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倫敦の拜訪~旺記
2010/07/09 23:01:00瀏覽485|回應0|推薦1

交通:搭乘地鐵至Piccadilly Circus下車後,走出地鐵站後在路口右轉直走,抬頭可看到前往China Town的路標,它位在牌樓外的街道上。

 

       這家以態度差出名的中國餐廳,還曾經被雜誌報導過,但卻因此而眾所皆知,成了留學生和觀光客一定會去光顧的地方,衍然成了一個景點,我們自然也不例外,待在倫敦的第一個午餐就決定去旺記瞧瞧嘍!

 

推開店門走了進去,哇~冷冷清清咧!怎麼跟網路上形容的差那麼多?明明是中午用餐時間,又是星期天,來光顧的客人卻是少得可憐,莫非也感染了這波經濟不景氣?在夥計問過我們有幾個人之後,便二話不說的叫我們到樓下去坐,老公覺得奇怪,照理說該讓我們坐在樓上當個活廣告吸引客人上門的,怎麼卻要我們窩在見不著天的地下室用餐呢?

 

 

    我們被安排坐在靠牆的一張小方桌,才坐下來夥計就遞上了菜單,僅記網友們的叮嚀,我們是看過菜單後才走進來的,所以,在夥計問我們想吃什麼時,我便直接點了兩碗牛腩麵和一盤蛋炒飯。麵來得很快,當中的麵條和我們平常吃的完全不同,就像是粗一點兒的麵線,但它卻不像麵線那樣容易爛。兒子在看到牛腩麵之後,決定跟老公交換蛋炒飯,但他卻不知自己做了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遲遲不來的蛋炒飯,終於在我們吃完麵之後送了上來,哇,這下不妙,眼前這白白的一大盤,跟我們印象中的蛋炒飯可完全不同哩!這盤炒飯裡除了一顆被打散的蛋之外,別無它物,吃起來的感覺自然是如意料中的平淡無味。現在想想,白飯一碗賣1.6,而炒飯是2,可想而知不會放些什麼其它的配料嘍!

 

  或許是生意不如以前,雖然態度没有超好,但也不至於太差啦!不過,我發現夥計會隨時留意用餐客人的動靜,像我才剛把零錢準備好放在桌上,等著待會兒付飯錢,可錢包都還没收咧,夥計就走上前來拿走了,這會不會太誇張了點?

 

  回台灣的前一天晚餐,我們又去了旺記,因為上回點的牛腩麵並不難吃,而且價格也還算公道。不知道是誰說過這麼一句話:把最美好的留在巔峰!該是這樣的,也許我們根本就不該再去旺記的,害得兒子回來後一講到他“忘記”做了什麼事情,他就會猛搓著頭說“我不要再去旺記了啦!”那天晚上店裡的客人超多,完全和上回來的時候不同,我們被安排上樓就坐,這才知道旺記竟然別有洞天,什麼時候還藏了一個那麼大的空間。

 

今天想吃點兒不一樣的,於是,老公點了燒鴨麵,我點了油雞麵,兒子點了牛肉炒麵,因為他一直忘不了我在劍橋點的那盤牛肉炒麵,那可是我們這趟行程裡最優的一家餐廳呢!

 

 

  上菜嘍!呃,那麼大方,鴨肉和雞肉又多又大塊哩!不過....當我們一口咬下,竟發現麵太硬、肉太冷又太大塊,和先前吃的完全不同,是因為今天生意太好,没空把麵煮爛?是因為人手不夠,没辦法將肉剁小塊一點兒?冰冷的肉吃在嘴裡感覺格外的奇怪。

 

 

等了一會兒,兒子點的牛肉炒麵上桌了,這盤看起來美味,卻全然吃不出牛肉味的牛肉炒麵,完完全全把兒子的夢打碎了,他真是倒楣到家,點什麼什麼就不好吃,我也只能用同情的眼神看著他,問他要不要交換,他哀怨的、憤憤的、無力的翻動著那盤炒麵,幾乎没吃上幾口,我們挾了幾塊牛肉來吃,呵~這...這是牛肉嗎?旺記,我家兒子恐怕一輩子也不能把你給忘記。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9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