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彙整 8/13 吳敦義專訪精要
2011/08/13 09:50:14瀏覽755|回應1|推薦8
***要說這是政令宣導也無所謂,反正各大媒體也不會幫馬政府宣傳,反倒是現在年代正忙著"造神運動"不可開交,三立、民視等民進黨"黨營事業"自然也不可能,而TVBS、中天、東森等商業電台"有錢有交情、沒錢沒交情",當然更沒那閒情雅緻宣揚政績,因此,小老百姓支持馬政府作為,代為宣揚政績無可厚非,自然是"天公地道"。

1、歐美債信風暴重創全球股市,台灣的國債鐘也逼近破表,「當時就快破表,甚至還有好幾億落到私人手上!」,為減少財政赤字,政院明年度不編列特別預算,吳揆坦言「壓力很大,誘惑很多,但我會頂住壓力抗拒誘惑」,三年來他努力把歲出歲入差短數縮減,從占GNP的百分之三點五縮減至一點六;雖然曾文南化烏山頭治理及穩定南部地區供水特別條例五百四十億經費,如編列特別預算可不計入公債,「但我抗拒這個誘惑」。

2、陳水扁執政時,每年增加對中國大陸經貿依存度兩個百分點,馬總統每年只增加零點七個百分點,「是哪個厲害啊?是陳總統厲害!」

3、面對全球股災,吳揆強調,政府採取了明快、正確的行動,「用最少的子彈,產生了最大的安定效果。

4、國債問題不是馬政府才增加的,「國債那個鐘啊,如果以前有設的話,那八年也是滴滴答答、滴滴答答一直走」,民進黨違背道德法律增加國債,「龍潭那塊地原來二、三十億賣不出去,政府用七十幾億去買,有幾億落到誰手上,大家都知道,那個幾十億就是讓國債之鐘異常增加快速的原因,結果也沒有造福國人。

5、南科減振,「本來專家估計十幾億就可以做,民進黨政府卻花了幾十億,最後判了罪有什麼用?國債鐘一舉就多跳幾十億上去了!」他說,馬政府每一筆錢都用在人民身上,發八百多億消費券,全民每人手上都有三千六百元,提振了金融海嘯重創的消費力。

6、民進黨批評馬政府讓產業外移,吳揆反批,民進黨忘了產業外移最嚴重起自二○○五年民進黨執政時期,台灣最後一條電腦生產線大眾電腦遷到中國大陸,對中國大陸的依存度「扁猶勝馬」。

7、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批評馬政府對青年及弱勢照顧不夠,吳揆強調,「如果民進黨沒有執政過,大家沒有比較標準,也許會給蔡英文機會,但民進黨執政八年了,該做的事很多都沒做,嘴巴講的事都是她沒做的事,人家會懷疑嘛!」

8、馬政府政績被指讓人民「無感」,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說,「物價漲、薪水沒漲」,要讓人民「有感」確實很困難,但馬政府上任三年調整勞工基本工資兩次,民進黨執政八年只調一次,「十年沒有大半寸,一暝要我大十寸」,是不可能的事

9、吳敦義說,過去四、五年,勞工平均薪資只多了六十四元,所以他「千拜託、萬拜託企業給員工加薪」,「效果還不錯」,有的加百分之四,有的百分之六、七,經過調查,上市櫃公司大概七成為員工加薪。吳敦義說,物價上漲、失業率下降,但還是有四十幾萬人失業,企業卻缺工八十幾萬人,「不能一夜之間把問題都解決」。勞工薪水偏低,吳敦義坦言「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因為根據調查,企業賺錢,勞力成本卻降低,就是薪水「沒有充分反映企業賺錢的程度」

10、吳敦義把矛頭指向民進黨政府,說過去「空白的十年」有八年是民進黨執政,「要我一夜全部填充,我哪裡辦得到?」他說,俗話「一暝大一寸」,但「十年都沒有大半寸,要我一暝大十寸給你,哪有可能呢?」要一次把「空白十年」調回來,「會跌倒吧」。

11、「空白十年不是我的責任」,過去八年,民進黨只因為選舉調過一次勞工基本薪資,調幅是百分之九點零三,相較之下,「誇張一點講」,他擔任行政院長「一年就調兩次」。他強調,以後只要經濟持續成長,「不排除逐年調漲」。

12、民進黨立院黨團下會期將提案加碼老農津貼為七千元,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九月立法院開議後,行政院也許會提出政院版本或看法,或者爭取時效支持國民黨立委版本,但目前政院還在傾聽各界聲音、檢討國家財政,希望找出最公平、最合理的方案。政院會盱衡國內財經情況及社會公平性、農漁民心聲全盤考量。

13、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過去反對調升老農津貼,從五千元調到六千元她都反對甚至說要抗稅,當時她不是參選人,現在是參選人,卻提老農津貼加碼一千元,但引發同黨同志、前立委王榮璋砲轟,反貧窮聯盟也表示不同意見。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rew59&aid=5535251

 回應文章

HHWU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馬的~~~
2011/08/13 22:22
他還真的做了不少事... 只是現在的媒體與民眾,對於這些好事都認為理所當然,吝於給予執政者掌聲. 反而拿放大鏡去看一些小小的壞事或錯事. 不是說這樣做是不對或不好,而是在於賞罰分明,比重相同,對於執政者才是最好的監督,國家與社會才會進步.
庄腳郎(andrew59) 於 2011-08-16 15:20 回覆:
譬如說想當年陳水扁有民視、三立大肆宣揚入聯公投這項"政策"
從早到晚、不分時段,還附贈置入性行銷
現在馬政府連宣傳個ECFA各政論節目都還假惺惺的還要找個民進黨的一起來練肖話以示公平
做個宣傳H1N1的置入性行銷還被媒體、黃創夏猛虧
以至於枉死了數十條人命
當然,加上宋幫在泛藍內部有目的的醜化、造謠、栽贓、抹黑
譬如像黎健南這死胖子
你說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