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樓梯?
2008/05/12 18:36:58瀏覽338|回應0|推薦6
今天和朋友聊天時, 聊到一些嚴肅的話題。



說什麼人要不斷的挑戰自己的話,還說覺得我
某一方面比她還要厲害,而且會跳的很快。



我說:「哪有~你明明就比我厲害啊!」,她是個很懂得努力向上的人。



「真的,就某些領域來說你強過我。」她搖頭。



「像爬樓梯嗎?」我腦子裡突然有了一些畫面。



「就你來說的話,你是用『爬』的,每個地方都摸過」我不自覺的擺出兩隻手,像狗撲像主人一般,在空氣中爬呀爬的。



「要是你這樣形容我『跳的很快』的話,那我可能爬樓梯就是用『跳』的,一次跨越好幾層階梯,卻忽略了其中的細節。」這回我又伸出右手的食指和中指,擺出人類奔跳的姿勢。



她馬上阻止我:「拜託不要那麼有畫面好不好?好像我真的在那裡爬一樣!



「可是你不覺得我這樣的形容很好嗎?



「好個頭啦~



哈哈!大家總是不喜歡我的形容太有畫面啊...



難道想像力太豐富也是一種錯誤嗎? (痛心)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1989530&aid=1861192