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市遊:1000多株櫻花等你來《700多株繽紛河津櫻花》搶先盛開
2015/02/21 09:00:00瀏覽1497|回應0|推薦54

春節前新竹家人生病了

不宜遠行的正在傷腦筋

妹說,幾天前的新聞

新竹市公園櫻花樹下浪漫野餐

很誘人耶~ 

新竹公園內的櫻花約1000多棵,品種多達20多種,百分之七十河津櫻,還有艷紅的山櫻花、重瓣的八重櫻、富士櫻、吉野櫻、甚至還有台灣櫻花熱門景點不常聽到的御衣黃櫻、綠萼櫻、楊貴妃櫻等品種,另外還有一個特有的品種,志工們巧思接枝培育,一半河津櫻另一半台灣山櫻且尚未命名的新品種,找機會要來好好的認識它,年前觀賞河津櫻花花況,確定春節可以和家人一起來。

散佈在玻璃工藝館、願景館側的櫻花,其中約有100棵河津櫻,在2003年基於台日友好情誼,日本所贈,也是戰後首次日本半官方組織(育櫻會)送櫻花給台灣,期間還需要通過層層防疫檢驗合格,才能從日本漂洋過海來的。之後這些櫻花,不怕年年的九降風橫掃,12年的栽種培育,今日我們可以在年假中多一個賞櫻景點。

分享的這些圖片,是春節前幾天陪著生病家人來了,短暫停留觀賞所拍的,生病的家人目睹賞櫻浪漫盛況,很開心,樂得一直謝謝我陪著,去年台北自來水園認識過河津櫻,對這櫻花,有概念《河津櫻花:台灣山櫻花與大島櫻繁衍而出的新品種,花瓣較一般櫻花大,花朵呈現粉紅色》帶點驕傲的心態來介紹“河津櫻”。

也來幾張圖片回味一下

2014年追逐櫻花開的畫面

http://goo.gl/wO0Xx0


▼台北自來水園區2014年拍的

▲台北自來水園區2014年的拍照紀錄


新竹市很近,不必繞行迂迴山徑,也不需要忍受擁擠車塞,只需有好心情,賞櫻花開輕鬆成行。

陪著來的看護,看得眼都花了,她來自中國湖南長沙,感覺新鮮,幫她照了幾張,她興奮帶著很期待眼神,要我幫著賴(Line),傳給遠在義大利,拿到音樂獎學金的女兒,樂意幫她這個小事,想起我那遠在澳洲的寶貝女兒,看護的心情我懂,我與寶貝可是每天熱線賴來賴去。 

ㄟˊ咦看著這麼多人在櫻花樹下

期待花謝後,真心期待護養工作要小心,應該對櫻花有所限制的區隔,避免遊客不知請的破壞踩踏,否則這麼玩它,不出幾年恐怕櫻花美景會打折扣,網路有人這麼說,說真格的,這裡的河津櫻很美,住新竹不錯嘛!


【後記】

本篇文章的新竹市公園櫻花相片,手機所拍攝,後製加上免費的修圖軟體Fotor的圖框,加框的圖片,看起來好像還不錯,在這裡與好友們分享我的學習成果

農曆春節假期期,祝福賞文朋友們

喜樂洋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21011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