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約克 ~ 國立鐵路博物館
2010/07/13 18:45:53瀏覽506|回應0|推薦3

門票:約克市立美術館-免費

   國立鐵路博物館-免費

 

 

  約克市立美術館裡展示了許多畫作,但並不是我們所熟知的畫家的作品,一樓部份没什麼看頭,於是我們移動腳步到了二樓。二樓的地板不時發出咔嚓咔嚓的聲音,這肯定是一座頗具歷史的建築吧?!

 

  二樓部份的畫作比較受到歡迎,老太太的畫像是最令我難忘的,那簡直是一張栩栩如生的臉孔,但老公卻不以為然,他相信那是一幅已被做過效果的畫,雖然不懂是用了什麼技巧,但他猜測是使用了層次的手法,才會呈現眼前這立體的畫像。離開前我依依不捨的又看了它一眼,無論如何,它真的是一幅很棒的畫。

 

  位在約克火車站旁的國立鐵路博物館,僅5分鐘的步行時間,途中我們偷了點兒時間坐在人行道的木椅上充飢,看看形形色色的行人,呵,又是一支校外教學的小學生,只見他們成群的過了馬路,想必那就是博物館的所在了。我們copy了他們的路徑,隨後便跟了上去,穿過地下道後,就可以看到博物館嘍!從外觀上來看,很難想見這裡頭可以展示多少輛的火車,但我倒忘了這是英國,英國人没有什麼不可能的。

 

這座全世界最大的國立鐵路博物館,裡頭展示著從古老到現代化的火車,佔地之廣、火車之多,簡直教人眼花繚亂哩!火車的輪子竟然超過了我的身高,呵,這是哪個年代的老火車呀?!老公充當起了“豆油先生”,幫我們講解蒸汽火車被推動前進的步驟,雖然火車上標示了清楚的號碼,可我還是看得霧剎剎。

 

  有一輛來自日本的火車,在我們上車參觀前就覺得眼熟,走進車廂後才驚覺是日本的新幹線列車,電視上正播放著日本鐵路的記錄片,車廂內的中文字讓我們感到親切,因為已好幾天没見到中文字了。

 

  又有一輛十分奇特的火車,怎麼看我都不願意相信它的名字也叫做“火車”,若說它是遊樂園裡的一份子,我肯定舉雙手贊成。

  

你知道湯瑪士小火車嗎?眼前這些排排站的火車,平時是不是也會彼此交談呢?而這兒就變成了一個大型市場嘍!呵,又在亂想了。

 

  離開這兒之前,我們又遇到了校外教學的小學生,他們穿著我最喜愛的西裝外套,一個個乖乖的坐在用餐區,吃著媽媽為他們準備的午餐。我好奇的盯著他們看,Why?這些英國的小學生並不會長得特別高大,但為什麼長大後卻會被抽得那麼長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2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