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逗陣ㄟ(get together)】觀看後(族群的融合)
2013/02/16 19:07:30瀏覽1072|回應0|推薦7

農曆春節,看了這部電影,很是開心,很多笑點,溫馨的家庭喜劇片。

片名:逗陣ㄟ,台灣味十足。

「芋仔番薯」配合的幸福美滿婚姻。

江淑娜和梁修身所飾演的,台灣小姐嫁給外省退役阿兵哥的家庭,說的是好久好久以前的事了,我的爸爸媽媽那個年紀的故事,很熟悉的家庭氣氛。

而雜貨店老闆夫婦(雷洪、楊琪飾演),雖然沒有特別的交代身分,感覺是外省太太閩南先生的芋仔番薯配的家庭組合。

觀看後,只有一個想法,族群融合的理想和事實很難是一致的,現今在台灣生活的我們,三不五時的總是會出現有,族群對立的氣氛,政客的嘴真的很讓人討厭,電影中表達的台灣人情,似乎有提醒的意思。

劇中巧妙安排的戲劇人物,有客家人、原住民、閩南人和外省人,在這一個村莊的社區裡,大家在一起生活,互相幫助支持,期待台灣真的能夠是像劇中的劇情,溫馨互相幫助的溫暖。

後記:

我的兒女,原生的家庭是族群融合組成的,孩子的爸爸有著外省父親和閩南母親,而我是血統純正的原住民,我的孩子身上的血液是族群融合的基因組成,片中溫馨互助的不分你我的逗陣ㄟ,是願望也希望的理想實現,大家就好好的逗陣ㄟ。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308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