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環島之行
2007/02/16 18:08:58瀏覽188|回應0|推薦5

計劃已久的環島之旅終於實踐了!在2/11至2/13號這三天要跑完全台灣,一想到就覺得很興奮哪!

2/11號早上五點多,天都還沒亮就被叫了起來,開始收拾一些必備行李,在六點整坐上前幾個月買的新車,出發去囉!


吃完早餐,立即上了高速公路,開往頂頂有名的雪山隧道。

其實呢,隧道是沒什麼好看的啦,只不過再通過許多不同的隧道時,感受會有所不同,怎麼說呢,像是雪山隧道有時蜿蜒有時很直,但長度都很長,那會有一種不曉得要通往哪裡的感覺,看不到盡頭,會有一股神秘感;還有那種隧道很像時光隧道的,因為超級筆直,出口遠遠的就看得到,那種感覺還真的滿特別的。

通過雪山隧道之後,立即到了宜蘭,之後的路是愈來愈筆直,雖然偶爾要經過許多山頭,在後來的景色,可說是一片心曠神怡,雖然當天的天氣沒有陽光普照,卻有一望無際的太平洋,我倒是第一次看見這種景色。

筆直的路上,綿延不斷,路上車輛極少,彷彿此路為我開似的。

開到差不多台東快到屏東時,發生了一件還滿心驚膽顫的事情,因為油快沒有了,剛開始老爸還想指定要『全國加油站』,到了最後實在等不下去了,中間想找加油站卻一直看見綿延不斷的路,連個市區都沒有,於是趕緊就近找了一所加油站加油,真是有夠驚險的。

下午三點多,開始累了,於是睡睡睡,睡到了六點多才起來,那時已經開始找旅店了,而且,人身在墾丁!

我們找了一家外表漆成粉紅色的小旅館住下,先把行李放了進去,再去市區吃晚餐。

後來,大家的脾氣都滿糟糕的,因為老爸想說鵝鸞鼻燈塔附近應該有市區才對,結果愈開愈黑,還甚至開到沒有路可走!?老媽又對著老爸開罵起來,我和我哥都勸我媽不要出來玩還發脾氣,因為還真是夠掃興的。

於是我們反方向走,終於到達了市區,而且還真夠熱鬧的,我們找了地方停車,就近找了一家餐館吃飯,菜單上說什麼四菜一湯,老媽問說那是什麼的,老闆娘解釋了一番,說這樣比較划算,於是我們點了這所謂的四菜一湯來吃,結果呢?雞肉沒有嚼勁,豬肉鹹的要死,我吃了一點就吃不下去了,更誇張的是,這麼難吃的菜色竟然要七百多元!老媽直嚷嚷說:「我煮的都比他好吃!」,唉唉!沒辦法的事啊!

在那家餐館旁邊,還有一個攤位賣眼鏡的,那個老闆還真夠ㄅㄧㄤˋ的,因為他帶著粉紅色的爆炸頭和一個鏡框超大的眼鏡,任誰看了都會覺得有趣呢,我還將他照了下來唷!

逛完了市區,我們回到旅店洗去身上的汙漬,開電視看了節目和偶像劇之後,走到窗外,兩張椅子和一張桌子,眼前的景色是一片海洋和一個船帆石,再加上頭頂上的諸多星星(應該有獵戶座的),真是浪漫到了極點!

於是在寧靜的夜,我蓋上棉被等待隔天的到來……

第二天,也就是2/12號,早上未到七點就爬了起來收拾行李,退了房間之後,我們到了旅店說的星巴克二樓吃早點。(原本是要先去鵝鸞鼻看燈塔的,結果因為要門票四十元,老爸想說只是為了拍照而花這個錢不值得,所以就放棄了,之後遇到的許多地標,也都是這樣的情形喔……)

那是一間滿大的墨西哥餐廳,裡面還有樂團用的鼓,大概是個音樂餐廳吧!不過大概是時間過早,所以餐廳都沒什麼人,我猜那時整個餐廳只有我們這家人吧!

菜色是兩西兩中,先端上來的是西式早餐,一看見菜色就讓我們傻了眼!

