   觀水化流出入   萬物化潔污變清

  

   處眾所惡幾於道   善利萬物而不爭

   水心善淵居善地   自性若水本清澈

   與善仁而言善信   善治而事善能

   水動善時適時變   春夏渙散冬結冰

   時而為雨時為雪   時而為霧變雲層

  

   馳騁至堅無間入   滲入土地現天空

   水供萬物而滋養   讚嘆水之多功能

   剛強無體巨輪載   魚游水中樂融融

   無有美醜淨污論   「水待眾生皆平等」

   樸實無華自然美   潺潺流水悅耳聲

     

   人能學水多奉獻   無私無欲勤犧牲

   以水喻道無為化   「終不為大大能成」

   水之偉大其稱頌   「飲水思源吾叮嚀」

   人能如水流四處   皆利萬物與眾生

   水波不興當湧現   水碧山青亮又明

                              哈哈  

     

   壇前弟妹聽訓文   有問必答顯精神

   學道如何學得好?  誰能代表回答云

   點傳講師派代表   再來回答問題云  

  (答:拋開恨怨,惱怒煩和貪嗔癡)

   掌聲鼓勵大家送   專心聽訓吾續云  

  

   學道如何學得好   學道惟在更「專心

   修道如何修得好   修道惟在更「誠心

   講道如何講得好   講道惟在更「細心

   辦道如何辦得好   辦道惟在用「公心

    

   心為萬事之根本   自身有道智慧伸

   須臾不可離道也   以身示道做標準

   孝悌忠信人之本   禮義廉恥人之根

   儒家五常皆述此   道釋三寶用無垠

   為人得道之所以   明明德矣作新民

  

   止於至善良知握   恢復本性自然純

   性理心法研深入   知行合一為賢真

   掃三飛四修內外   克己復禮守玄門

   道可道來非常道   如人飲水知溫良

   人能用心來體會   學修講辦功夫深

                            明白嗎

  

   兩天法會佛規嚴   聽課班員律己嚴

   六萬年來此一次   參加率性進修班

   佛盤註冊顯尊貴   道真理真天命傳

   好自修道前程邁   守道行功私欲刪

   問心無愧行坦蕩   光明磊落天梯攀

  

   吾今至此祝弟妹   修辦越修越平安

   出班以後方針握   常回佛堂佛光沾

   點傳講師用心辦   開啟心中一片天

   天空明亮雲彩現   心廣體胖納百川

   止下乩筆吾不述   智慧餅送力量添

                            哈哈止


附記參考:

老子將我七德講

水七德:(一)居善地

       (二)心善淵

       (三)與善仁

       (四)言善信   

       (五)政善治

       (六)事善能

       (七)動善時


孔子述我九德詳

水之九德:

德、義、道、勇、法、正、察、志、善。


 ◎專心志訓「聆聽」

參考:

劉芳村講師解說「道德經」課程解說摘錄:

」:就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就是要造其極,要努力去做

做到它的頂點。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感謝前賢無私分享我們轉貼的)

(非常感謝天恩師德,感恩諸佛菩薩慈悲諸多的因緣聚會,以及感謝各位前賢們提供文字檔)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12525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