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追思文(一)
2013/04/13 18:50:51瀏覽1863|回應0|推薦12

 

  去年七月,婆婆走了。

 

  那天早上,老公送兩個兒子到學校,回來時老公一如往常買了早餐回家。一向早起慣了的婆婆,那天竟然還没起床。老公敲了敲她的房門走進去,那一幕讓他幾乎哭了出來,但他還是鎮定地確認再確認,確認她的鼻息,確認她的脈搏,一再確認────

 

  這是真的,婆婆在睡夢中離開了我們,她什麼也没說,

 

  "媽媽好可愛!"老公說著說著眼淚就落了下來。

 

  遲遲不願關上那扇門,我感覺得出他有多想念婆婆。

 

  這封追思文,是由我起筆,大兒子吟讀。那天公祭時間超過了預期,於是將這段刪除。

 

 

     ***************************************************************

 

 

  阿嬤,我親愛的阿嬤,您就這樣安祥的離開我們了,讓我們來不及跟您道別。

 

  還記得前一天中午您坐在餐桌前吃飯的模樣,那時我還多看了您一眼,看著您吃著您最愛吃的魚,好像那就是人間美味。

 

  記得您坐在椅子上洗衣服的樣子,就像是昨天的事一樣,您笑著看著我們跟小狗玩,就像您看著我們這些孫子一個個長大,一個個結婚,一個個做爸爸做媽媽一樣,在您的心中,我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永遠都是您的小孫子。

 

  阿嬤,您現在好嗎?已經有二十一天没有跟您說話,没有看見您那可愛的笑臉。阿嬤,您知道我們都好想您嗎?以後的日子還有好長好長,但我們再也不能天天喊著阿嬤看著阿嬤。

 

  阿嬤,我親愛的阿嬤,您在天堂要快樂唷!不要再為我們擔心,因為我們都已經長大,會幫您照顧好阿公,讓您無牽無掛。

 

  阿嬤,謝謝您來做我們的阿嬤,在未來的日子裡,我們會永遠記得我們可愛的阿嬤。再見了,阿嬤,我們愛您。

 

 

 

                    您的孫子  xx

                                             代表所有孫子輩為您送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750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