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能遠觀,不可褻玩的男人花「軟枝黃蟬」
2021/08/14 20:53:05瀏覽2005|回應2|推薦39

 

社區公園有一個種植「軟枝黃蟬」攀藤的花架,盛開時期架上鮮黃色朵朵黃花,遠遠時感覺黃花蠻美的,近距離再看,不覺得花朵的美,有點單調的花兒,唯一讓我想再看的是金黃色的花色,靜下心來欣賞一朵再一朵後,心情也在欣賞中因而開心而亮麗起來。

有一天才發現,我似乎不曾好好地拍它,晴天的早晨,軟枝黃蟬花成了鏡頭下的主角,不同角度來欣賞,才發現原來它也是蠻漂亮的。耀眼的金黃色花色,似乎在平淡的生活中,帶來希望的亮眼色彩,苦苦等待新冠肺炎疫苗的日子裡的現在,觀賞花兒之美,似乎也燃起了心中一絲絲的希望。

關於軟枝黃蟬

別名黃鶯、小黃蟬、重瓣黃蟬、男人花、瀉黃蟬。夾竹桃科、黃蟬屬多年生常綠灌木類木本植物。因花蕾的形狀及顏色貌似即將羽化的蟬蛹,且枝條柔軟,故而得名軟枝黃蟬。

不可褻玩的「軟枝黃蟬花」,只能遠觀

因其植株內含有毒性的白色乳汁,不可隨意摘食或碰觸皮膚,以免造成皮膚發炎、眼睛紅腫等傷害,目前各地普遍栽植。 

 #01

軟枝黃蟬  

 

#02

軟枝黃蟬
#03
軟枝黃蟬
 
 #04
 軟枝黃蟬
#05
軟枝黃蟬
 #06
軟枝黃蟬
 
 #07
軟枝黃蟬
#08
軟枝黃蟬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66456544

 回應文章

小泥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22 18:50

有光有影拍得極好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8/15 17:50

卡娃思好。

我最近那篇「相見不如懷念」,用軟枝黃蟬來看圖說故事,不是沒有道理的....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21-08-15 23:51 回覆:
「宛若初識」和「相見不如懷念」兩篇都看了,好看的微小說!謝謝!
白鷺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