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嶼遊記(三):初遊第一印象「驚豔再驚艷」
2013/08/16 11:40:13瀏覽1278|回應1|推薦44

探望女兒的遠行,成了初遊蘭嶼的旅遊

第一天在民宿接機後,直奔女兒打工的地點,見到她,放心了,思念的心全部拋向腦後了,心底確認來到這裡的行程是對的,這麼對自己說。望著她,心中所有的擔憂都消失了,才十天,她已經完全適應了忙碌的打工生活。

出門前的安排,至少要在這裡待上五天的,開始想著要怎麼玩,女兒請假的時間是在隔天,下午四點前的所有時間,有夠短的相聚時間,其它時間就是我自由行。

下午接近傍晚的午後時刻,蘭嶼的漁人部落,漫遊囉!民宿打工的二位俏扭,頻頻問需要租摩托車嗎?精打細算一下,今天租好像不划算ㄟ,24小時計費500元。而我,前一次騎摩托車的時間,到今天也超過了20年,怕怕。帶著相機,漫步悠游的在漁人部落裡走呀走!
就照著女兒給的建議,先到蘭恩基金會參觀,海邊看看夕陽,晚餐餐廳老板請吃風味餐,6點是這裡晚餐開始營業的時間,下午4-6點時間,是預備的時間。她一直交待我,這裡不是台北,天黑前要回來,也不要走太遠,心想這二個小時,慢慢的遊走吧!開始細細體會部落的黃昏。

從黃昏遇見稀稀落落達悟族人,部落外移人口應該是不少,海岸邊只見三兩小朋友戲水,一個大哥哥在教小小弟妹游水,也許大熱天烈陽下,躲在家裡舒適些。熱!熱!熱!就是熱的呀!我不斷的喝水,涼亭下這時候最為舒服,難怪涼亭下多是躺著的人,自然海風徐徐吹來,涼爽。

海邊,真美!在小飛機上,天與海互相輝映還停留在腦海,厚厚朵朵的白雲,淡藍色的海平面,印象蘭嶼,說不出話來的美,驚豔再驚豔。

美得不像話的黃昏、夕陽

坐在漁人南岸藝品店旁的涼亭,黃昏望海,輕鬆也悠閒。當天色漸漸變暗的時後,右方海面有了金黃色的色彩加入,突然間卡娃思興奮了。趕緊聯絡民宿俏妞,原來這附近約7-10分鐘車程,就是觀夕陽的最佳地點,饅頭岩的海岸。決定租車了,五分鐘不到租車行送來一部我的機車,衝向饅頭岩,從漁人海岸藝品店出發,經過熱鬧的椰油部落,加快油門向前衝,很快地見到夕陽掛在饅頭岩海岸邊。

奇了,這時候我突破心裡的障礙,不害怕騎摩托車了。途中三個地點是觀賞和拍照的好地方,只趕上二個觀賞和拍照景點,這樣一樣開心的,這裡真的很美,近距離的看夕陽落入海中,而那餘暉光照天空,與海的輝映,難怪吸引遊客也吸引攝影玩家。美景下欣賞拍照,時間光陰早已拋諸腦後,直到停止拍照,拿起手機才發現女兒好幾通的未接來電,她說天色已暗,媽咪,小心騎,路上坑坑洞洞多,快回來吧!忽然間我變成貪玩的小孩。

饅頭岩夕陽黃昏,美!在摸黑的馬路上騎回餐廳,其實不敢告訴女兒,多年沒騎,連最基本的車燈開關,都忘了怎麼按,左手猛按著大車燈,又被對面來車猛叭!抵達餐廳已是晚間七點了。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8163543

 回應文章

on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4 12:39

蘭嶼真的好美好美

我家裡還有三十多年前從蘭嶼帶回來的小木舟呢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12-23 01:53 回覆:

對吖!還是一樣美,可以再遊。

聖誕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