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碧潭國際級水舞秀2018的約定:悠遊漫步在碧潭風景區的吃喝玩樂
2018/03/28 20:00:17瀏覽2024|回應3|推薦47

2018與碧潭水舞秀的約定
我,如期赴約了

談起碧潭
是一個讓卡娃思傷心
卻又很愛的景點

過去傷心往事早已遠離
不受影響了

漫步、悠遊在
花兒齊開
綠葉萌芽的仲春 

開心的從日出到日落暢遊了碧潭風景區
直到夜幕低垂、暮色瀰漫之際

迎接期待一年的
碧潭2018
水舞秀


太美了!
整個人被水舞秀給迷昏療癒了!
 

碧潭風景區 2018水舞秀  

碧潭商圈水灣BELI景觀餐廳
居高臨下,直視水舞秀全貌
水舞秀最佳觀景位置,非水灣莫屬

在水灣看水舞秀
三月底之前,預約名額已滿
傍晚約17:00左右來現場排隊

卡娃思加入排隊了
非假日的晚間還好,很快的入座了

碧潭風景區

 

碧潭水舞秀2018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無標題

 

碧潭風景區

  

碧潭水舞秀2018  碧潭風景區  

  

碧潭水舞秀2018  

碧潭水舞秀2018  

碧潭水舞秀  碧潭風景區

 

 

sony Z5手機攝影 共三段影片

一起來欣賞

回味中有如再一次親臨現場


18:00的第一場水舞秀

開場,有國、台語的簡短語音介紹
 


       碧潭水舞秀,去年首度在新店溪畔推出,一推出即驚艷大台北地區,我是被那擁擠人潮給嚇得不敢來,2018年的現在,改變中的習慣,人擠人的場面不排斥了。水舞秀,正好可以練習攝影技術,在正式拍照前,來了二次,第一次勘景,第二吃美食、第三次即很有把握的在水灣BALI景觀餐廳,連續三個晚夜晚欣賞,超滿足的。

      浪漫的夜晚在水灣BELI景觀餐廳享用印尼風味的美食、聽聽駐唱歌手美聲,從晚餐的18:00開始,每逢半小時就看看6-7分鐘國際級的水舞秀,女兒找我聊天找不到,直說媽咪您太享受啦!是啊!這時刻手機當然要off。

      非常享受浪漫的夜晚
看完秀,走向吊橋、再走向新店溪畔

也可以先在午後騎UBike先來玩玩
之後再下來玩天鵝船踩踏船
累了吃吃晚餐中看水舞秀
一天下來可以玩得很過癮 
 


        碧潭風景區


 
      一個晚上連續看了五場的水舞秀,走向華燈初上、萬家燈火的新店溪畔,悠閒中的璀璨,走走停停中美極了!幾場水舞秀的五彩繽紛還停留在腦海,
寫到這裡,晚上又想跑來,誇張嗎?八點檔的電視劇早已不是我的菜,晚餐後的夜晚漫步,很美的(一個月沒有拍夜景,那星芒差一點拍不出來,勉強有拍到二張,看來還是得多練練)。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排隊進入餐廳,靠近溪畔的是預約座位區,雖然沒有在溪畔座位,也還是可以看清水舞秀全貌,在水舞秀前,向靠溪畔座位的客人,要求給我的相機腳架一點空間,獲得同意的剎那,好感動喔!

水灣BELI景觀餐廳 碧潭風景區  

可以點歌喔!
有一晚興致高
加入點歌囉!

 水灣BELI景觀餐廳  碧潭風景區

無標題

 無標題  

水灣BELI景觀餐廳 碧潭風景區

水灣BELI景觀餐廳 碧潭風景區

最近愛上燒烤
顏值好高的串烤,據說是招牌之一
好好吃的烤鳳梨和蔬菜 

水灣BELI景觀餐廳  碧潭風景區

迅速的用美食餵飽相機
之後服務人員將串燒放在盤中
刀叉吃,我比較習慣
(差一點以為是要用手抓呢~) 

水灣BELI景觀餐廳  碧潭風景區

無標題

      有一天,早晨和美山步道登山健行後,回到水灣,11:00營業的水灣,吃早午餐正好 。

水灣BELI景觀餐廳  碧潭風景區

 黑糖污點咖啡

     點它,因為特別的名字,咖啡的表面是炙燒過的沖繩黑糖,與拿鐵融合入口,一入口中,舌尖上竟然有莫名驚奇的小小跳動,原來是藏有跳跳糖,真有創意,焦糖香濃郁,細緻的奶泡,不苦不澀的甘醇,很棒的創意,好喝,喜歡。 

水灣BELI景觀餐廳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無標題  

      來到碧潭風景區,有一個不能錯過的,一定要親身體驗的「人力擺渡」,碧潭最具有歷史文化的觀光特色之一,台灣僅存的人力擺渡渡口。擺渡人李清先生,2013年蘋果日報曾特寫專文報導他,看似簡單的搖槳,這可是不是件簡單就會的,需要有技術經驗,李清搖槳經驗超過40年,目前應該只有他一個人了,卡娃思對這種人,可是特別的敬重,雖然只有120公尺的距離,五分鐘擺渡送我們到對岸,到碧潭一定要來見識這位李清先生的。(蘋果日報特寫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daily/20130905/35273306

