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收傷 第一章
2007/05/08 21:00:01瀏覽300|回應0|推薦2

【阿籬】

 

眨眼之間,就像是昨天剛發生的事情,數道光束在眼前四射,擊中同一個敵人,那個大家疲於奔命想報復他的人,瞬間毀滅。

 

然而,在一切之後,生活恢復了原有的平靜,珊瑚和彌勒法師共組家庭,還生了一個女兒;七寶則是由楓姥姥照顧著。

 

而犬夜叉和我……

 

也許是因為古井的通道還存在,所以沒有什麼難分難捨的事情發生,更別說是露骨的真情告白了,門都沒有。

 

所以,依往常相處,就這樣過了數年,也許,我們的感情在這幾年之中,早就蛻變成比愛更高的境界,又或者更早。

 

只是,我們都沒有說出口,是因為在相處上早隱隱表明了愛意?還是某種因素壓抑著我們?我不清楚。

 

或者我明明知道,卻不能清楚的指正出來,有時候,真的摸不著邊際。

 

也許,我的世界,太複雜了。

 

干擾的因素,實在多到數不清,也許你會想問:「是哪些因素?」,我也不能明確給你答案,因為現實,因為沉重。

 

 

 

 

就在六年前,大學畢業之後,我進入了社會,找了一家還算小有名氣的公司上班。

 

工作是相當沉悶的會計事務,雖不符合我的個性,卻是能填飽肚子的好工作,而且又好找,只要你夠專業就行。

 

就在開始上班後的某天早上……

 

那時的我,在公司門口前剛停好了我的摩托車,才一轉身,就撞見一名頭戴全罩式安全帽的搶匪,隨手拉了一名姥婆婆的皮包就跑。

 

只是搶劫也就算了,竟然身旁一大堆目擊證人沒人願意挺身相助,實在打抱不平的我,趁著他的影子還沒消失,我追了過去。

 

「喂!你給我站住!」

 

那名搶匪聽到我的聲音,向後瞄了一眼,飛奔的往反方向加速逃離,隨即,右彎轉入一個小巷道內。

 

而我不管巷內障礙的多寡,想也不想的就追了過去,還忘了自身穿著難以奔跑的高跟鞋,腦袋裡就只裝著想要追到他的念頭,然後彰顯正義,非要他被手到擒來不可。

 

然後,在一個交叉路口,就快要追到他的同時,忽然一部賓士轎車從右方駛來,阻擋了我的路線,但我沒多跟他計較,於是又追了過去。

 

只聽到我認為是多餘的抱怨從後面傳來:「喂!走路不長眼睛啊?」

 

就在下一刻,我向前撲了上去,把搶匪壓倒在地。

 

「你束手就擒吧!」我喊道,想把那兩隻骯髒的手給制止住。

 

卻沒想到,他的力氣之大,掙脫了我的束縛,但也許那是他僅存的力氣。

 

因為,他不要那個皮包了,直接一溜煙的就飛奔不見,跑到快筋疲力盡的我,也懶得再追了。

 

於是我拿著被搶的證物,快速的回到公司,沒想到那位老婆婆不見了,出現的則是一條大陣仗,兩排人馬列隊歡迎,且鼓手叫好。

 

這是怎麼回事啊?

 

我心想,他們歡迎的人鐵定不是我,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從一旁鑽了進去,卻沒想到還沒付諸行動,就被那些人馬給發現了蹤跡!?

 

「欸!阿籬!走中間吧!」其中一位同事道,然後興奮的把我拉到中間,好讓大家列隊歡迎。

 

我更疑惑了,為什麼要歡迎我呢?

 

超想逃離這種又羞又窘的畫面,我快步走進大門。

 

就在這個時候,每一個部門的總司令以及董事長站在我面前,排成一直線,向我鞠躬。

 

等等,鞠躬!?

 

我驚慌失措的回敬他們,倒是大老董事長走到我面前,拿走我手上的皮包,然後遞個紅包給我,我則是充滿疑惑的看著他。

 

「這是?」

 

「一部份呢,是由於妳的見義勇為給予的鼓勵,另一方面呢,因為你幫助的那位女士是我的母親,所以特別再給你嘉獎。」董事長笑著,那是個非常和藹的笑容。

 

頓時鬆了口氣,不是什麼壞事,好險。

 

那時,我不知道有什麼人偷偷看著我。

 

視線,是那樣的專注。

 

 

 

籬兒廢言:(注意)

別懷疑!這真的是犬籬文!

只是是悲劇的犬籬文啦

大家也許會說這個開頭怎麼會這麼奇怪

籬兒我得解釋一下,因為這算是我猜想結局犬籬會在一起

然後時光隧道又能相通的結局之延伸

不過這個故事大部分的場景都在現代

所以看不懂的人記得要問我喔!(因為我猜一定很多人看不懂)

但說真的,我寫第一人稱的方式應該很差吧……

所以,我在想一個兩全其美的方式來表達這個故事。

但大家可能會很不適應,所以在這裡我先告訴大家我寫這篇文的方式

因為我想要每個重要腳色的心裡都達到詮釋,所以每一集故事內容的第一人稱角色會改變

也就是說,我在每一集的標題上會解釋說這集的角色是誰的OS

呃……這樣了解嗎?

不懂再問我喔!

(如果多數人不習慣這樣的方式,我會改進的)

( 興趣嗜好電玩動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947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