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芎林探親遊:芊馨園護理之家、客家小吃「百年美濃樓」、60年老店新美珍餅舖
2018/06/24 15:10:18瀏覽6463|回應2|推薦45

     老年人口突破總人口的14%,台灣正式由老齡化社會,成為「老齡社會」,進入老齡社會,隨著人口結構的轉變,越來越多因為老化、因為疾病等等....老年人安養的護理之家,有需求的越來越多,家中重症、失智的老人,還真的需要有適合的護理之家,經過朋友介紹,我的親人住在這裡,當時看了好多間呢~芊馨園,我們最滿意。

       開心Papago探親旅遊來到新竹芎林,卡娃思的心情非常的喜樂,親友在優質護理之家,飯店般的建築外觀,新穎漂亮也舒適,她早已適應,也適應得很好。在芊馨園有一種就像是退休的中年人,重病後的療養,在鄉間豪宅似飯店般的環境裡,舒適開心地生活著,有人看著,也有人陪著,生活非常的規律。而戶外1000坪庭園花園,就像是一座附設的公園,親人每天定時三次的在這裡大範圍的散步,這才入夏,她曬得好黑喔!整個人看起來是那麼的喜樂開心,內心很感謝芊馨園護理之家的用心。

      如此優質棒的護理之家,卡娃思特經執行長同意拍照記錄,爾後對遠方親友可以交代了,只要分享這篇文章給他們,讓大家看圖文都心安。

“芊馨園”

矗立在鄉間綠油油的稻田旁

1600坪B1-5樓層的建築,不同程度的重症、失智的住民,與可以活動的住民的,妥適的安排在不同的樓層。 

新竹芎林  芊馨園護理之家

      可愛的親人,每次問她,你現在住在哪兒呢?她都回答:大矽谷名人山莊,聽了我們都會笑,因為知道語言嚴重障礙的她,表達的是她住在大矽谷名人山莊附近的“芊馨園”,300公尺的距離,等同模範社區的規模,而大矽谷名人山莊曾經是新竹縣模範別宿社區,住戶大多是竹科人。(每次想到她的回答,不由自主的都會想笑)

無標題

芊馨園護理之家的戶外花園

執行長說:未來還會更綠美化

從二樓康樂室往下往外望的庭園,真是美!

芊馨園

 

芊馨園  

 芊馨園

交誼客廳,挑高的空間

像飯店的接待大廳

這只是一個角落而已,非常氣派的

芊馨園

有一架鋼琴,我練習好

就來這裡彈給她聽 

芊馨園

開心向我介紹放在窗邊的幾個小盆栽

火龍果種子發芽了

(志工教住民用火龍果樹長出來的火籠果種的)

真漂亮,知道我喜歡小盆摘

她說在未來要種幾盆送我呢?

聽了多開心! 

芊馨園


     相信嘛?我第一次來到這裡時,看得目瞪口呆,怎麼這麼的棒啊!最大的感受在,室內的空氣清新,沒有藥味,更沒有一般的消毒藥水味,更沒有住民的尿味,以前到護理之家的經驗,最怕聞到這三種味,但是一定會有的味。芊馨園護理之家,維持得很乾淨,連空氣都是這麼的清新,這也難怪,面積不小的,每一層樓連走道都很寬。

芊馨園

無標題

無標題

 


二樓活動室

芊馨園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集復健、交誼活動的二樓康樂室

鮮豔的牆壁的顏色

讓這裡的住民在視覺上的感受到歡愉、開心

她,芊馨園護理之家靈魂人物

高穎婕執行長

 

芊馨園

空間的寬敞,在這裡做復健,很安全,心安啦!

無標題

        天氣若不優的下雨天,親人會在一樓客廳和二樓的這間康樂室活動,平常週間在台大竹東醫院幾天的復健,芊馨園都會安排接送,身為親人我們也不需要擔心,總之,每一次來看她,都很開心,她在芊馨園,很放心。

無標題

 無標題

 

二座超大的電梯

無標題

關於芊馨園護理之家,想看更多嗎?

官網看過來

http://www.5927089.com.tw/about/about.php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上山村8鄰上山82-12號

電話:03-592-7089,592-1931

端午假期,花蓮妹妹來探望

他們還一起玩象棋,開心喔!

 (這一天她,開心在大廳玩象棋)

芊馨園

無標題


      帶著愉悅的心情和親人道別離,雖不捨,但放心。來到芎林不能錯過已經是第五代經營客家老店“百年美濃樓”,小小店面擠滿人啊!

