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恭錄南屏道濟慈悲叮嚀囑語摘錄整理:師徒就是父子
2018/09/02 23:24:59瀏覽385|回應0|推薦0

恭錄南屏道濟慈悲叮嚀囑語摘錄整理:師徒就是父子

◎人生啊!既然已經來到這裡(人世間)

就要過得很有意義

就要過得很有價值

就要過得很快樂

 

◎少我執、少私心、少計較

你沒有我執,什麼都我、我、我

是不是煩惱都少了啊!對不對?

你有沒有私心?公心一片,心胸放寬一點

 

◎師徒就是父子,師徒如父子,師徒就是要一起來完成這個,三曹普渡的責任,三曹普渡的責任,可不是為師一個人的責任,是師徒一起來共同完成的責任。

 

◎那徒兒有沒有勇氣?

一起跟為師來面對未來,一些艱難的路程啊!有沒有?

會不會遇到困難,就打退堂鼓啊!

會不會遇到困難,就在那裏怨天尤人啊!

會不會遇到困難,就把為師找出來罵一頓啊!

有沒有?

 

◎做父子,做師徒這份緣好不好?(好)

來到這裡跟大家在一起,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比較快,對不對?

 

◎快樂的時光容易過,所以希望你們未來生活,都是快快樂樂。而不是過得非常痛苦,好不好?(好)

 

◎受苦難過的時候,只要想一想誰? (老師)老師會守護在你們身邊對不對? 修道本來就是這樣快快樂樂,輕輕鬆鬆地去過你的日子。

◎修道不難,修道只要你一念快樂,那一刻就快樂。

如果你讓你自己生活在痛苦當中,你就會非常痛苦。

希望你們未來的路程都快快樂樂,好不好?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感謝天恩師德公益分享感恩原創)

(非常感謝天恩師德,諸佛菩薩慈悲諸多的因緣聚會,以及感謝各位前賢們提供文字檔。)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95168620&aid=11490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