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傷 第二章
2007/06/02 20:54:42瀏覽244|回應0|推薦2

中川裕彥

 

真是個特別的女孩!

 

就在昨天,坐在賓士車裡打著筆記型電腦,突然一個緊急煞車,強大的力到讓我往前撞到了頭,正想咒罵是怎麼回事時,一抹纖瘦的身影從車身快速走過。

 

「喂!走路不長眼睛啊?」司機朝外大罵。

 

「抱歉,總經理,剛才那個女的突然跑出來……」

 

司機轉頭急忙解釋的同時,我把車窗搖了下來,探出頭,望著那個女人飛奔追逐的模樣,不禁好奇起來。

 

然後下一秒,好像看到她壓制了一名慌張的男人,並搶走他手上的皮包。

 

但礙於上班時間緊迫,放棄了想繼續看下去的念頭,選擇了工作不能遲到的原則。

 

一到公司,大夥人議論紛紛的交頭接耳,就連公司的大人物董事長和各個部門的科長都站了出來。

 

究竟是什麼事情勞動大駕?牽動了大家?

 

我躲在一旁的角落,等待結果的出現,終於在不久之後,答案見分曉。

 

一個纖瘦的身影從大門走進來,她怯怯的,並帶著一臉疑惑,走到董事長面前。

 

「一部份呢,是由於妳的見義勇為給予的鼓勵,另一方面呢,因為你幫助的那位女士是我的母親,所以特別再給你嘉獎。」只見董事長遞給她一個紅包,然後微笑。

 

很少看到董事長那樣的笑容,真是稀奇。

 

視線移到了女孩身上,她雖然頭髮因為剛才追逐搶匪而變得凌亂,但她臉上的微笑和汗水,不禁讓我欣賞起來。

 

 

 

 

但真的很難想像,她竟然會在沉悶的會計部門工作,跟昨天看到她的想像空間,實在是差了一截。

 

根據秘書的調查,她叫做「日幕‧籬」,同事們都叫她阿籬,是個努力上進的女孩。

 

努力上進,又具有正義感,這跟我以前遇過的女孩都大不相同,不是千金大小姐,就是拼命放電的騷包女人。

 

她很不一樣,只專注在工作上,對於打扮簡單樸素,不像其他人,雖然穿著一樣的公司制服,卻天天濃妝豔抹,在心理上,更是想釣我這條大魚,做個總經理夫人。

 

當然,我是不可能有那個機會讓給她們的!

 

只是現在,這個目前正在埋頭工作的女孩,好像對我一點興趣都沒有,儘管她的同事再怎麼八卦,說我的事情,都好像沒興趣似的。

 

有些失望,也不知道我在失望什麼,只知道我現在的舉動,很奇怪……

 

為了能讓她放下戒心,我穿上了有史來對我來說最髒的衣服,公司清潔人員的工作服,搭在我身上,還真是有些不習慣。

 

再戴上個帽子,臉上擦上一些污漬,我照照鏡子,嗯!應該是認不出來才對。

 

就在走出男廁的一煞那,是天意嗎?就那麼恰巧的讓我撞上了她。

 

「啊!我的資料!」

 

眼見她的資料散落一地,我趕緊彎下身去幫忙撿,卻沒想到……

 

「啊!你不要碰啦!糟了糟了!」她趕緊打掉我手上的那些資料,這時的我才遲鈍的發現,我手上的污漬染上了那些文件,怪不得她會如此的激動。

 

看著她緊張的模樣,不禁有趣起來,她邊撿還邊念念有詞,像是咒罵又像是精神錯亂的句子,聽在耳裡還真是挺新鮮的。

 

就在她快要收拾完畢的時候,終於發現我專注的眼神:「你看我幹嘛?」她的大眼睛眨了又眨,大概是覺得我這個人很奇怪吧。

 

「沒事。」我點了點頭,有些抱歉的回應她。

 

她沒有回應我,只是逕自站起身來,忽然一個不小心,她已身在我懷裡。

 

「妳沒事吧!?」不是她自己太過熱情撲過來,而是我接住了看似要昏厥的她。

 

「沒事,只是貧血而已。」她緩緩推開我的肩膀,輕輕說道:「你可以放開我了嗎?」

 

「喔、喔!抱歉!」而我的手也像觸電一般的快速放開。

 

「不會。」她看看自己的袖口,左右邊各瞄了一眼之後,沒有一絲留戀,逕自離去。

 

大概是我真的扮的太醜了吧?

 

一定是的!

 

籬兒廢言:

這個角色是自創出來的新人物

是卡在犬夜叉和阿籬之間的第三者

不過後續如何

請大家拭目以待吧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999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