 

擺渡人 :李清先生


碧潭風景區

     

      一個人不論年齡,坐一趟一次20元,約五分鐘時間,一般我都是從碧潭吊橋走向和美山步道,下山後走下來,到了灣潭聚落之後,搭人力擺渡回到碧潭。或者有可以從碧潭風景區這裡搭上人力擺渡到灣潭,走走1.7公里的灣潭休閒步道,沿途田園風光,步道兩旁幾乎都是竹子林,看來這裡的農產品“竹筍”一定好好吃,在水資源豐沛的新店溪旁,挖竹筍的季節,可記得要來。 

 灣潭休閒步道

 

碧潭風景區  

 【新店渡】渡口碼頭
人力擺渡的歷史

     碧潭吊橋上游三、四百公尺處則有【新店渡】渡口碼頭,這裡的的交通工具叫做【人力擺渡】,顧名思義也就是由人力使用槳來划船進行的客貨運輸,這也是碧潭最具有歷史文化的觀光特色之一。新店溪的渡船歷史開始於清光緒 7年(西元1881年),當初碧潭吊橋尚未興建,早年新店渡是進入灣潭、直潭、塗潭、屈尺以及安坑等山區的交通樞紐。40年代,新店溪中上游計有挖仔渡、新店渡、直潭渡、小粗坑渡、灣潭渡、塗潭渡、礦窯渡、小坑渡、廣興渡等九個渡口,溝通兩岸的交通與人民生活,後因交通建設的陸續完成,民眾轉而依賴更便利的運輸方式,渡口逐一凋零,如今【新店渡】成為新店溪流域僅存的人力擺渡渡口,仍能保留維護這特有的地方文化特色,實屬不易。除了在地居民知道這段歷史,事實上有不少觀光遊客也慕名而來,並親身體驗人力擺渡的滋味。  

灣潭渡口這裡,苦楝花開了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沿著新店溪岸邊,野花爭相怒放,不遑多讓地綻放美麗,似乎與釣魚的漁翁們爭寵,來看我,看我!看看我! 鬼針草啊!不是不想看你,實在是你會跟著我回家,很麻煩耶!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划龍舟,練習中,超有勁地滑喔!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碧潭風景區

      如果有時間,在風景區內玩玩,春天不熱的天氣,徐風緩緩吹來,非常的舒適,尤其到夜晚,感覺更是涼爽,看著爺爺奶奶級的阿公阿嬤抱著也推著孫子,一起來看水舞秀,開心的臉龐羨煞我也,雙雙對對的情侶,你儂我儂的觀賞,很美的畫面。看水舞秀不分年齡,曲終的那一瞬間,觀賞的觀眾常常不由自主地發出讚嘆的聲響,我也在第一次看完後發出了驚嘆聲,確實很棒!碧潭風景區夜晚國際級的水舞科技秀,吸引的人潮在假日真的會擠到爆,要有心理準備喔!

      今年水舞有6大精彩必看,包括優雅柔美的水煙花、波瀾壯闊的海潮、華麗璀璨的皇冠、羅曼蒂克的心型、迷幻神秘的海螺以及全台首見瞬間飛衝的直泉搖身化為仙氣繚繞的水幕,感受到的是震撼爆發又奪目繽紛水之藝術。最新的水舞科技,包括有高壓噴氣泉,說著慎質可噴高達到30呎,還會發出「」的聲響,展現出水瀑磅礡澎湃(新北市政府新聞資料)。

       碧潭水舞秀從3月9日開始至4月30日,每天晚上6:00到8:30止,每一晚演出五場,逢整點和半點都可以欣賞不同曲目,每一個曲目約6分鐘。三月底前推出的歌曲是「」time to say goodbye」和神鬼奇航,四月將會換曲目,有多拉A夢、Michael Jackson組曲、張惠妹的站在高崗上、還有梁祝等組曲,拭目以待囉!

碧潭水舞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11331042

 回應文章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0 21:40

碧潭真的不一樣了!

我有收到朋友傳訊息告訴我

碧潭水舞的場次

連播放甚麼曲目都有

真的該去走一趟了

太美了........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4-01 18:37 回覆:
確實不一樣了,有水舞秀惡三、四月,夜晚迷人也容易陶醉的浪漫~

曼特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9 13:45

太棒了

太美了

美食 美景 美拍 美照

還有我熟悉的"成像感覺"的同一顆鏡頭

黃色小花的特寫(擺渡人的上一張)我簡直感覺是我拍的...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8-03-30 13:48 回覆:

那麼,卡娃思可開心了!

説起來,也是因為您不吝分享,最近看您的美拍不少,尤其是花朵的特色、特寫,唯美作品

無形中學會一些屬於您的風格

也非常謝謝在相機鏡頭使用上的分享

而,遊碧潭風景區3-4月有水舞秀,更好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