        最近品味美食走古早味風,有一種感慨,居台灣百年老店的餐飲店,是絕對不能錯過的,一向怕吃油的我,來這裡就小小放肆一餐,居竹東妹妹極力推薦我說,好吃的,炒板條必點必吃,還有那鴨肉,暑氣逼人的天氣,人氣不減的百年老店。

 無標題

 客家小吃,芎林「百年美濃樓」

 

 無標題

 

店裡張貼的媒體報導資料,真是多

這一餐

讓我藏在味蕾記憶的客家味

回來了

客家味濃,也十足,好吃!

 無標題


還一個不能錯過的,芎林伴手禮

「新美珍餅舖」60年老店新美珍餅舖

        古早味布丁蛋糕創始店,歷經二代傳承製作的手法,堅持品質,不加一滴水,呈現的是古早味蛋糕的原始風味,口感鬆軟,甜而不膩!雖是平凡的古早味,但卻是口感非凡的布丁蛋糕,消費者口中「在地人幸福,台灣人驕傲」,哇!值得我買回家,哈哈!

新美珍餅舖

新美珍餅舖

新美珍餅舖

一回到家,急著品味,當晚餐吃了,我忘了拍照

古早味我的喜歡,也確實好吃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文昌街40號

電話:03-592-3404

好消息是台北店開幕了,太棒了!

台北店地址:大安區光復南路564號

電話:02- 2701- 8609

https://www.facebook.com/puddingcakeTaipei/


點滴心:

新竹芎林探親遊,開心的一日遊,最開心當然是探望的親人時開心快樂的,很棒的一天,吃古早味,買古早味,物美價廉的古早味蛋糕伴手禮,完美的劃下句點。

N年前中風後的單身親人,雖然可以自己拿著拐杖行走,因為語言能力的受創,沒法照顧自己,在外籍看護居家照顧二年後,也因為外籍看護本身的問題,照顧親人越來愈見馬虎,尤其是在白天的時間,大家都去工作了,被照顧的親人一直喊說:「不好,不要了」,在一次接來台北和我住二個星期,仔細的觀察外籍看護的情況,真的很糟,太混的看護,二年間前後的照顧品質怎麼差那麼大,與家人討論,也嘗試著用最簡單的言語和患病親人溝通,她願意也同意來芊馨園護理之家,到現在已經住了幾年,我們很放心,從她來芊馨園之後,我們的生活回到平日的有品質。

芊馨園,原來在飛鳳山腳下附近,從舊址搬到這兒新址,沒幾年,重新打造更優質的護理之家。非常佩服執行長,她從事護理之家八年左右,用心的經營,看著親人笑容滿面的迎接來探望她的我們,我知道我們的選擇對了,很開心的探親日。

芊馨園在環境美化上用了不少油畫,有氣派也感覺溫馨,住民在生活中偶而看看油畫豐富強有力的色彩,多少能刺激漸漸老化的心境,這一點讓我對這裡更喜愛。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無標題  

離開芎林

稻田裡的客家古宅,很獨特

留待下回來玩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12777374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6 11:33

台灣人的年齡已經開始有斷層了,老人會越來越多了,能有一個乾淨、寬敞又優美的住所,多棒啊!我們用看的都覺得棒了,住在那而肯定更棒的!

有一年的公司旅遊有經過芎林,那家老餅鋪我有去買過呢!大笑

我個人也愛吃粄條,湯的、乾的、炒的我都愛!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6-27 00:28 回覆:

只是沒想到,當初不得不的決定,住在這裡多年的親人,習慣也交到朋友,看著她,想起當初我在腦部的手術同意書時的無助與無,現在雖重殘,這麼有尊嚴的生活在芊馨園,感到安慰安心!

客家味的炒板條,我雖不常吃,美濃飲食樓確實好吃,Anita喜歡吃板條,真有口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6-27 00:30 回覆:
補充:
是說她在要做腦部手術前,我簽同意書時,很無奈,也很擔心。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25 09:08

我也參觀過其他的安養照護中心

目前業者在這方面的設置都經營得很妥善

照護是相當勞心勞力的工作,謝謝這些人員的付出

那個粄條~很誘人

倒數第二張 稻田中的雜物是安怎回事?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6-25 22:50 回覆:

是啊!台灣的安養照護機構,有心做好的業者越做越好,大家的福氣。
芊馨園現在的新址,比舊的更好,我們家經常都會說,親友住的是星級的護理之家。

田中雜物,看似大部分是農具,也有一些資源回收物,駕車經過時,隨意拍拍沒有特別看,simma應該和我一樣的感覺,那些真的很礙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