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文(二)
2013/04/13 19:11:19瀏覽628|回應0|推薦14

 

 

  二個月二十四日,公公因為感冒發燒住進了加護病房,這一住就是整整一個月。在醫院的時候,他並不痛苦,每次我們去看他,他還總能跟我們互動。有一次,三姐帶了一個便當給外傭吃,只見公公激動地從病床上爬起,著實嚇壞了姐姐,不知公公究竟怎麼了的她,立刻請來護士幫忙,後來才知道是便當惹的禍,公公生氣地瞪著她,就像是在說"怎麼只給外勞便當吃,我怎麼没有?"

 

  上個月二十三日凌晨三點多,醫院通知我們帶公公的衣服去,雖然心裡早有準備,但內心還是非常不捨。

 

  這封追思文依舊由我起筆,大兒子吟讀。

 

 

     ***************************************************************

 

 

  阿公,我親愛的阿公,您現在過得好嗎?是不是已經和阿嬤在天上團圓了呢?

 

  還記得您和阿嬤鬥嘴夠的模樣,看著兩個年近兩百的老人家你一句我一句,一會兒說著台語,一會兒又說著我聽不懂的客家話,就像兩個天真的孩子一樣,那畫面竟已成絕響,永遠都不會再出現在我眼前。

 

  還記得您最愛吃媽媽魯的焢肉,每次總會開心的豎起大姆指來,說她魯的焢肉好呷。我想,現在只要聞到焢肉的香味,我就會忍不住的想起阿公。

 

  放學回家的時候,您總會像個軍官一樣的舉起手來向我們行禮,剛開始的時候,我們覺得好玩,就跟著有樣學樣,後來才知道,原來阿公您一直在教我們“禮貌”,您說,從外面回來就要說"我回來了!"

  

  今年過年的時候,您開心的拿出每個人包給您的紅包數了又數,還交代大伯母一定要寫上每個人的名字,逗得大家哈哈大笑,没想到那竟是我們和您一起過的最後一個新年。

 

  幫您搥背的時候,我才發現您變得好瘦好瘦,那時我我才恍然,您已不再是那個小時候載著我到處亂跑,那個像大樹一樣的阿公了,您老了,需要我們照顧,而我們,就是您的大樹。

 

  我知道您有多想念阿嬤,知道每次您一聽到她老人家的名字就淚流滿面。有一次郵差先生送來一封阿嬤的掛號信,不知情的外勞匆匆忙忙跑去找您拿印章,害得您哭得好慘好慘。於是,我們不敢給您看阿嬤的相片,不敢在您面前提到阿嬤,就怕又惹得您傷心。

 

  阿公,我親愛的阿公,您現在是不是正牽著阿嬤的手在天上看著我們這群孩子呢?您知道我們多麼的捨不得您嗎?但我知道您現在一定很開心,因為您已經見到了您最愛的阿嬤,所以,我們會收起我們的悲傷,送您遠行。

 

 

 

 

                       您的孫子  xx

                                             代表所有孫子輩為您送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50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