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罹癌9年半 夏學曼生命倒數…先說再見
2008/07/21 14:47:15瀏覽2768|回應1|推薦17

「謝謝大家一路陪伴我撐過難熬的病痛,我已經準備好了。」罹癌九年半的單親媽媽夏學曼生命進入最後倒數,昨天在內湖三總辦最後見面會,全台各地多位網友為她打氣。

夏學曼今年四十二歲,過去曾出版「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多年來在UDN網路城邦的部落格分享她的心情,引起眾多網友支持,還有多位網友主動排班陪伴及照顧夏學曼。昨天有來自台中、高雄等地的網友,前來見她最後一面。

九年半來夏學曼進出醫院無數次,日前癌細胞擴散到全身、壓迫腦神經,還曾一度失明。加上近日無法成眠、呼吸困難、咳血,又因部分器官衰竭,在本月十三日進入安寧病房,龐大的醫藥費及兒子夏美傑的學費令人憂心。

「這場仗我們已經打了近十年。」夏學曼的哥哥夏學理是台師大表演藝術研究所副教授,他表示,每月基本醫藥費就高達廿一萬,加上看護費六萬元,長年下來就累積了近千萬醫藥費。尤其令夏學理痛心的是,他的姊姊也在四十二歲那年辭世,想到夏學曼今年同樣四十二歲,令他不勝欷歔。

夏學曼的爸爸已中風廿多年,媽媽近年也罹患癌症及強迫症,夏美傑患有自閉症,醫生說夏學曼可能隨時會走。夏學曼聲帶受損,在見面會上用嘶啞的聲音叮嚀孩子,「雖然很捨不得,但希望你能記住,身邊還有好多愛你的人。」

夏學曼部落格 

【2008/07/20 聯合報】@ http://udn.com/

 

有很多人想要幫助學曼 想要捐錢給我
比我需要幫助的人更多

所以
如果您真的要幫我
就請您買我的書

我希望這本書永遠能夠在書店的書架上看的到
對我來說都是一個很大的肯定
也可代替未來可能不復存在的自我,陪著兒子慢慢長大

購書資訊 http://blog.udn.com/g92126

 〈夏美傑給媽媽的一封信〉

我媽媽的名字是夏學曼
她40歲
我想和媽媽一起做事情
媽媽上上上個禮拜天有幫我們掃過地
我有幫她們洗碗
而且洗得很乾淨
我想讓媽媽活一輩子
我希望她能夠堅強陪我一起長大
我喜歡聽媽媽的笑聲
我喜歡聽她唱歌
當她唱的時候
我知道她的身體很不舒服
希望媽媽身體上的疼痛減輕
希望她能夠用雙手抱著我
我相信奇蹟會發生在我媽媽的身上
希望天父聽得到我的禱告
我的名字是夏美傑
我八歲
這是我給媽媽的一封信


************************
以下是學曼的小檔案
◎加州州立大學畢業 ,取得表演藝術管理碩士學位

◎ 一場美麗的異國戀情,讓學曼墜入情網,1995年決定嫁給憨厚的瓊斯先生
◎1999年生下可愛的兒子美傑,7個月後發現自己罹患二期乳癌

◎ 發病後,慘遭婚變,家暴及惡意遺棄,緊接著一場跨海爭奪監護官司的漫長磨難,時年為 2001年
◎ 後又於04年經誤診造成病情惡化,以致癌細胞蔓延全身,導致右手癱瘓

◎ 在udn網路城邦部落格上分享自己心情小記,得到網友廣泛迴響 http://blog.udn.com/g92126
◎ 2006年06月28日發行第一本書『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由寶瓶文化出版,榮登暢銷書排行榜,並獲教育部及內政部推薦為優良叢書

◎受邀學校、企業及社團演講
◎2006年擔任由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與點燈製作單位舉辦之「讓生命亮起來」環島巡迴演講講師
◎2007年擔任由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與點燈製作單位舉辦之「讓生命亮起來」環島巡迴主持人 十月一日開跑

◎ 目前仍在持續接受化學治療 雖然已差不多被醫生宣判死刑,但仍樂觀的堅信一定會戰勝病魔,並成為世界上抗癌最久第一人!

******************************

我常感嘆為什麼很多好人需要經歷坎坷波折~

如果到最後仍然無法達成心願~真是心痛啊!

我覺得一個正常人~與生俱來都會有一個強大的力量~

那就是"愛"!

無私的愛會讓全世界感動!

有愛最美!

~祝福學曼~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2063480
 引用者清單(1)  
2008/07/21 15:47 【蠻牛太太蔡宜霖的豬腦袋~我在,因為你的愛】 熱愛生命的癌病鬥士~夏學曼

 回應文章

克里斯。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豬豬心腸好
2008/07/21 19:04
其實我也真怕夏學蔓會有什麼三長二短,因為小朋友還好,這是我最替她掛心的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8-07-21 19:42 回覆:

很難過

醫生說學曼的衰竭情形可能......剩不了多久了

克董~你的格子人氣這麼旺,幫忙貼貼文吧

利用部落格盡量把消息傳出去、幫忙賣書、幫忙募款

我想這是我們能盡量幫忙的

祝福學曼,祈禱她的痛苦少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