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遊台東(八):池上,美在哪兒?
2013/12/20 20:01:27瀏覽1507|回應1|推薦46

金城武長榮航空的廣告,把原本已經是夯到爆的旅遊景點“池上,更是成為台東必遊的熱門景點。

夏天來過,秋天再度前來,不一樣了,哪裡不一樣了呢?

除了稻田由綠油油的秧苗,變成收割前成熟麥穗所發出的金黃色光芒,這樣的改變,到底還有哪裡不一樣呢?

Fox想想一下....就天氣

池上的天氣,變化之快,超乎想像"雖然會讓遊玩的興致大減,但是又是可以期待的,雨過天晴時的稻田美景",秋遊池上後我的心情。

有一位朋友述說,驟變,時而雨天時而晴天的天氣,在池上是常態,厚厚的雲層更是常見的,常常有雨水和露水的滋潤,所以這裡的米會是特別好吃,也難怪了,先來一張美美的,美嗎?

秋遊台東第一天落腳的地方,就在池上。這是第二天清晨等到陽光,30分鐘內捕捉的畫面,自覺好像拍的不錯。接下來呢?伯朗大道

金城武加持過,有人潮(上圖),下圖的這一棵也好美呀!卻門可羅雀,沒人拍,只有我不想湊熱鬧。

聽說觀光客太多,甚至有的稻田被踩過,現在已經不奉茶了(金城武拍過的這一棵樹),伯朗大道旁還是有奉茶的歡迎光臨。


話說,上午從臺北搭乘自強號火車,午後抵達台東火車站,好想念台東的海鮮,年輕時的20多年前來過,想念的富岡漁港海鮮,肚子餓了,簡單幾樣,很滿足。而這一家餐廳,生意好,新鮮的海鮮,不需要特別調味,清蒸都好吃。

回憶一下,這餐廳來過四次,除了第一次純粹旅遊,後來的三次都是工作關係,每一次都是與不同的人來,這次也不例外,明年有計劃要來綠島,若要搭船應該會再經過這裡,先認識環境了,飯後才踏出餐廳,雷雨聲轟響,本想到港口遛遛,趕緊往池上走了,以後再來好好認識,。


黃昏、也是雨後時刻的池上,來瞧一瞧

有沒有發現哪裡不一樣呢?

下午5:30左右,天已經黑成這樣,遊客還徘徊在伯朗大道,不忍離去,我還取笑人家,自己還不是一樣。

依依不捨離開,心想明天起早,我還要再來,心中期待清晨陽光露臉。


第二天清晨的池上,6:30左右,哇!失望了,細雨下不停,撐著傘,欣賞著漫步也漫遊在這裡,還是想拍呀拍的,好吧!就拍個過癮,時間就這樣的過了一個小時,家寶貝女兒在伯朗大道等我等的慌了,頻頻電話催促,媽咪你在哪?是不是迷路了,其實是我想玩,早早讓她放我在稻田的遙遠的這一方下車,讓她自己先開去那裡等,順便熟悉這部車子,女兒來台東的第一天開車,當然要給她機會,我這麼想。

瞧瞧我拍了什麼?田邊小草,雨中水珠子上身,還蠻美的。

稻田背景的香蕉樹(又好像是芭蕉樹),快要成熟的香蕉。似乎稻田邊邊都會種植有一兩株的香蕉,香蕉成熟時,也是稻子成熟時,農忙累了可以即食果腹,不錯嘛!

雖然太陽公公還沒出現,稻田開始多了陽光色澤,太陽公公呀!快來露臉,我在等ㄟ。

一絲絲微弱的陽光,抱著希望的我,好期待陽光快快來呀!

天空又變回了烏雲密佈,再等等......走到了伯朗大盜,陽光出現了,遠望靠近海端村的山邊,越來越清楚,好美噢!厚厚雲層快離開,我的希望。

稻子上的露珠兒,練習拍拍看,真希望陽光再強一點。

好大的風,東倒西歪了,天空又變天了。

更多相片在我的相簿 http://album.udn.com/amyhsiuying/428185

 .......秋遊台東,全篇完.......

掰掰(881、咕掰)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9341706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3 01:42

怠慢回復了,原來有在這兒回應瞬間變化的雲層的朋友,說聲對不住了!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