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注意]小心秋葉原宗教詐騙
2019/01/20 23:44:27瀏覽1920|回應0|推薦0

前言 : 

拖了好久終於要打這篇了

.

ODO

.

然後去日本試按過realforce RGB的鍵盤後

最近終於狠下心買了一把玩玩看

.

真不得不說這把薄膜靜電容鍵盤真是不錯

還會發光诶(#

.

好喔,回到重點

這次分享一下去日本在秋葉原遇到的事情吧

.


正文 : 

在秋葉原買BD(藍光動畫)的時候

哪家店不才忘了

那時候當下人不多

.

然後就有一隻走了過來

平頭,看起來像是上班族,朋友不多(山崎裕之)

就開始跟不才(用日文)搭話

大概就是問你是不是也喜歡動畫

自己也喜歡動畫想找同類

(其實就算是他不是真的喜歡動畫也不太容易被發現

.

然後問問在幹嘛

還有喜歡哪一部動畫之類的

(不才動畫日文名稱記不太清楚就直接指個幾部打算要買的

.

然後問你說要不要去一個很安靜的地方散步之類的

那時候沒說是在哪裡

只是說是一個很棒,適合閒晃的地方之類的

.

那時候想說

挖靠有日本人搭話诶

周圍都還算是都市能危險到哪邊去

身上也沒帶多少錢

就算是強盜也沒啥好搶

.

而且對方比不才矮,而且看起來弱到不行www

應該不是壞人(?

就當作認識朋友

就跟去了

.

中間地鐵轉乘一次

聊了下天

聊到推特上他說有一個有趣的紛絲團

會分享動畫的日文台詞的英文翻譯

.

最後到 どきわ台 下車

.

然後中間去吃中華料理

.

吃飯時對方脫下外套

裡面穿著西裝(!!!!

.

那時候想說這傢伙到底是去面試

還是社畜大大

.

應該是社畜吧?

.

後來他說有另外一個朋友會過來(!!!!!

.

朋友過來了(吉田 一步)

看起來比他老一點

穿T-shirt

感覺像是主管之類的

.

吃飯時也聊了下天

然後他朋友突然拿出筆記本

問我姓名,住家地址,手機,朋友住家等等資訊

.

姓名就算了,在地鐵上加另外一隻(社畜)Line時順便告訴他

額...連中文怎麼念都跟他說了

.

地址...

?????

現在日本人交朋友會問對方地址,更何況要台灣地址是衝三洨啦wwwww

還是單純這傢伙比較謹慎ODOa

怕他哪天真的來台灣不才給他錯的地址

.

電話...

不才根本沒有日本電話阿

.

朋友住家...

說到底為啥你要知道這些東西

.

我忘了他有沒有跟部才要身分證字號

.

覺得太奇怪問了他一下

他就說等一下去神社參拜會用到

可以幫忙祈福之類的(如果不才沒有搞錯應該是這個意思)

.

之後就跟著他們說的"神社"

中間經過一個公園

.

最後到了一個會館

他們說要先進去一下

.

平頭社畜(之後可能會簡稱社畜)的朋友先進去了

社畜就在外面

然後問我有沒有帶護身符(?

...誰會沒事帶這個

.

然後他就從背包裡面拿出了有點像是手環之類的東西

然後大概教了一下要怎麼拿

就帶我進去了

.

然後就在裡面念經

!!!!!!!!!!!!!!

.

可能是他們有信教

邀請我一起參與之類的(?

.

然後就在會館裡面

念了日文的佛經小本本

裡面基本上是漢字

旁邊有平假名

就當作複習日文吧(?

.

然後念阿念發現跪坐腿實在有夠酸的

.

最後唸完後

去吃麥當當(等等說好要去神社呢?

.

吃飯的時候就聊了一下

是來幹嘛的阿(觀光

為啥會跟(社畜)認識

接下來的行程

什麼時候要回去之類的

.

好奇問他是不是宗教

跟我裝傻,說是日本珍貴的文化

.

最後他們就問說跨年要不要一起去

之後去神社參拜之類的

.

然後我說我要問一下朋友要不要一起去

畢竟也不太想一個人跟陌生人去

雖然感覺可以體驗到日本文化但還是怕

.

後來又聊到會們會不會去コミケ(日本最大型肥宅運動會同人展)

社畜說他會(如果我沒有理解錯的話)

.

最後就決定約在12/31號,コミケ結束後

先吃個飯飯在看之後要怎麼安排

.

然後社畜提醒我問我能不能早上跟晚上各念幾次(剛剛佛經的內容)

我說朋友會覺得有點奇怪

.

最後回家前送不才到車站

看起來像是個好人呢(茶

.


============我是分隔線============

時間到了コミケ3點

.