雖然是很普通的食物,但顏色和它的排列,就令人垂涎三尺了,菜色是薯條、雞塊、淋上優格醬的通心麵、培根,和蛋上面淋上蕃茄醬,字面上真的滿普通的,但就是讓我們興奮不已!中式的就是稀飯、小魚乾、麵筋花生……等等的東西,東西也是滿普通的,不過在碗盆的陪襯下,顯得高級了許多,呼!真是難忘的早餐哪……好像是我畢生吃過最好的一份早餐了!

吃完早餐之後,又立即上了環島的路程,我們開往屏東海生館參觀,看了好多令人驚奇又龐大的生物,從早上時點多一直待到下午兩三點,中午是在海生館的「海景餐廳」吃的,別看這個字眼多麼的吸引人!其實是騙人的呢!什麼海景啊……還以為那個「魚缸」多大勒,餐廳這麼大一間,結果那所謂的海景是裡面充滿藻類的河川魚類,一點也不浪漫啊……

而且呢,菜色也挺貴的,一小盤薯條要60元!沒幾塊雞塊要50元!一盤海蜇皮要100元!一盤牛蒡絲要100元!真不愧是吃人的價錢!結果渴了想買大罐裝的純喫茶,市價賣35元,在那裡卻要85元!天啊……真的超不划算的!

於是我們能忍則忍,繼續到另一館去逛完,一直到了兩三點才又上路。

路上,又睡了一會兒,起來還真夠腰酸背痛的啊……(淚)

醒來已在高雄了,往既定的目標「愛河」前進,到了愛河時,實在覺得愛河沒什麼特別,因為太陽還沒有下山,沒有什麼氣氛可言,而且在一旁的石椅上還有人寫著不堪的字眼痛罵國民黨,實在有夠OOXX的說。

我們在遊艇的站買了票,等了幾分鐘,終於上了船,那時太陽已經下山,在兩旁的路燈和橋上的燈也亮了起來,幸運的目睹在夜晚的愛河,總算有點浪漫的氣氛了。

在愛河上,船上的人員為我們解說兩旁的景色,遊艇上還撥放的浪漫的日本歌曲,看著聽著,還真給他陶醉了起來=ˇ=

二十分鐘後繞了一圈回來,就近找了一家旅館住下,同樣先洗去身上的汗水,再來看八點檔囉!

但在看八點檔之前,當務之急當然是要填飽肚子再來看囉,我們找了很普通的小吃店坐下,吃到一半突然聽到「Every Heart」讓我聯想到了犬夜叉,果真再沒多久,我又聽到了犬夜叉的配樂,天啊!我全身細胞都活了過來,還一直尖叫,跑過去看了一眼,果真看到那家店在看犬夜叉,我真是太興奮了!家人看到我這反應自然是沒多說什麼,因為他們知道我是犬夜叉的粉絲啊!只有我哥看到我這樣會嘆氣,呵呵!

看完八點檔,老媽早就昏昏沉沉的睡著了,接著在老爸去洗澡之後,我和老哥看著電視,轉著轉著突然閃過一個畫面,我皺了一下眉頭,還來不及想那是什麼,老哥的反應就是「呃」一聲,然後尷尬的笑。

因為那是十八禁的畫面,畫面好像是一個女的握著那個東西在舔吧,呃,嗯……≧▽≦

之後看了一些在家都沒看過的節目(因為我們家沒裝第四台),笑了笑之後被老爸催上床,睡覺去了。

隔天又早早被叫了起來,早餐還滿不錯的。(請待看圖)

之後在回家的路上,景色都是平原,從種菜的到養鴨養鵝的,還有漁塭,一路的變化看在眼裡,還有愈來愈多的大卡車作伴,還真夠鬱卒的說。

到了台南,經過了億載金城和安平古堡,我們通通是站在門外拍照,沒有附門票進去看,老媽說,我們好像都是證明我們來過一樣,附不附門票根本不重要似的。(省錢哪!XD)

於是吃了中飯,又上了高速公路之後,在六點多回到了家,簡直累翻,沒有吃晚餐就直接睡了,呼!真的很累哪……

到了隔天,我還是陶醉在墾丁的風光裡,看著我們照的照片,真是回味無窮啊!希望如果有下一次,計劃一定要再周詳一些……(因為路途中有走錯路,而且還很多次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752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