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漁港風情系列:南方澳漁港_漁船漂亮出海(二)
2016/05/08 09:00:00瀏覽2915|回應4|推薦56

              傍晚時分跨海大橋上觀景

              一艘艘漁港接續漂亮出海

              我從來不知道

              觀漁港出海,隨著漁港船身旁的水波

              竟讓我內心出現一股強而有力的盼望

              開心也興奮第一次看著

 

              從跨海大橋的左側,再走向右側

              一艘艘捕魚的小船相繼出港

              出海口的港灣好熱鬧!

        這一天來到南方澳漁港,不是刻意安排的旅遊景點,在要去內埤海灘(情人灣)會經過的地方,也遠遠就瞧見了白色的跨海大橋,距離天黑還有一點時間,回程中順遊了,隨性地停留觀景,從來沒有看過這樣風情的我們,說真心話,還蠻幸運的開心。

⬆︎南方澳跨港大橋

亞洲第一座單樑懸吊式鋼橋

白色的橋身、簡潔的造型

橫跨漁港航道       

       南方澳漁港為南方澳的發展重地,南方澳市區是依碼頭環繞而成,早期從北岸到南岸,都要繞過一大圈,自從圓弧形跨海大橋在1998年完工,南方澳就形成一個圓環形狀,車行可直接環繞市區,方便許多,而跨海大橋也成了觀光景點。

⬇︎南方澳漁港

       位於宜蘭縣蘇澳鎮的蘇澳港內【南方澳漁港】,是台灣三大漁港之一,並且是東部遠洋漁港重要基地;三面環山的南方澳漁港,不大的,天然地形相當隱蔽,又近漁場,堪稱是最自然的良港,南方澳漁港和對面的島,以沙洲相連形成一個天然屏障,每到酷夏刮起西南勁風時,船隻便可進港避風,故昔日有『南風澳』之稱;南方澳漁港的漁場漁群種類繁多,尤其是鯖魚,故有鯖魚的故鄉之稱。

短暫的造訪,不夠不夠,小小漁港周邊的商店很有意思~

補(整理)漁網的外籍的船員

⬇︎看我要拍他

沒刻意閃躲

以微笑的笑臉回我

⬇︎漁港周邊的基督長老教會

若星期天假日來,我不擔心了

做完禮拜再來

(似乎很少看見十字架高高在建築物之上的教堂,感覺美好)

⬇︎窯很大

現烤柴燒pizza

⬇︎

小小的商店

超甜的鳳梨、現剖的老椰子

台灣風景區常見的台灣好物

聽說生意很好

⬇︎

餐廳前的佈置,有點被吸引

ㄟ,

⬇︎蘇澳飯店還在啊!

父親曾經帶我們來玩,住過這裡

久遠的記憶

回程開回冬山河畔【閒雲居民宿】路上

很有意思的

⬇︎⟪非常ㄐㄧ車⟫

我猜這一定是年輕人開的

這麼有創意,有廣告效果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55993017

 回應文章

郭進川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23 10:29

我也去過這裡,好舒適寧靜的地方,風景迷人。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5-23 12:27 回覆:
說實話,我是在你分享打動我的那一篇遊記文章後,決定找機會來這裡的,只是這一次短暫停留沒能盡興,還要找機會深度遊。

羅希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5/08 13:48
好熟悉,4.10出差宜蘭蘇澳時,也繞過去吃頓很不一樣的海鮮。讚啦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5-08 20:01 回覆:

出差還繞過來吃,哇!
從以前就聽聞,這裡的熱炒海鮮,新鮮好吃~

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