Coser因為今天是平日場地沒有開放沒有來

沒啥好逛差不多要逛完時

和其他洨夥伴提到這件事時

.

其中一隻洨夥伴突然說他有遇到類似的事情

簡單來說也是有人找他搭話

然後說對動畫也有興趣

最後加了Line

然後問說要不要參加動畫的同好會

要繳會費之類的...

.

因為要繳會費

那個小夥伴就沒鳥他了

.

原本想說應該不是同一個人

但他翻Line時

很巧的事情出現了

加他Line的人也是叫 山崎裕之

.

雖然跟他描述的長相不一樣

但覺得還是有問題

.

http://medaka.5ch.net/test/read.cgi/jsaloon/1519899646/?v=pc

不察還好

google 了一下 "山崎 裕之 秋葉原"

發現這個東西(台灣好像google 不太到)

.

顕正会(けんしょうかい)は有名なカルト宗教 

街を歩いていると声をかけられる 

最初はまともな人間のふりをして趣味など共通の話題を振ってくるが、場所を移動して食事などに誘ってから本性を現す 

仲間を呼んで複数人で威圧的な勧誘を仕出す 

万が一断り切れず入信してしまえば最後カルトに骨の髄まで洗脳され一生を棒に振る人も非常に多い 

顕正会の連中だと気づいたら一刻も早くその場から去ること 

またLINE交換などを要求され本名を握られてしまうと集団ストーカーの被害も免れない可能性もあるのでLINEを簡単に渡さないこと 

LINEを渡すと奴らは入信を断った人間に対しても呪われる、報いを受けるなどの言葉で脅し執拗にストーカーする 

カルト宗教の被害に合わない唯一の方法は何があっても入信してしまわないこと 

特に東京に出てきたばかりの新入生は親元を離れた寂しさからカルト宗教に狙われやすい 

強い意思でカルトの勧誘を断ろう

.

簡單來說

就是 顕正会(けんしょうかい)

就是找到相近的話題後

約到其他地方

然後找人

最後對你洗腦

如果你跟別人說然後你不小心留下本名,會威脅你之類的

.

可是他沒有威脅我R

帶我去那個會館

不用錢

還送我佛珠和小小小本應該是佛經的東西

.

最後在朋友的勸說下

先是問他能不能提早,因為等等有事

想辦法不要跟他見面

.

然後他打電話過來,說已經在會場了

.....好吧,沒辦法改時間了

.

最後鼓起勇氣,電話問她說是不是顕正会(けんしょうかい)

問了兩次

他都說是(はい!)

.

http://medaka.5ch.net/test/read.cgi/jsaloon/1519899646/?v=pc

然後傳剛剛那個連結給他,問他是不是這個

他大概也知道我不想跟他見面

然後我就被罵了

.

大概就是說不是已經約好了

怎麼不守時之類的

是把我鬧著玩就是了?

.

QAQ

不才也不想阿

.

畢竟雖然詐騙

但畢竟他沒有用上面的方式做勸誘或是威脅(也可能只是因為語言不通不好威脅吧?

對不才來說是兩碼事

雖然他的職業"可能"是詐欺(或是...業務?

但也不能放人家鴿子QAQ

.

最後雖然真的對不住

不過還是把他封鎖

避免他打來或是怎樣

.

那天晚上說真的

有點沮喪

說不定有更好的處理方式

如果能夠提早發現

跟他說沒辦法,然後拖到搭飛機後把他封鎖

可能會是個比較平和的解決方式

.


不過說真的

如果真的不是這個宗教

應該會認真表明自己不是

.

還有如果真的是宅宅也去逛了コミケ

損失頂多是沒約到人,也不會說到白跑一趟

.

算了

不才已經不太想思考這些東西了

說真的也很難說對錯,只是覺得處理得不夠好

.

如果真的同樣的事情在遇到一次,發生在三點

不才可能也是只能選擇放他鴿子吧QAQ

.

總覺得有點沮喪

不是差一點被騙或是背騙

或是怎樣

.

就只是感覺

為啥事情會搞成這樣

人與人的信任就這樣兩敗俱傷

偏偏又是一年的最後一天

感覺好遺憾

.


後言 : 

打文章的是侯沮喪的感覺又出來了

雖然也不算是不好的回憶就是了

.

只能提醒大家

當下可能因為光要說日文腦袋就轉不過去

可能沒有精力思考到底是不是詐騙

但回家可以的話還是認真思考之前發生過的事情

哪邊可疑,有關鍵字就google一下

.

還有會思考一下

主動找外國人搭話的日本人

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機率

.

還有如果是已經被騙了才看到這篇文章的話

不才也幫不了忙了ODOa….

.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840119&aid=124285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