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電影【二姊妹情人】觀看後
2015/06/11 09:00:00瀏覽2632|回應3|推薦54

榮獲「德國奧斯卡」最佳導演

最佳女配角、最佳製作、最佳服裝

最佳化妝等五項大獎提名

6月12日在台灣上映

2015台北文學閱.影展開幕片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德國代表


柏林影展金熊獎競賽片 

紐約影展觀摩電影
巴伐利亞影展最佳攝影獎

全片耗資近三億台幣製作

全片中電影風光美的不像話,美不勝收

取景的地點有德國曼漢姆、圖林根、北萊茵等地方

甚至連奧地利都有,唯美浪漫的愛情文學


以全新的角度講述了德國文學

文學巨匠席勒(Friedrich Schiller)廣為人知的愛情故事!

上映地點:

真善美戲院、光點華山電影館

國賓影城@長春廣場、誠品電影院

哇哩咧


還沒有觀看前,對這種二姊妹共事一夫的故事

說真的,不是很有興趣進電影院觀看的

少不了的情與色

看多了,不就是那麼一回事嘛~

雖然這樣,從FB看到了贈票活動

先參加在說,抽到免費的就來看看

看了Youtube預告片後

超想知道這部電影的《席勒》面對所愛的二個人

她們倆還是姐妹呢?

他是如何擺平的呢?

愛情向來都是自私的

分享愛情的故事最終都是悲劇

二姊妹如何能共事一夫,我的疑惑⋯⋯
 

另外也提示著

從文學、從詩人、從哲學與藝術

來看這一部電影

有了興趣了

觀看後呢?

18世紀前衛愛情,大詩人的秘密戀情,還沒有成名前,那古老傳統的年代,沒錢沒名的時期,親情愛情交織的情與愛,大膽勇敢的愛情是需要勇氣,更需要朋友幫助,二姊妹間互相掩護,偷偷摸摸的分享屬於他與她、他與我二個人間的男歡女愛的愉悅,偷情也激情。

姊妹間承諾永遠的分享的愛,二人間不能有秘密,在大瀑布急流的水勢見證的承諾,倆姊妹劇中的掩人耳目的伎倆,書信往返中秘密符號,很有看頭,也很有意思。劇中三個人熱衷在書桌前寫信,靠著書信往返連繫與告訴對方他們的現況,這何嘗不是一種愛的表達呢?等待中的浪漫,好像也很美,知道彼此的現況,讓愛更堅固。

我常在想

在現代,見面容易,說話也容易

少了等待中的期待

有時候對自己到底有多渴望而不自知

談愛情似乎少了那麼點浪漫⋯⋯

▼這一幕

不得不佩服導演與演員的演技

男歡女愛浪漫的開始

往往都是在肌膚近距離接觸的剎那間

產生了火花,抵擋不了

奮不顧身跳水

成功的搶救小女孩之後

全身濕脫下衣服全裸的《席勒》

哇哩咧

等待衣服乾的時候

二姊妹有默契的一隻手抱著席勒

另一隻手姐妹倆手牽手的合體

給全裸的席勒溫暖

備受恩寵的席勒

怎麼能不愛他們倆呢?

這時候的席勒還是兩袖清風的窮小子

感人的畫面,都被感動了

不得不佩服導演

與演員絲絲入扣的演技

 

共事一夫的結果如何呢?姐妹倆不再親密了,也不再分享心事了,彼此客套地生活著。

姐妹倆的的母親,在罹患重病已經沒有多少日子的情況下,期待姐妹倆關係恢復,像過去一樣大吵大鬧都好,天下的媽媽永遠都是為孩子的未來在想,這一段話我深記在腦海:「我不想在我死後,我的背後還有戰爭。」

讚啦

我雖不是詩人,《二姊妹的情人》

這部電影就像我看中國歷史劇《步步驚心》一樣的

挑起了對文學藝術的興趣

讓我想知道更多關於這一位劇中男主角

十八世紀德國著名詩人《席勒》故事

這部電影,值得推薦觀看,推!推!推!

哈哈哈

二姊妹的情人 電影預告

【後記】

一、

好朋友抽到放映前特映票,他們的時間衝突,知道我愛看電影,晚上9:00的場次,長春國賓離我家近,與妹妹一起看了,在這裡要感謝好友的慷慨分享。

二、看電影後,想認識席勒,網路資訊這麼說

席勒:(Friedrich Schiller1759~1805)是十八世紀時德國著名的詩人,他與歌德同為德國文學狂飆突進後期的代表人

得知《席勒》之名,多半是由於貝多芬第九交響曲中那首著名的「快樂頌」便是採自席勒的原詩。不過席勒不僅是著名的詩人,更由於他性好沈思,常常徘徊於詩與哲學之間,所以其作品常流露出歌德作品中所沒有的系統性抽象思考,這個廣為人知流傳的秘密愛情,大家以為柏拉圖式的戀情,因為一封殘留的書信,證實席勒的三角之戀,劇中人物都是真實的,也確有其人

掰掰(881、咕掰)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24294533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情
2015/06/13 16:07

容不下一粒砂子,

姊妹共事一夫,

讓男人享齊人之福,

但齊人亦非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5-06-13 19:59 回覆:

對呀!說的好,享齊人之福之人,亦非福。

假期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