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櫻花開了
2010/08/05 05:57:47瀏覽315|回應0|推薦5

出發前一天查了幾處賞櫻地點,淺草、上野、新宿御苑、六義園和小石川後樂園。這次的東京之旅,我們去了其中三處,先是淺草,座落在吾妻橋畔的隅田公園,種植了一整排的櫻花樹,一棵棵透著紅點的櫻花,眼見就要蹦出枝頭,拜託啦,就只差那麼一點點了,但怎麼就只探出個頭來,不乾脆點兒全露出來呢?我們失望的踱到下一站。

一進入上野的恩賜公園,就被兩排掛在半空中的燈籠吸引住,呵,原來是贊助廠商,資金雄厚的就多掛幾盞燈籠,手頭緊的呢,就意思意思掛個兩三盞嘍!

上野的櫻花果然爭氣許多,哈,開得倒是像樣了點兒,拍拍拍,一個個拿著相機的人,不約而同的對準了櫻花猛拍,哇,個人覺得還是缺少了那麼一點點兒吔,櫻花好像還没完全綻放,這到底是怎樣啦!我不管,我就是要看櫻花啦!

上野公園的櫻花開了!”次日的晨間新聞播報著,我跟老公樂不可支,著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這會不會太神奇了?昨天下午明明還没全開的櫻花,怎麼只差了半天的時間就全開啦?!我們不可置信的決定今天二度造訪,除了看綻放的櫻花外,還要瞧瞧日本人如何賞櫻,呵,老公這個idea真是不錯哩!

 

我想先到新宿御苑去看櫻花,晚上再去上野吧!決定之後,我們搭地鐵前往新宿,目的地就在地鐵站附近,只需步行5分鐘,過個馬路就到嘍!

 

新宿御苑的門票很便宜,大人¥200,小孩¥50,售票員用日語說了句“兩個小孩”,當下我還以為自己聽錯了,回頭一點找回的零錢,才確定這位年約六十的老太太,竟然把我當成小孩了,不會吧?!是她老人家眼花了?還是我真的看起來太年輕呀?兒子說,他快要吐了,老公說,其實她是把兒子看成了大人,我跟他才是小孩,弄得兒子氣呼呼的,很有趣唷!

 

“我們來過這裡吧?!”我一直很疑惑,於是想從老公那兒得到證明,他說没錯,他還記得我們上回來的時候是在這棵櫻花樹下賞櫻的,哇,好厲害,居然還記得呢!當然,我不確定老公是不是真的記憶力這麼好,就當他真的記得好了。

該帶個塑膠墊來的,看看這一個個席地而坐的日本人,甚至是有樣學樣的觀光客,有的甚至還把旅館房間裡準備給房客用的塑膠袋裁開,一張小小的排了兩張,一人一張勉強坐坐,湊合湊合著跟著賞櫻了。

 

看到賞櫻人潮,老公竟也跟著high起來,一會兒自己架設相機,趴在地上自力救濟的自拍,一會兒又拉著我跟兒子配合著一起合照,他則是大剌剌的躺在我們兩個之間,開心的對著相機笑,呵,會不會太開心了點兒呀?這櫻花的魔力還真是大呢!

晚上的上野公園擠滿了人,比前一天下午來的時候還要人潮洶湧,哇,果然是愈晚愈熱鬧。地上舖著一張張的塑膠墊,有幾個位子還没有人,卻已擺上了一箱又一箱的啤酒、小菜和禦寒用具,有的攤位像在開同學會,二十幾個人圍成一個圈坐在一塊兒,也有兩個情侶孤零零的坐在一角濃情蜜意,大家是藉著賞花來聯絡感情吧?!日本人每年三、四月的賞櫻季節,果真能拉近家人、同事和朋友之間的感情呢!

藏匿在櫻花樹裡的寬永寺,今晚顯得特別美,居高臨下站在階梯上往下看,熙熙攘攘的賞櫻人潮,當真讓人血脈噴張起來。我們像前來研習的實習生,在黑夜裡尋找綻放的櫻花,這有點兒怪,真該一早就來的。一位穿著日本藝技服的胖女孩,在人群中顯得突出,老公手上的相機小心翼翼地朝她的方向擺好姿勢,但這鏡頭並不好抓,因為她似乎在忙著找什麼,頭一直低著,好不容易拍到的鏡頭又太模糊,真是白費了一番工。

 

幾個拿著攝影機的記者穿梭在人群裡,我猜是在等待特別的新聞發生吧?!在這人心沸騰的日子裡,總該有些稀奇古怪的事會發生,但夜幕低垂,就算真有新聞,恐怕還得要有過於常人的洞察力和好眼力才行。

 

日本人賞櫻時必備的飲料是啤酒,男男女女都愛來上幾罐,就算是醉倒在櫻花樹下,也要來個酩酊大醉,呵,才七點不到,就見兩位大叔醉倒在地,可憐的是他們兩人的那位好友,一個人要拖拉兩個人,還真是吃力。

上野公園裡的夜市也很有看頭,一尾尾翹起尾巴的魚,像是正跳著水上芭蕾的舞者;裹著巧克力的香蕉,吃起來究竟是什麼滋味?嘻,香蕉跟我無緣,没勇氣嚐試啦!來碗關東煮吧!坐在河邊一邊賞櫻一邊吃上一口熱騰騰的白蘿蔔,肯定會讓人感到溫暖的。兒子最愛的還是日本各地都能見到的章魚燒,一份6顆¥500,人家說貨比三家不吃虧,但該說什麼才好呢?我只能說,就連章魚燒也不二價呢!所以,如果想吃就買了吧!別說是上野公園了,就是淺草或其它地方賣的章魚燒,可都是同價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91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