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伊斯坦堡的海關不給過啊~
2024/10/15 08:53:09瀏覽24|回應0|推薦1

        早上七點吃過早餐後就拖著行李到車站等車,我們準備去巴士總站搭八點的巴士去機場。剛好錯過了3號車,嗚,要再等十幾分鐘啊!

        後來42號車來了,我們就搭這班車。行李比前幾天都重了許多,哇,好吃力啊!

        從巴士總站到機場我們買的票是在1號月台搭車,來了一台白色小巴,看起來挺不錯的,一個人3歐元,可以在車上跟司機買票。只需15分鐘的車程就到機場了。

         今天要從維爾紐斯飛伊斯坦堡,班機滿載,我們拿了SBY的登機證,登機前才能換正式的登機證,但能讓我們過海關就沒問題啦!

        我在伊斯坦堡入境被攔下來了,唉,海關懷疑我跟照片不符,是變年輕了還是變老?因為不像日本會壓指紋和瞳孔判定,單靠人來判斷太主觀了啦!好吧,我只好乖乖地站在一邊等待另一位海關來判定,大約等了15分鐘左右,一位男海關出現了,他問我有沒有其他的證件,我說沒有,這下很難辦啊,我們耗著,最後他決定用他的手機幫我拍照,看了半天才肯放行,真是嚇死我了!

        伊斯坦堡機場超大超閃亮超華麗,就連上個廁所都要走很久,出了這個門要再進來可不是隨便一個門就能進去的喔,必須走到前面那道門,過了X光檢查後才能進去。

        伊斯坦堡城市旅遊決定去Taksim,一人204里拉,巴士滿載,難道都跟我們一樣是快閃族嗎?17:07發車,17:55到,路上超塞。這個城市交通很亂,車子不會讓人的,跟我們去的芬蘭和波羅的海三國完全不一樣,人家是看到行人準備過馬路就會立刻停下來,甚至車子直接熄火,等行人過馬路後才發動,但伊斯坦堡要靠自己啦!

        Taksim 超級好逛,有一個超大的廣場和一個超大的清真寺,我們還進去參觀了,但女孩子要戴頭巾,清真寺有準備,別擔心。

        Taksim 一條街長不見底,邊走邊看邊吃要1個小時左右,真的很好逛、很好吃、很好玩,可是物價跟台灣有拚喔!哈哈,伊斯坦堡快閃,成功!

        回程搭20:30的巴士,21:13就到了,來土耳其玩其實不如想像中的困難!

        原本凌晨1點半搭土航飛台北的,結果班機delay了,整個機場都是人,像個不夜城。

         delay時間從3點半,又延到了4點零5分,A11登機門,好不容易才等到公佈登機門啊!

         好累好想睡覺,但在機場裡不敢睡,硬撐著啊~

        準備去登機門了,但登機門也太太太遠了吧,我們快走了30分鐘才走到啊!機場大固然壯觀,但換來的就是要一直走路,連上個廁所也要走好久,超級傻眼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181167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